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帶久了會發黃嗎,白金戒指會變黃麼?

時間 2021-10-16 06:31:51

1樓:

會。白金戒指在生活過程中接觸到各類化學用品導致的,如化妝水、泳池水、清洗劑等等。白金是75%的**和25%的其它金屬,因為**的比率佔多,所以顏色會帶一點點黃,廠家就在外面電鍍一層銠等白色金屬,因此佩戴久了外面的電鍍層磨掉後就有點發黃。

鉑金飾品上面有汙漬,鉑金本身不會變黑,但戴久難免會接觸髒的物質使鉑金飾品變得暗淡。化學物質對任何金屬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也許平時不注意,比如香水、化妝品、洗化、清潔用品產時間接觸總會對鉑金飾品造成腐蝕的影響。

2樓:工作中的小王子

白金不會變黃。

白金耐高溫,耐腐蝕,化學穩定性很強.如果不是純白金的話,也有可能會. ***首飾(包括鉑金類、**類等)以其迷人的色澤,保值的功能,在首飾家族中占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而各類**首飾(包括鍛壓金、包金等)以其***的色澤,物美價廉的消費,受到了人們的青睞。 **首飾有時被不法商人以假亂真,冒充***首飾,然而兩者在價值方面卻相差甚遠,如果您仔細留意,就會發現在各類首飾的內圈或反面上刻有不同的標記,這些標記不僅說明了首飾的種類,也告訴給大家首飾的成色。 足金:

指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90,打「金」、「gold990」或「g990」標記。 千足金:指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99,打「千足金」,「gold999」或「g999」標記。

k金:一般指金含量從8k到24k的***首飾(1k=4.1666……%)。標記為24k、18k、9k或750(即金含量75%,也稱做18k)、583(金含量58.3%,相當於14k)等。

為了迎合消費者的需求,商家還研製生產出各種顏色的「彩色金」。彩金就是在**中配以各種其它金屬如:鋁、銀、鎘、鈀等,使首飾呈現出紫紅、粉紅、藍、綠、灰等顏色。

彩金就是k金。如我們通常所見的18k白金,人們往往會認為是鉑金的一種,其實18k白金為含金75%、含銀10%、含鋅10%、含鎳5%的白色**,港澳亦稱「大成k白金」,或「33千金」,只因外觀與白金首飾相似,人們往往混淆,只要仔細觀察標記就不難將二者分開。 足白金:

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90,打「足鉑」或「pt990」標記。 950白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50,打「鉑950」或「pt950」標記。

900白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00,打「鉑900」或「pt900」標記。 850白金:

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850,打鉑850或「pt850」標記。 鉑金類首飾中的其它物質主要是其同族元素鈀(pb),如pt900表示含鉑90%,含鈀10%,依次類推。白金首飾中鉑含量一般不少於85%。

**首飾的成色記也用銀含量的千分數表示。 足銀:含銀量千分數不小於990,打「足銀」標記或按實際含量打標記。

925銀:含銀量千分數不小於925,打「銀925」或「s925」標記。 鍍金:

是利用電解原理在銀或銅製成的首飾表面上鍍上一層極薄的**,我國行業標準鍍金層厚不小於0.5um,即使薄層鍍金也得大於0.05um,鍍金層首飾的標記為「gp」或「kp」。 包金:將金箔包在銀、銅等金屬材料的表面,要求金箔成色不低於10k,重量不低於材料總重的1/20,常用kf表示。

鍛壓金:本質上隸屬於包金,是在高溫高壓條件下,把金箔鍛壓在其它金屬首飾毛坯表面上。金箔的成色要求大於10k,其中鍛壓的k金總量不得低於成品的5%,其標記為「gf」或「kgf」,鍛壓金表面硬度強,耐磨度高,不易失去**質感。

3樓:if真相

18k白金,根據國家***首飾標準,只有鉑金才可以稱為白金。所以18k白金是乙個錯誤的概念。嚴格意義上應該稱之為18k白色k金。

18k白色k金是75%的**與25%的其他金屬的混合體。

帶久了會發黃是因為18k金的原色是金黃色,而我們看到的白色的18k金是經過了電鍍後的顏色。如果經常接觸含化學品成分的物品(例如:護膚品、洗手液、醋等), 電鍍層容易被腐蝕,而露出18k金的原色。

因此,在上妝卸妝時請將鑽戒摘下,不要戴著鑽戒做飯、洗刷,或者做化學實驗等。在做這些事情之前,應將鑽戒輕輕 放在專門放鑽戒的首飾盒裡。

會掉顏色的,也不是清洗就可以恢復原來的色澤的,因為18k白金是由**和白金等金屬調兌而成,所以最外面的一層會被慢慢磨掉,顯得發黃些。現在有很多專櫃奪回幫客人重新電白,就是在電鍍上一層白金,收費不會很貴,大概在20元左右。還有急事18k金沒有像**和白金那樣論克賣得。

不會很貴的,我個人覺得一對情侶對戒因該不會超過五百,宣告,不帶鑽石的啊!!

