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的食指中指碰桌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9 04:47:15

1樓:慧華老師**解答

喝酒的食指中指碰桌子的意思就是表示感謝。表示感謝對方給自己倒酒。

2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的時候食指中指碰桌是對別人給他倒酒表達的感謝,在**開始流行的已經無從查起,但很多地方都有這種酒文化。

3樓:

喝酒的時候食指和中指碰著是什麼意思,這種情況應該是出現在別人給你倒酒的時候這種意思表達,謝謝可以了,就打這麼多吧。

4樓:

一般在喝酒的時候,有的人用食指和中指碰桌子,就是叫對方不要把酒倒多了。

5樓:言西早

喝酒的食指中指碰桌是什麼意思?在喝酒或喝茶時,我們常常遇到過,當主人給客人倒酒或茶的時候,客人會用手指在桌子上輕敲三下。這叫「叩指禮」,表示感謝主人斟酒或倒茶。

所謂叩指禮是把食指、中指並在一塊,指頭輕輕在桌上叩幾下表示感謝。

6樓:

我覺得每個地方的習俗是不一樣的,食指中指碰著可能是他養成了這種一種固定的規律,形成了一種條件反射,不一定有具體的含義。

7樓:子玉求索

喝酒的時候食指和中指碰桌子 意思是說和坐在對面的人碰杯的意思 因為距離遠夠不到 所以用桌子手指碰碰來代表

8樓:匿名使用者

皇帝私訪奴才這樣意思就是用食指中指代表下跪感謝,感謝的意思。

9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喝酒的時候乙個人的食指和中指碰到桌子,而且在敲打,說明他覺得有些無聊。

10樓:

食指碰桌意思是在食指敲打桌面。說明你們之間要有語言溝通。手中敲桌面兒帶表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在鎖桌面,也沒有什麼意思?這就說明他不能喝酒,我大概就想就想聽別人這麼說過

12樓:一葉眉**解答

說明的話有可能是對對方表示歉意的意思吧。

13樓:五欣躍

喝酒的時候,食指和中指是不可以碰桌敲桌子的。如果用食指和中指敲桌子是非常不禮貌的。

14樓:

喝酒的食指中指碰著是什麼意思,喝酒的時候食指中指碰著,是乙個可以了,或者是謝謝的意思。

15樓:籽曦士多啤梨蛋撻

喝酒的時候食指碰桌子是代表謝謝的意思,比如別人給你倒酒,或者是倒茶,你都可以用手指敲桌子,代表感謝。

16樓:

喝酒的15分空格是什麼意思,不明白沒有過這樣的情況。

17樓:稱魄

喝酒時食指中指碰拙是什麼意思?這個意思就是謝謝的意思,在廣東地區長輩或者是同事給你倒茶到酒,一般都會用手指輕輕敲桌子,這代表著感謝

18樓:首毅

喝酒的獅子中指躺著,那說明就是要東西吧。

19樓:天下繩鏢

喝酒為什麼要碰桌子?喝酒敲桌子的原因?

一.因為桌子大,大家沒站起來,就是相互碰杯的簡約方式,也叫「過電」。也是乾杯的意思用酒杯碰桌子或者碰盤子,表示碰杯.

當然,這是很熟的朋友間才用的.如果有長輩或者上級和你碰杯,是不能這樣做的,很不禮貌。

二.在很多人圍在一起吃飯喝酒的時候,如果每個人都碰杯,距離比較成問題,所以就敲碰一下桌子示意,一定程度上代替碰杯。

20樓:梅雨時節

喝酒的時候,食指中指碰桌子,一般是別人倒酒的時候,用來表示敬意。

21樓:憨豆桂花

點到為止,就是讓你不用再倒了,所學知識有限,語言表達能力一般,但是已經竭盡全力去回答,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別人給你倒茶倒酒的時候你用手指在桌子上點兩下是什麼意思?

22樓:小兔

敲桌子這個問題,最普遍的說法就是表示感謝啦,也就是所說的「叩手禮」。

叩手禮是中華茶道中的乙個禮儀,據說,當時乾隆大哥耍小調皮,在江南微服出巡,跟臣子們同桌用餐,性情大起,竟執起茶壺,給一眾愛卿斟起了茶,這可嚇壞了臣子們,紛紛起身想給乾隆扣頭謝恩。

