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店的玻璃杯能用嗎安全嗎,廉價玻璃杯有毒嗎?有什麼依據?

時間 2022-11-30 19:20:11

1樓:生活知識小寶箱

2元店買的玻璃杯用是可以用的,但是可能其質量是存在很大安全隱患的。因為劣質玻璃杯當中可能會含有硫、氯、氟、鎳,銅、錳、鉛等一些重金屬和非金屬。劣質玻璃耐熱性也較差,裝熱水時容易破裂,那麼很容易危及安全的。

劣質玻璃杯對身體會造成一定的危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選購玻璃杯的時候,要注意選擇大型生產廠家生產的玻璃杯,不要選擇一些劣質的玻璃杯,而且最好不要選擇一些帶圖案的玻璃杯,因為圖案的色素遇熱水容易分解。

玻璃杯選購方法:

1、白度:對明料玻璃要求無顯著色澤。

2、氣泡:允許一定寬度、一定長度的氣泡存在一定的數量,而能用鋼針刺破的氣泡不允許存在。

3、透明疙瘩:指熔融不均勻的玻璃體,對容量小於142ml的玻璃杯,長度不大於的不多於乙個;對容量為142~284ml的玻璃杯,長度不大於1.

5mm的不多於乙個,杯身1/3的透明度疙瘩不允許存在。

4、雜粒:指不透明的粒狀雜物,長度不大於,不多於1個。

5、杯口圓度:指杯口不圓,其最大直徑與最小直徑差不大於條紋:距離300mm目測明顯的不允許有。

7、杯身高低偏差(杯身高低偏斜):乙隻杯子杯身最高處與最低處的高度差不大於。

8、杯口厚薄差:不大於。

9、剪下印:指條紋或蜈蚣狀剪下痕,長度不大於20~25mm,寬度不大於的不多於1條,超過杯底,或發白發亮,超過3mm的不允許有。

10、模印:杯身呈唱片紋路的隱印,平視明顯的不允許有。

11、杯身吸癟:指杯身凹凸不平,平視明顯的不允許有。

12、擦毛與擦傷:擦毛指玻璃杯與玻璃杯直徑的摩擦,在杯身留下失去光澤的痕跡,平看明顯的不允許有。擦傷指玻璃杯之間相互碰撞,在杯身表面留下的傷痕,發亮的不允許有。

2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市場上的玻璃杯都不會含鉛的,玻璃是西方傳來的,屬於鈉鉀玻璃系,中國傳統的玻璃屬鉛鋇玻璃系,是含鉛的,但那東西叫琉璃,比玻璃貴多了,還有,電視機顯示屏是含鉛的。從上面可以看出,含鉛的玻璃比不含鉛的貴……不過貴的玻璃幾乎不可能是含鉛的,便宜的也不可能。

3樓:帳號已登出

玻璃杯分為:普通玻璃杯,鋼化玻璃杯和水晶玻璃杯。玻璃的成分本來就是很安全的,而且現在基本都是無鉛水晶玻璃杯,所以可以放心購買。

水晶玻璃的成本要比其它的都高。但是不存在越貴越安全的說法,**高低由品牌的定位,市場營銷有關。

廉價玻璃杯有毒嗎?有什麼依據?

4樓:塵塵塵塵塵囂

沒有,只要是玻璃杯,就沒有毒。

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玻璃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但玻璃杯雖然不含化學物質,且易於清洗,但因為玻璃材質導熱性強,容易令使用者不慎燙到自己,如果水溫過高,還可能導致杯子爆裂,需盡量避免盛裝熱水。

5樓:湖人總冠軍

沒毒。在所有的材料中,玻璃是最健康的,玻璃在燒製過程中不含有機化學物質,當用杯子喝水或其他飲料時,不必擔心這些化學物質會進入你的胃裡。此外,玻璃表面光滑,易於清潔,玻璃牆上不容易滋生細菌和汙垢,所以用玻璃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不過,雖然玻璃不含化學物質,容易清洗,但由於其導熱性強,使用者很容易不慎將其燒毀,如果水溫過高,也可能導致玻璃爆裂,所以要盡量避免盛裝熱水。

6樓:全國卷的你

沒毒。普通的鈣矽玻璃便宜,其中鉛含量得不到有效的控制,所以我們平時使用就在無形中為身體埋下了隱患。我們在選購的時候多加留心,也可以避免買到質量不好的含鉛玻璃杯。

普通的玻璃製品色澤較暗、折光率差、手感也不好,很多時候還能看到氣泡和雜質,用手指敲擊聲音沉悶,看上去做工也稍為粗糙,邊緣或手柄處可能會看到毛刺,杯子整體看上去比較灰暗,不上檔次。

一些高檔玻璃工藝品,使用的原材料是水晶玻璃,內含氧化鉛等有毒重金屬,雖然外表美觀透明,但使用時會將其內部含有的鉛釋放至水中,同樣危害很大。

7樓:行動的兔子

沒有毒。經過高溫燒製的陶瓷杯是沒有毒的,可以通過敲打的聲音來判斷,聲音越清脆證明溫度越高;另外也可以通過吸水率來判斷,吸水率越低溫度越高,可以將杯子放水裡泡,觀察其吸水率。

