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棉衣服被拉長!怎麼復原啊,衣服洗完後拉長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11 15:23:08

1樓:橘說娛樂

一,蒸汽熨

縮水毛衣纖維用蒸汽熨斗加熱,然後趁熱用兩手可拉長其纖維。根據經驗,因蒸汽熨斗加熱面積有限,為了保證纖維拉伸均勻,所以對毛衣採用區域性、分段、分部分、加熱拉伸的方法。纖維一次不可能拉伸很多,要反覆多次加熱拉伸。

拉伸前應對拉伸的總長度心中有數,從而做到對各段的拉伸長度也有數,全部拉完後應用尺量一下總長度,如長度不夠可再重複進行。特別注意尺寸不要拉過頭,並最後進行適當調整。

操作應在熨燙台上進行,在家中可在桌面上鋪一層毯子進行,全部完成後最好能經過人像機加熱整形和冷卻定型。

二,厚紙板

毛衣洗後縮水有辦法放大,具體方法是:用厚紙板(家電包裝箱的紙板)裁剪成原來毛衣的尺寸和形狀,剪口最好用砂紙磨光,以免鉤壞毛衣。將毛衣套在紙板上,下腳處多用幾個晾衣夾固定,然後用電熨斗在毛衣各個部位反覆蒸氣熨燙,待完全冷卻後取下即可。

三,送乾洗店

只需把衣服拿到乾洗店裡,先乾洗,接著找到與衣服同型號的特製架子,將毛衣掛上,高溫蒸汽處理後,衣服就可以恢復原貌了,而**與乾洗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衣服從新放入水裡用手在水裡把衣服握成團狀,反覆幾次,然後放乙個網兜裡或用其他衣服包裹起來甩乾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冷水泡半小時試試。拉長就拉長唄,寬鬆的穿起來更舒適嘛,看把你急的,什麼大事,

4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可以讓衣服縮小,但不知會縮成什麼樣,沒準上下、左右都縮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橡皮筋來 買瓶啤酒倒3分之一,用60度水加鹽浸泡15分鐘!手擰乾!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再買個李寧去!

衣服洗完後拉長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在蒸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

2、然後在鍋裡放入乙個蒸格就可以了。

3、接下來將變大的衣服放到蒸格裡即可。

4、然後蓋上鍋蓋**將衣服在鍋裡蒸上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如圖所示。

5、最後將衣服取出來,這樣變大的衣服就恢復原樣了,如圖所示。

8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物理方式是不能讓衣服變回原型了,衣服洗滌不當導致纖維受到拉伸、較難恢復。建議適當的裁剪掉。

容易變長的衣服的晾曬注意:

1.對於易變形拉長的毛衫類,洗滌之後可以將衣服摺疊在衣架上,曬乾之後衣服就不會變長了。

2.如果懶的摺疊,家裡也有多餘的繩子,可自己製作晾衣網,直接將易變形的衣服搭在上面平鋪就好了。

注意事項:對於易變形的衣服都十分嬌嫩,不注意會造成起毛、髮花,洗滌時不宜用力揉搓,也不能機洗。手洗洗滌過程中不要用力過猛,否則會傷害到衣服的纖維,從而影響衣服的穿著壽命。

9樓:匿名使用者

晾曬的時候在桌面上放一條乾淨毛巾,把衣服鋪好了晾,不要掛起來晾

衣服洗的拉長了有辦法恢復原樣嗎?

10樓:阿朵在凡間

應該是沒有辦法的,下次買棉質衣服就不要買豎著面料了!

11樓:湖心藍戀

補救方法

1:把衣服放水裡浸濕泡一小會兒,洗衣機甩乾後,找個硬紙板,剪出個人形———比縮水的衣服寬大些,然後把衣服套上———其實是撐上,使衣服陰乾。家裡若沒有硬紙板,有比較大的其他物件也可替代。

2:重洗一次,先用甩乾機甩,再用烘乾機烘,這時基本恢復了原貌———是基本上恢復。

3:重洗一次,甩乾,晾時取橫向,興許能有點作用。

4:放到冰箱裡,只對棉布管用。

12樓:汝問邇

背心也才幾十塊錢,再買吧,晾曬時,用網dou 曬

純棉衣服怎麼洗,洗純棉衣物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純棉衣物的組織多為棉花纖維,不適當的清新很容易導致衣物變硬的。用一些護理型的洗衣液可以防止變硬的,比如立白洗衣液等。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棉質衣服保養方法如下 1 耐鹼 耐熱效能好,可選擇各種洗滌劑進行手洗 機洗 2 貼身內衣洗滌時不可熱水浸泡,以免蛋白質汙垢固化殘留,久置後出現黃色汙漬 3 最後...

棉衣服上的汗漬怎麼洗最有效?純棉衣服的汗漬如何祛除

如果是新。汗漬,如下方法 淘公尺水。去漬法 用淘公尺水洗,即可除去,還有漂白作用。2.食鹽溶液去漬法 可用濃度10 30 的食鹽溶液泡10分鐘,再用肥皂洗滌,即可除去。3.生薑去漬法 將生薑切成碎末,放在汗漬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清。4 食醋去漬法 先用噴霧小瓶在汗漬處噴上少許食醋,過一會再洗,效果特...

純棉衣服油漬洗不掉怎麼辦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長時間的頑固油漬洗不掉,用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公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