怎樣讓純棉衣服縮水,純棉衣服怎樣洗不縮水

時間 2021-10-14 23:40:46

1樓:小王閒談娛樂

可以將棉質衣服浸泡在含有熱水或含有強洗滌用品的液體一段時間,棉質衣服便會明顯縮水。

純棉的衣服一般都會縮水的。縮水範圍一般都在3%左右,生產廠家都會考慮到這點,所以是不會影響正常穿著的。

如果買的是名牌產品,那麼此類純棉在沒有織成布的時候就經過了鹼性處理,基本可以達到完全不縮水,只要按照衣服吊牌上的說明正常洗滌都不會有問題。

2樓:

怎樣讓純棉衣服縮水:將純棉衣服放進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即可。

縮水:纖維吸水後會引起纖維和紗線的橫向膨脹,紗線屈曲增大,導致織物長度縮短、厚度增大,乾燥後無法恢復,織物的這種現象稱為縮水。

純棉衣服縮水率大----棉纖維有很強的吸水性,當其吸收水份後令棉纖維脹大,引致棉紗縮短變形。

3樓:中國遠征軍丶

有彈力的一般會縮水,因為裡面含有氨綸。洗衣時一定要用冷水,洗衣過程中不能用力扯拉,洗後更不要用甩乾機甩乾,以免造成衣服變形。洗衣時盡量少加洗衣粉或洗衣液,適當用些柔軟劑,會縮得少些。

不過如果廠家在出廠前經過高溫定型的話,應該沒問題。mm買衣服前可以問一下售貨員,如果她說不會縮水,那你洗後縮水的話就可以去找她。

順便提一句,像襯衫這種貼身穿的衣物,買來穿之前最好洗一下勿使用含螢光劑洗衣粉,不能浸泡漂白劑。棉製品易發霉,因此必鎮保證其乾燥再加以收藏,請勿使用烘衣機

棉織品:

a.不宜與毛巾混同一起洗,否則毛屑會粘在衣服上。

b.不可用熱水洗,也不可烘乾。

c.深淺顏色不一的衣眼最好分開洗,以免染色。

已經縮水的純棉衣物可以試試看以下這招:用冷水浸泡半小時左右,然後不要甩乾,不要烘乾,大概的擰乾一下後直接晾起來,衣物比較多的水分時,利用重力拉伸,但在晾的時候肩線要用西裝衣架或者夾子夾住,否則太重的話,肩膀會垂 下去會變形的!

4樓:cc的小初高資料酷

讓棉質衣服盡可能多縮點水:

用略微燙手的溫水浸泡,一小時後撈出晾乾,乾後再泡一次,再晾乾即可。

在不了解織物的經緯密度及織物紗支粗細的情況下,此方法只作為常規棉織物的縮水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最主要的只能是晾曬方式的改善了

另外純棉的衣服覺得會穿的不如原來的挺,就是會砂下來,方言不知道你們那怎麼說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純棉的衣服都容易縮水,再洗洗就行了,只是要注意晾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洗,再用大太陽猛曬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一點的水洗,多泡一會

9樓:益瑪麗斛巍

這方法未必能使你的衣服復原,但可以使你的衣服變大。

將縮水的衣服套在乙個大紙板上,把它撐開,然後再用熨斗一熨,衣服就被高溫定型了,再穿上的時候肯定能比原來大很多。

洗之前先用淡鹽水泡半個小時,保不縮水

純棉製品耐鹼性強,可用各種肥皂及洗液洗滌。水溫應控制在35℃以下,不宜長時間在洗滌劑中浸泡,以防褪色,熨燙時溫度在120℃以下,為了保持花色鮮豔,最好在晾衣服時,晾在陰涼處或反曬。

