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切割方法有多少種,金屬切割的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3:43:30

1樓:匿名使用者

鋸割,機械切削,氧氣乙炔割炬,電火花切割,無齒鋸切割,水射流(含金剛砂)切削,等離子割炬,鐳射割炬,剪板機,切坯機,飛鋸,模具+衝床。

金屬切割的方法有哪些?

2樓:課文與閱讀

金屬加工的第一步是切割,把原材料簡單截斷或者按形狀分離而得到毛坯。常見的金屬切割方法有:砂輪切割、鋸切割、火焰切割、等離子切割、鐳射切割和水刀切割。

1、砂輪切割

採用高速旋轉的砂輪片切割鋼材。是比較普遍的切割方法。砂輪切割機使用起來,輕巧靈活,簡單便捷,在各種場合得到廣泛使用,尤其是在建築工地上和室內裝修中使用的比較多。

主要用來對一些小直徑尺寸的方管、圓管、異型管等進行切斷加工。

2、鋸切割

用鋸條將工件或材料切出狹槽而進行分割的方法稱為鋸切。鋸切通過金屬帶鋸床實施。將材料截斷是金屬加工最基本的需求,因此鋸床是機加行業的標配。

鋸床使用過程需要根據材料的硬度來選擇合適的鋸條,並調整最佳鋸切速度。

3、火焰切割(氣割)

火焰切割的過程是通過氧氣和熾熱鋼鐵產生的化學反應來加熱金屬,並使其變軟最後融化。加熱氣體多用乙炔或天然氣。

火焰切割只能切割碳板,對其他型別的金屬,如不鏽鋼或銅鋁料,並不適用。

火焰切割的優點是成本低,最大切割厚度能達到兩米。缺點是熱影響區與熱變形比較大,斷面粗糙且多有掛渣。考慮到後續的加工,應多放餘量。

4、等離子切割

等離子切割方法發明於20世紀50年代,是利用高溫等離子電弧的熱量使工件切口處的金屬區域性熔化(和蒸發),並借高速等離子的動量排除熔融金屬以形成切口的一種加工方法。

5、鐳射切割

鐳射切割是使用高能量的鐳射束來加熱、區域性熔化、汽化金屬,完成對材料的切割,通常用於薄鋼板(<30mm)高效精密切割。

鐳射的切割質量非常優異,不但切割速度快,尺寸精度也很高(可達±0.05mm),而且由於鐳射束是作用於一個極小的區域,熱影響區很小,工件幾乎不變形。

6、水刀切割

水刀切割是利用高壓水流來切割金屬的一種加工方法。隨著技術不斷改進,也在高壓水中混入石榴砂、金剛砂等磨料輔助切割,來提高切割速度和切割厚度(能達200mm)。水刀切割的精度能達±0.

4mm或更高。

3樓:熱情的呵呵呵

金屬切割方法有 鋸割,機械切削,氧氣乙炔割炬,電火花切割,無齒鋸切割,水射流(含金剛砂)切削,等離子割炬,鐳射割炬,剪板機,切坯機,飛鋸,模具+衝床。

4樓:

我見過的有三種:等離子,氣割(乙炔),砂輪片切割。工程施工用的一般就是這幾個。

5樓:耀眼你小叔

根據樓主的提問,您好我是森峰鐳射,金屬切割可以用數控機床,等離子和鐳射切割機,三種都不一樣的,切割厚度也是不一樣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祝你天天開心

金屬焊接和切割作業,金屬焊接與切割作業為何屬於特種作業?

dabbb cabcd bxbbb bca,這些都是 焊接安全 上的東西,你看你爸有發那方面的書沒有,第12個不確定,選a吧 1 c d 2 a 3 a 4 b 5 d 6 c 7 a 8 b 9 c 10 d 11 a 12 b 13 d 14 d 15 d 16 b 17 b 18a 持有特種工...

金屬焊接與切割作業為何屬於特種作業

暴走少女 因為金屬焊接與切割作業屬於運用焊接或者熱切割方法對材料進行加工的作業,是在特種作業的範圍內。焊接與熱切割作業分類 1 熔化焊接與熱切割作業 指使用區域性加熱的方法將連線處的金屬或其他材料加熱至熔化狀態而完成焊接與切割的作業。適用於氣焊與氣割 焊條電弧焊與碳弧氣刨 埋弧焊 氣體保護焊 等離子...

水切割與其它切割方法有什麼區別

1 水切割與雷射切割 雷射切割是一種提高產能的製造法,當然也是有它的用途。而水切割在某些方面確實是優於雷射 a 沒有切割厚度的限制 b 像黃銅 鋁等反射性材質亦可切割 c 無需投入熱能,所以不會燃燒或產生熱效應 d 當您變更切材時,您唯一所需變更的是切割速度 而不須變更氣體 聚焦或其它物件 e 可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