參考資料:經驗,還有就是我自己也帶著呢

4樓:

白金是金屬,時間長了會有氧化現象。可用不先擦拭一下,不行的話需到專業商店去處理。至於真假問題要通過檢測後才知道。

白金戒指會變黃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k金主要成份是**,是由於加入其他金屬後呈現白色,容易褪色。

而鉑金(白金)色澤天然純白,永不褪色;白金一般是指鉑金和白色k金,白金與白色k金容易混淆。

含鉑量在85%以上的首飾才能帶有以下任何乙個專有標誌——鉑,鉑金,白金或pt。pt850、pt900、pt950、pt990四個品種最常見。

白k金是用**和鈀金或鎳、銀、銅、鋅等金屬熔煉而成的白色合金,它的主要成分仍然是**,其含量最多為75%。

6樓:圓隨緣滅

不會。鉑金首飾的純度通常都高達90%-95%,常見的鉑金首飾純度有pt900,pt950。根據國家規定,只有鉑金含量在85%及以上的首飾才能被稱為鉑金首飾。

鉑金首飾純度極高,因此也不會使**過敏。

鉑金的白色光澤天然純淨,賦予了鉑金首飾獨特的外觀。即使每天佩戴,鉑金始終留有純淨如初的純白光澤。無論佩戴多久,鉑金能夠始終保持其天然純白的光澤,並且永不褪色。

鉑金的性質非常穩定,不會因為日常佩戴而變質或褪色,它的光澤始終如初。即使和生活中常見的酸性物質接觸,如溫泉中的硫,漂白劑,泳池中的氯,或是汗水等,都不會受到影響,因此可以在任何時候都非常放心地佩戴鉑金首飾。

鑑別方法:

市面上最常見的白色金屬有鉑金和白色k金,因外表都是白色而極易混淆,但其實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金屬。

鉑金(platinum,簡稱pt)是一種天然純白的白色***,因其純白色澤天然而成,因而能夠始終保持純白光澤,並且永不褪色。

而白色k金(white gold,俗稱白色k金)的白色並非天然形成,它其實是一種合金,由75%的**及其它金屬混合而成,呈現出表面的白色。因此白色k金佩戴久了會褪色泛黃。

辨別鉑金最直接的方法是尋找首飾內的鉑金專有標誌----pt或鉑。根據國家規定,每一件鉑金首飾的背面都必須刻有鉑金的專有標誌:pt或鉑(鉑金),並在標誌後還需註明表示鉑金純度即含鉑量的千分數,如鉑(鉑金) 或pt950,pt990,pt999,後兩者也就是大家俗稱的足鉑和千足鉑。

它就像鉑金的身份證,只有標明鉑金專有標誌——pt或鉑的首飾,才是真正的鉑金首飾。白色k金的標誌則為au750/g750/18k/金750,表示其75%的合金材質為**,再加入其他金屬後呈現出表面的白色。

7樓:鄂蕊尋婉

如果你的白金戒指是18k的,這種純度的白金戒指再呆了一段時間後會氧化,原本亮麗的顏色會漸漸暗淡會成公尺黃色,這你不用急的,你去那種買金銀飾品的專賣店去買一種專門擦拭金銀飾物的布,叫擦銀布,一擦就會好點了,實在不行可以去你當時買的那家店讓店家幫你重新修復一下或是重新鍍一層,就可以輕鬆解決了,沒事的**都會變黑的,不用急的,謝謝~

8樓:雪琳戀庚

如果白金戒指是18k的,這種純度的白金戒指再呆了一段時間後會氧化,原本亮麗的顏色會漸漸暗淡會成公尺黃色。18k金是由75%的**,再加上25%的鉑、銅、鎳等***組成,色彩取決於25%的配方,有不少會呈現出淡淡的黃白色。

解決辦法:

