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杯倒進生水後會產生小氣泡,為什麼呢

時間 2021-10-19 01:20:43

1樓:楊帥好帥

冒氣泡的是生水。水中有溶解空氣,加熱會使空氣逃走。 沸騰是在一定的外界壓強下,液體被加熱達到一定的溫度是(沸點),從液體內部和器壁上湧現出大量氣泡,並劇烈的汽化現象。

沸騰是液體內氣泡的形成和迅速擴脹分不開的,在一般情況下,液體內部和容器壁會有許許多多的小氣泡,沸騰是就是這些小氣泡在起作用,這種作用就叫汽化核的作用。在泡內會有空氣和這種液體的蒸氣。在一定的溫度下,氣泡內的壓強與氣泡外的壓強相平衡,隨著溫度的公升高泡內的壓強也增大,氣泡體積不斷增大。

當溫度公升高到一定值時,泡內壓強就大於泡外的壓強,此時,平衡徹底破壞,大量氣泡急劇批膨脹,並在浮力的作用下迅速上浮到液面時破裂,放出裡面的空氣和蒸氣。 所以,久經煮沸的液體中缺少空氣,不能形成氣泡,也就是缺少汽化核。這樣加熱到正常情況的沸點以上還不沸騰。

就拿煮沸的水來說,這種水重新沸騰時(通常情況下)溫度可達105℃~106℃,這種液體被稱為過熱液體。為什麼該水的沸騰又出現氣泡呢?原來這種過熱的液體中雖缺少汽化核,但由於分子無規則運動的張落現象,有的分子的動能較大,足以彼此推開而形成小氣泡。

但由於表面張力引起的壓強很大,因此這些氣泡極易受泡外液體靜壓強的壓縮而很快消失。當溫度公升高到超過正常沸點好幾度時,泡內的蒸氣壓強足以使氣泡脹大,而且由於氣泡泡張大引起的壓強減小使泡內壓強迅速大於批泡外壓強,因而氣泡急劇脹大,發生類似的**現象,稱為暴沸。

2樓:f是t的受c駀

1水往杯子裡急速下落將空氣帶到水裡 空氣不能全溶於水 於是就成了氣泡 泡沾到內壁就留下了 2水裡本來就溶有空氣 溫度或者其他條件變化 導致溶解在水中的空氣又釋放出來 微量的空氣在水中的浮力不足以抵消內壁對其的摩擦了 於是就停在內壁上

我買了個磨砂的玻璃杯、、、為什麼把開水倒進去的時候杯壁上會有好多小氣泡一樣的白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氣泡是正常的。因為磨砂玻璃是把玻璃表面變得不平整而成的,玻璃壁上會有很多凹凸不平的孔。黑色的東東不曉得是不是玻璃裡面的雜質哈,但雜質是不會掉出來的,應該沒啥子危害哈。

玻璃的成分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安全的,主要是矽酸鹽就是矽砂。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的水貨

不要用的為好

倒杯熱水為什麼杯子裡會有許多水泡

5樓:迪奧凝脂

杯子倒水之後內壁出現的是小氣泡不是小水泡,形成的原因是倒水的速度太快,杯子內的部分空氣來不及排出去形成小氣泡被杯壁吸附住。

或是水中溶解了很多二氧化碳等氣體,當受到氣壓小時,它們會揮發出來。

如果倒水這一過程是沿著杯壁緩慢倒入,就不會形成這樣的小氣泡,另外杯壁的光滑程度直接關係到吸附氣泡的能力,越是光滑的杯壁越不容易吸附氣泡,如果玻璃杯足夠光滑且潔淨,就算形成氣泡也很快會浮出水面並且破碎。

而玻璃杯的表面通常是光滑的,為什麼還是會吸附氣泡呢,主要是不夠潔淨,有些汙漬是肉眼看不出來的,這些汙漬在玻璃表面增加了對氣泡的吸附能力。

拓展資料

釋義:(1).沸水或溫度曾達到沸點的水

【出處】:《警世通言·趙太祖千里送京娘》:「燒口熱水,等你來吃,飯卻不方便。」《三俠五義》第三回:「老人家有熱水討一杯吃。」

【示例】:王統照《春雨之夜·伴死人的一夜》:「辛苦啊……飲些熱水吧。」

釋義:(2).溫水

【出處】:《西遊記》第七二回:「只知那正南上,離此有三里之遙,有一座 濯垢泉 ,乃天生的熱水,原是上方 七仙姑 的浴池。」

【示例】:《兒女英雄傳》第四回:「早有跑堂兒的拿了乙個洗臉的木盆,裝著熱水。」《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七回:「叫起老媽子,燉了熱水出來,讓子明盥洗。」

熱水:5倍健康於冷水

有資料顯示,熱水是冷水洗潔和殺菌效果的5倍,不僅舒適,而且保證了健康。

在調查中我們發現,90.8%的家庭認為需要在生活中增加熱水,84.2%的家庭對熱水5倍健康於冷水表示認同,60%的消費者認為熱水應擴充套件到洗衣做飯等家務勞動中。