現代玻璃製造業原料是石英砂、石灰石、長石、純鹼、硼酸等,將他們按照規定的比例倒入熔煉爐中高溫加熱到熔融狀態,直至到無氣泡的玻璃漿。

8樓:狼騎薩滿

沒有毒,高硼矽的應變溫度差為520℃,即使含有高硼矽也不會分解出毒素。

玻璃杯一般都沒有毒吧,玻璃是一種典型的矽酸鹽材料,裡面的化學成分都很穩定,在一般的溫度下都不會發生反應、分解,更不會有很多雜質溶解到水裡面。

我覺得不會有不良商家往玻璃裡面摻什麼東西,可能現在市場上有些塑料杯有點像玻璃杯,塑料杯在選用的時候要注意一點,可能有些高分子在生產過程中會有些有毒的有機物或重金屬存在,並且在熱水中,這些物質會釋放出來。

高硼矽玻璃的耐高溫效能、高化學穩定性能、低膨脹率等都表現的特別優異,因此被廣泛的用於醫藥包裝、工藝飾品、飲水容器等產品行業。高硼矽玻璃的膨脹係數因線熱膨脹係數為(士0.

1)×10-6/k,也有人稱之為「硼矽玻璃。

高硼矽玻璃的主要成分為硼:

5%,矽含量78~80%,因此高硼矽玻璃的耐酸性能喝耐鹼性也十分的優越,高硼矽的應變溫度差為520℃。因此高硼矽不含有毒的物質,而且高硼矽的耐高溫和耐酸性能使得高硼矽不容易在日常的飲水使用中析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9樓:醫者

沒有毒,玻璃主要是二氧化矽,正規廠家生產過程中早就不用鉛來改善效能了,畢竟乙個杯子幾塊錢,被人舉報一次就白幹乙個月了。

鉛玻璃主要用於x射線防護,比如醫院x光室和操作間的一塊小玻璃窗口。

鉛玻璃比較貴,不存在專門用鉛玻璃製作水杯賣你二十塊。說實話玻璃杯就算含鉛,拿它在劣質水龍頭上接杯水,水裡的鉛絕大部分來自於不合格的黃銅製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廉價玻璃杯有毒,有毒的廉價玻璃杯通常是塗有顏料的玻璃杯和含鉛水晶杯。玻璃杯是一般常見的杯子裡最健康的,它不只是通透好看,而且它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化學物質,是首選的喝水杯。

但含鉛水晶杯有毒,水晶玻璃杯分為兩種,無鉛水晶玻璃和含鉛水晶玻璃。前者一般含鉀,多為高檔工藝品並在外包裝上有標識,後者則含鉛,即在一些超市和地攤上常見的水晶玻璃器皿,其氧化鉛的含量較高。

用含鉛的杯子盛放酸性飲料或其它酸性食物時,鉛離子可能形成可溶性的鉛鹽隨飲料或食品被人體攝入,嚴重危害健康。

不過不論是選擇搪瓷杯子還是玻璃杯,一定要注意器皿的衛生,每天都要清洗,最好使用熱水進行沖洗,不要把杯子放在電腦、機箱旁,這樣會吸附更多的灰塵、細菌、病菌,久而久之便會影響健康。為此,有專家建議,最好給杯子配個蓋兒,平時不要靠近電腦等電器,並保持室內空氣流通,讓灰塵隨風而去。

11樓:小田粽

廉價的玻璃杯沒有毒,因為玻璃杯的材質都是一樣的,貴就貴在工藝上面,關於玻璃杯的厚薄度,均勻度和造型等等方面。而材質都一樣,肯定是無毒的。

12樓:小澤瑪麗丸

廉價玻璃杯也是沒有毒的,這點你完全可以放心,玻璃杯是飲水器具裡最安全健康的材質了。其實網上有賣10幾元的玻璃杯很正常,玻璃本身製造成本就很低,太貴的就是賺你錢罷了。

13樓:蔣小燕

沒有毒的。玻璃本身**也不貴,玻璃杯的**主要是跟它的製作工藝有很大關係,跟材質關係不大,越精美的玻璃杯越貴,一般我們只是用來喝水,沒必要買那麼貴的,便宜的一樣安全,可以大膽用。

14樓:儒雅的yang涯

沒有毒,其實不管是廉價還是昂貴的玻璃杯,基本的材料是差不多的,不同就不同在外觀以及實用性上面,所以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15樓:貪睡的風風

不一定有毒,因為並不是東西便宜就說明它的成分有問題,有可能只是進價或者成本比較低而已,有沒有毒還是要看專業的檢測報告才行。

剛才在超市看這種純玻璃杯五十多,但是網上才賣二十多!網上的能用嗎!不用非要什麼大牌子,安全就行! 5

16樓:歐然摩羯

杯子這種東西呢並不是貴的就好 進貨渠道不一樣的 杯子是一樣的杯子有的是小地方加共出來利潤高有的是原裝的不要小看乙個杯子。網上的東西大部分都是靠不住的 建議不要貪便宜 最好到商場買 質量肯定不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京東看看,**少有好貨。

18樓:匿名使用者

買網上的東西看的就是人品。

19樓:匿名使用者

富光牌子的,網上才五六十塊錢。

20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商品加價太高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這麼說的,那要帶真金幹什麼,帶個包金的手鐲。意義能一樣嗎?