白金戒指佩戴久了出現變色的情況難以避免,大家在發現戒指變黃後也無須擔心,只需要將戒指拿到珠寶店進行保養,讓技術清洗再重新電鍍即可恢復戒指的原色。

9樓:匿名使用者

金戒指在佩戴中,如果和**戒指戴在一起,因為它們彼此摩檫下來的**粉會附在鉑金表面,所以鉑金戒指區域性會變黃。

如果鉑金首飾戴久了,表面變暗或區域性變色,你可以將牙膏塗在毛巾上,反覆摩檫鉑金首飾,就可以恢復原顏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的的750白金,不是鉑金,所以會變黃,你可以去專業首飾店去清洗電鍍一下,花30元就煥然一新。我是專業人士,請採納,謝謝!

11樓:天雲地雪

鉑金」和「白金」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鉑金是一種本身即呈天然白色的***。鉑金的年開採量僅為**的二十分之一,而一盎司的鉑金需從10噸的鉑金礦石中歷經5個月才能提煉出來。國內的鉑金首飾通常含有95%的純鉑金,並被打上"pt950"的標誌。

鉑金的 白色光澤自然天成,長期佩戴也不會褪色。而 鉑金的 堅硬又使其成為鑽石的最好的朋友。而白色k金是**加上某些合金後呈現白色。

它最多僅含75%的**。白色k金不能被打上pt標誌,只能按其純度打**及純度的印記。例如:

18k白色k金只能打"18k"、"g750"等印記。在國際***市場上, 鉑金的 **要遠遠超過**,並是所有***中**最高的。另外,有的白色首飾亦可能是銀製品或是在其表面鍍有白色金屬,時間久了均有可能露出本來面貌。

鉑金雖然有時會被俗稱為白金,但從嚴格意義上來講,它應被稱作"鉑金", 鉑金的 英platinum,就是化學元素鉑的意思。所以, 鉑金的 純度,稀有度,耐用性和它的天然白色光澤都是白色k金所不能比擬的。

目前,對鉑金飾品有兩大消費誤區。一是把鉑金誤認為白金,二者混淆不清。二是不懂得利用「pt」 標誌來識別鉑金飾品。其實,鉑金與白金完全是兩碼事。

1、鉑金的概念

鉑金的名字**於西班牙語「platina del pinto」,譯意為pinto河中類似銀的白色金屬。由鉑族元素礦物熔煉而成的金屬,有鈀金、銥金、鉑金、銠金等。通常,鉑金是由自然鉑、粗鉑礦等鉑礦石熔煉而成的。

它是一種主要含鉑或全部由鉑組成的稀有貴重金屬,與**、**等同屬貴重金屬。

2、白金的概念

一般所說的白金,其全稱應為「白色k金」。它是由**與其它白色金屬一起熔煉而成的一種不含鉑的白色合金。其中,**的百分含量最多為75%。因為這種合金呈現白色,所以叫做白金。

加一點,鉑金(標上pt)比白金(和**一樣打上k,象18k啦 )要貴很多,不要被騙 ,不要買錯

白金戒指褪色嗎,白金戒指會掉色嗎?

麼珉樊合 鉑金 和 白金 是兩個不同的概念。鉑金是一種本身即呈天然白色的 鉑金的年開採量僅為 的二十分之一,而一盎司的鉑金需從10噸的鉑金礦石中歷經5個月才能提煉出來。國內的鉑金首飾通常含有95 的純鉑金,並被打上 pt950 的標誌。鉑金的白色光澤自然天成,長期佩戴也不會褪色。而 鉑金的堅硬又使其...

18k白金戒指會褪色,18K白金戒指會褪色?

睿杞 會,這是正常現象。原因 18k au750,含 的量是75 再加入別的 這樣材質變硬。因為18k白金是由 和白金等金屬調兌而成,所以最外面的一層會被慢慢磨掉,顯得發黃些。解決方法 正規店裡做個清洗就一切搞定,恢復原來的樣子。包養方法 第一,一般貴重金屬都要避免直接接觸化學物品。第二,在上妝卸妝...

白金戒指調整大小會減少白金含金量嗎

文件類共創空間 白金戒指調整大小是不會減少白金含金量的,在金店調整戒指大小後,戒指的重量克數不會有變化的。鉑 platinum 是一種化學元素,俗稱白金。其化學符號為pt,原子序為78。鉑是一種密度高 延展性高 反應性低的灰白色 屬於過渡金屬。根據國際規定,只有鉑金才能被稱作白金,所以二者是同一種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