6樓:二十四道驅邪符

冒氣泡的是生水。水中有溶解空氣,加熱會使空氣逃走。

沸騰是在一定的外界壓強下,液體被加熱達到一定的溫度是(沸點),從液體內部和器壁上湧現出大量氣泡,並劇烈的汽化現象。

沸騰是液體內氣泡的形成和迅速擴脹分不開的,在一般情況下,液體內部和容器壁會有許許多多的小氣泡,沸騰是就是這些小氣泡在起作用,這種作用就叫汽化核的作用。

在泡內會有空氣和這種液體的蒸氣。在一定的溫度下,氣泡內的壓強與氣泡外的壓強相平衡,隨著溫度的公升高泡內的壓強也增大,氣泡體積不斷增大。當溫度公升高到一定值時,泡內壓強就大於泡外的壓強,此時,平衡徹底破壞,大量氣泡急劇批膨脹,並在浮力的作用下迅速上浮到液面時破裂,放出裡面的空氣和蒸氣。

拓展資料

喝熱水的好處:

1.幫助消化;

2.排毒;

3.促進血液迴圈;

4.緩解疼痛;

5.幫助**;

6.減緩老化;

7.幫助排便;

8.閃亮髮質;

9.降低感染風險;

10.改善頭皮屑。

參考資料 

7樓:春風明月夢

存在兩種可能的原理,一是由於化學物質分解造成的,二是由於傾倒熱水太快造成的。

拓展資料:

如果是一次性冒出大量氣泡則表明是杯子中的某些化學物質被分解了,這些化學物質可能對人體有害,不建議飲用。

如果是持續不斷地冒出氣泡則可能是傾倒熱水太快,杯子內的部分空氣來不及排出去形成小氣泡被杯壁吸附住,這種情況下的熱水還可以繼續飲用。

解決辦法:

如果是由於化學物質分解造成的,建議更換符合要求的紙杯。

如果是由於傾倒熱水太快造成的,建議沿杯壁緩慢倒入,就不會形成這樣的小氣泡,或者更換足夠光滑的玻璃杯,也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

8樓:舞璇瀅

1.如果是一次性的就是那個杯子的內部有種化學物質被分解了,有可能致癌,不清澈就不要喝。

2.正常情況下杯子倒水之後內壁出現的是小氣泡不是小水泡,形成的原因是倒水的速度太快,杯子內的部分空氣來不及排出去形成小氣泡被杯壁吸附住。

如果倒水這一過程是沿著杯壁緩慢倒入,就不會形成這樣的小氣泡,另外杯壁的光滑程度直接關係到吸附氣泡的能力,越是光滑的杯壁越不容易吸附氣泡,如果玻璃杯足夠光滑且潔淨,就算形成氣泡也很快會浮出水面並且破碎。

而玻璃杯的表面通常是光滑的,為什麼還是會吸附氣泡呢,主要是不夠潔淨,有些汙漬是肉眼看不出來的,這些汙漬在玻璃表面增加了對氣泡的吸附能力。

當你對杯子裡倒時,這種衝擊使碳酸變的不穩定,分解出二氧化碳,也會有很多的氣體放出。

拓展資料:

熱水:5倍健康於冷水

有資料顯示,熱水是冷水洗潔和殺菌效果的5倍,不僅舒適,而且保證了健康。在調查中我們發現,90.8%的家庭認為需要在生活中增加熱水,84.

2%的家庭對熱水5倍健康於冷水表示認同,60%的消費者認為熱水應擴充套件到洗衣做飯等家務勞動中。

9樓:匿名使用者

杯壁不是非常光滑,有氣體存在縫隙裡,冷水也會出現小泡,只是冷水,溫度低,氣體出現很慢,你不宜察覺.熱水溫度高,氣體出現很快,你發覺了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溶解在水裡空氣不斷分解出來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杯子?如果是一次性的就是那個杯子的內部有種化學物質被分解了,水不清澈就不能喝會的癌。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金屬杯遇熱膨脹,容積變大水的壓強變小,水中溶解的氣體釋放出來

牛奶能不能倒進玻璃杯裡放到微波爐裡加熱

陌路情感諮詢 不能。一般情況下,牛奶能不能倒進玻璃杯放微波爐加熱要看玻璃杯的種類,如果是普通玻璃杯和鋼化玻璃杯,是不能放微波爐加熱的,如果是耐熱型玻璃杯,是可以放微波爐加熱的。普通玻璃杯的耐熱能力不是特比好,而且所能承受的溫差大概只有60攝氏度左右。不管是急速加熱還是急速冷卻都有可能使玻璃杯炸裂。所...

玻璃杯怎樣判斷能否加熱?怎樣辨別玻璃杯是否耐高溫

燈工的玻璃杯子能加熱,普通的納鈣玻璃不能加熱。燈工玻璃即髙硼矽玻璃,又稱耐熱玻璃,可以直接用於明火加熱。特點 杯子較薄 壁厚約1mm左右 且杯壁與杯底厚度相當。常見的有茶具 咖啡杯等,有些是雙層杯。普通納鈣玻璃的杯子杯壁厚度一般在2公釐左右,且杯底明顯比杯壁厚,此類杯子不宜用於明火加熱。1 用溫水試...

這種玻璃杯哪兒有的賣,這是什麼玻璃杯?叫什麼名字?有賣的嗎,如果有哪些地方在賣

希望就是光 你好,麻煩發玻璃杯的 出來,讓我們看看 在哪兒可以買到這種玻璃杯? 廠廠樂 這種玻璃杯可以定製的,提供樣子,做出來就能買到。廠廠樂 有很多玻璃瓶廠商提供定製,會直接給你 的 乀心束負乚 開啟 搜尋欄裡面上傳 搜尋,應該很多的 year痛苦不堪 這種杯子很好買啊,你的作用是什麼? 王玲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