因為純棉質(如毛衣、t恤等)的衣料不耐拉扯,尤其是以洗衣機混合其他衣料清洗,所以最好手洗,或將衣物裝入洗衣袋後,設定洗衣機為弱水流,或是清洗羊毛的水流清洗。

晾乾時將衣物平鋪或掛於圓棍型晾衣架上,可盡量避免地心引力將衣物拉扯變形,及肩部出現兩個凸出物等問題。

棉質衣物的含水率約高達百分之八,所以切忌烘乾。

若因空間小,無法擺置晾衣架,可將衣架拆開,用保鮮膜的圓筒空心棒裝在衣架橫桿上,成為簡易晾衣架。

純棉衣服怎樣洗不縮水

10樓:孛能束晏

用冷水洗,並且不能用力地扯拉,自然風乾為好。已經縮水的純棉衣物可以試試看這招:用冷水浸泡半小時左右,然後不要甩乾,不要烘乾,大概的擰乾一下後直接晾起來,在衣物比較多的水分時,利用重力拉伸.

11樓:反黑組

如果您買的是名牌產品,那麼此類純棉在沒有織成布的時候就經過了鹼性處理,基本可以達到完全不縮水的標準。您只要按照衣服吊牌上的說明正常洗滌就可以了。   如果您買的是一般純棉衣服,那就要注意了。

洗衣時一定要用冷水,洗衣過程中不能用力扯拉,洗後更不要用甩乾機甩乾,以免造成衣服變形。洗衣時盡量少加洗衣粉或洗衣液,適當用些柔軟劑,會縮的少些。

怎麼讓純棉加滌綸衣服縮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縮水是有辦法的,但"穿著非常大",所以要到滿意的效果會有困難.

我告訴你個原理,你可以試試,但我感覺要有滿意的效果可能性比較小.

高分子材料(包括棉和滌綸)在遇到熱後都會收縮,收縮的程度與材料和加工工藝都有關係.這不能一概而論.這種收縮在去掉高溫後,一般不會復原.

在工藝上,一般採用兩種方法,一種是用沸水,就是用開水煮,一般不超過乙個小時.這種方法優點是受熱均勻,缺點是溫度不過100度,收縮程度有限.還有就是如果你衣服是帶顏色的,可能會掉色,是白色的,可能會微黃.

還有一種是幹加熱,就是用鐵板什麼一類的.這種優點是可以高溫加熱(過100度),缺點是不好控制溫度,而且加熱不勻(但對工廠來說就不是了,因為有專門的裝置).

另外,即使我說的可以,你也做得很好,也可能會由於收縮後,經緯密度增加,衣服會很不平,你穿這也不舒服.

以上只是理論分析,我也沒試過用來弄衣服.

13樓:匿名使用者

洗之前用淡鹽水泡半個小時,然後再用涼水清洗,即可;對於已經縮水的衣服,可以將衣服套在大紙板上撐開,然後再用熨斗一熨,衣服可恢復原狀

14樓:綠豆豆

用稍微熱一點的水洗一下,應該會縮水!你可以試一試。

純棉衣服為什麼會越洗越大,請問純棉衣服越洗越硬怎麼辦

高中孫老師 因為有些廠家為了降低成本,在純棉衣服的衣領 純棉 的褲腰 腳管等易磨損的部位,用了化纖的羅紋和滾邊,因此這些部位越洗越大。防止純棉衣服變形,最好用冷水清洗,清洗的時候不能用力拉扯,不然很容易變形,水溫控制在30度左右最好。純棉衣服清洗注意要點 1 最好採用手洗,手洗力度一定要輕柔 使用3...

純棉衣服怎麼洗,洗純棉衣物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純棉衣物的組織多為棉花纖維,不適當的清新很容易導致衣物變硬的。用一些護理型的洗衣液可以防止變硬的,比如立白洗衣液等。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棉質衣服保養方法如下 1 耐鹼 耐熱效能好,可選擇各種洗滌劑進行手洗 機洗 2 貼身內衣洗滌時不可熱水浸泡,以免蛋白質汙垢固化殘留,久置後出現黃色汙漬 3 最後...

純棉衣服染色了咋處理

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純棉衣服染色了的清洗方法如下 1 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撈出。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染上的顏色就被搓掉了。這樣衣物也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了。2 84消毒液清洗法。84消毒液具有脫色性,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