哪樣的玻璃杯無毒食用安全

22樓:紅燈緊報

樂扣樂扣類的玻璃杯無毒食用安全。.材料:矽膠,氧化蘇打,氧化石灰等等。它耐熱在1000度以上的高溫下製作而成,耐熱性強,急凍,速熱耐熱溫差為120度。

用高硼矽玻璃杯,喝水安全嗎?

23樓:把你賣給寡婦

高硼矽玻璃杯,是目前最安全的飲水用品。 高硼矽玻璃與普通玻璃相比,無毒***,效能穩定。耐熱性高,相對普通玻璃耐衝擊;耐溫差高。

24樓:家有金

高硼矽耐熱玻璃可以承受瞬間溫差150℃左右,可以盛放冷熱飲均安全。主要工藝是人工吹製和半自動流水線,還有特例壓制,,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它可是更健康的。

25樓:馬修囧菇

安全。高硼矽玻璃的水杯,在燒製過程中不含有機化學物質,所以用這樣的玻璃杯泡茶或咖啡等飲品的時候,無需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耐酸耐腐蝕,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滋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可以放心使用。

26樓:小白庚子

高硼矽玻璃是利用玻璃在高溫狀態下導電的特性,過在玻璃內部加熱來實現玻璃熔化,經先進生產工藝加工而成。

27樓:匿名使用者

高硼矽玻璃杯安全無毒。

高硼矽玻璃是利用玻璃在高溫狀態下導電的特性,通過在玻璃內部加熱來實現玻璃熔化,再加工而成。

是一種低膨脹率、耐高溫、高強度、高溫度、高硬度、高透光率和高化學穩定性的特殊玻璃材料,因其優異效能,高硼矽材質的玻璃茶杯有著普通玻璃茶杯不能比擬的優點。

高硼矽玻璃茶杯經高溫燒製而成,能適應高溫,也能適應低溫,盛放100度熱水不會破裂,沒有一般物體常見的熱脹冷縮。

茶,酸性飲料等液體的盛放也無異味和不串味。有一點需要特別解釋的是,高硼矽只是一種高化學穩定性的特殊玻璃材料,至於矽熔融這一說根本就不存在。

再者,高硼矽玻璃茶杯易清洗,符合安全標準。

高硼矽玻璃是利用玻璃在高溫狀態下導電的特性,通過在玻璃內部加熱來實現玻璃熔化,經先進生產工藝加工而成。高硼矽玻璃對人體沒有害的。

用於微波爐專用玻璃轉盤、滾筒洗衣機觀察窗、等耐熱茶壺茶杯。能做茶杯說明應該不存在鉛。

絞肉餡的玻璃杯炸了還能用嗎,玻璃杯有裂痕還能用嗎?

這個千萬不能用了,一旦玻璃碴進入肉餡食用起來很危險的。一定要換乙個,或者直接丟棄。絞肉餡的玻璃杯炸了,肯定不能用了。繼續使用的話,很容易在工作時發生炸裂的,那樣容易傷到人,很危險的。絞肉餡的玻璃杯炸了就不能夠再用了,容易引起安全,造成危險。絞肉餡的玻璃杯炸了的話肯定是不能用的呀,而且你使用的話也會比...

玻璃杯放熱水會爆嗎,玻璃杯放開水會炸嗎

windy漂浮星空 看是什麼用途的玻璃杯,喝酒用的或涼杯就不能倒開水,最主要的還是看水杯質量和有無細裂傷,如有一定會炸。質量不好的玻璃杯時間久了也會自己炸開。本人生活經驗,僅供參考。 文化廣場的過客 玻璃杯較厚放熱水可能發生 由於玻璃杯較厚,導熱性又不是特別好,倒入熱水之後內壁的玻璃快速膨脹,而外壁...

雙層玻璃杯為什麼燙手,雙層玻璃杯能隔熱嗎,為什麼剛倒水進去隔熱,但是過了一會還是燙手呢?是假的嗎?

江海寄餘生 雙層玻璃杯的原材料是高硼矽玻璃,其主要作用是,起到隔熱防燙作用,具有一定的保溫效果。如果燙手是因為漏氣了。雙層玻璃杯是上個世紀的日本人最先發明的,首先做了兩層杯壁,然後將其中的空氣抽空,這樣內部不鏽鋼杯裡的熱水在抽成真空的狀態下就能保持原來水溫,這樣的杯子不僅保溫,而且還可以保持杯壁低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