可無奈微服在外,集體下跪容易暴露身份啊,於是他們靈機一動,將食指和中指微屈,在桌上敲了幾下,發出扣扣聲響,以手指下跪,借行叩首之禮。

後來,這個故事慢慢流傳開來,叩手禮也由最初的君臣禮儀,慢慢流行成尋常百姓的茶桌禮儀,而且相當講究。

23樓:阿廟

別人給你倒茶倒酒的時候你用手指在桌子上點兩下是是表示感謝的意思:叩手禮!喝茶有一種禮數,就是當別人給你倒茶時,為了表示敬意,用手指輕叩桌面數下。

這一習俗的由來,據說是乾隆微服南巡時,到一家茶樓喝茶,當地知府不小心知道了這一情況,拼了老命也得去護駕,否則萬一出事,小心吃飯傢伙。知府也微服一番,以防天威不測。到了茶樓,也就在皇帝對面末座的位上坐下,皇帝心知肚明,也不去揭穿,久聞大名、相見恨晚的裝模作樣一番。

皇帝是主,免不得提起茶壺給這位知府倒茶,知府惶誠惶恐的,但也不好當即跪在地上來個謝主隆恩,於是靈機一動,彎起食指,中指和無名指,在桌面上輕叩三下,權代行了三跪九叩的大禮。敬茶喝茶是人之常情,又咋知你是微服皇帝,反正你敬我茶,我叩這麼幾下,也不花多少功夫,省得後患無窮。於是這一習俗就這麼流傳下來。

為了簡便,也用食指單指叩幾下。就如別人給你點菸,你在對方點菸的那個手背上輕輕敲打兩下表示謝意是一樣的。

24樓:趙球球

我是東北人,來廣州之後也發現這邊的當地人會這樣。

應該是以示尊敬的意思。

剛開始我還覺得有些怪怪的,總覺得這個舉動比較大爺(二聲)因為東北對方給你倒茶倒酒的話,是要雙手捧杯子以示尊敬的。

南北方差異還是有的。

25樓:plus營養課堂

給人倒茶時,對方輕叩三下桌子是什麼意思?別再傻傻不知道!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表示謝謝。古時太監與皇帝下棋,皇帝給太監倒茶太監要下跪謝恩,倒一口茶太監就要跪一次皇帝賺這樣影響下棋准允太監用兩手指在桌子上點兩下表示謝恩。

27樓:監控大屏

以手代頭,表示叩首致謝,一般點三下表示三叩首

28樓:匿名使用者

致敬的意思,一般是表示感謝。

29樓:亨利

有兩種意思,一種沒倒滿時點兩點就是只夠了,就是說別倒了,一種是倒滿了謝謝的意思

望採納謝謝

30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他點的位置的意思

在別人家做客時,主人泡茶請喝時,我們通常會做乙個手勢,就是用食指和中指敲了下桌子這代表什麼意思呢

31樓:擺渡至何方

傳說清朝乾隆皇帝到廣州時,微服出遊,就曾與貼身侍衛上過茶樓飲早茶。流行全國

的叩手茶禮便是從這時開始的。飲茶時,乾隆給侍衛斟茶,按朝中規矩,這屬皇帝賞賜,要跪在地上叩頭謝恩,三呼萬歲。但如今皇上微服出巡,不能暴露乾隆的身份。

侍衛急中生智,連忙屈起右手食指和中指,在茶盅邊的桌面上「篤篤篤」連敲幾下,表示叩頭謝恩。

於是這樣的習慣就被沿襲引用下來了。

食指和中指交叉是什麼意思,中指疊在食指上是什麼意思?

蜂見花 另外,各地的意思是不同的。在中國,中指和食指交叉相疊表示數目 10 和 加號 你看過 十八歲的天空 嗎?古月濤是個高三老師,一個畢業班的班主任,他就是用這個姿勢來鼓勵和凝聚整個班級的,大概的意思就是說大家要互相幫助,團結就是力量 在香港,這一手勢則表示 關係密切 在英國 美國 法國 墨西哥 ...

女生左手食指和中指同時戴著戒指是什麼意思啊?請告訴一下

食指戴戒指就是單身可追,如果食指和中指一起戴那就是戒指的款式在那裡,現在很多戒指都是兩根手指搭配著一起佩戴,就是為了好看,我也喜歡食指和中指一起戴,乙個大一點乙個細一點的 以前的時候戴著戒指很有可能是有什麼特殊的意義,而現在這個。新時代很多的女生和男生都戴著戒指是為了好看美觀沒有什麼特殊的意義。要一...

食指戴戒指,食指戴戒指是什麼意思

戴戒指是愛的語言,戒指自古以來具有強烈的象徵意義,因此它的戴法很有講究。一般情況下,食指代表正在求偶,中指代表正在熱戀中,無名指代表結婚了,小拇指代表終生不嫁 娶 大拇指代表權力,這下你了解了吧,你如打算向你女友求婚的話,那麼最好戴在女孩左手中指,這樣就不會錯了,結婚的時候才戴在無名指了,還有就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