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滑一點好,還是老實好,做人應該圓滑一點好還是耿直一點好?

時間 2021-10-14 23:17:1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今的社會保持不變真的很難做到,既然這樣不如該圓滑時圓滑,該老實時老實一下比較好。但有一點就是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2樓:安巨集偉安瑩

做人要學會察言觀色,該圓滑的時候就要圓滑該老實的時候就要老實呢! 於自己朋友共事就應該老實,對那些你感覺圓滑的人你就要用圓滑去回報他們呢!

3樓:慧夢伊人

圓滑一點好,太老實有時也並不是一件好事。待人處事能做到圓滑也算是很厲害的了。想說的是:

處事圓滑的人,運氣不會在差。 一般人是很難做到圓滑的。圓滑也是需要有一定的智商和情商的。

4樓:迪總

圓滑不是說要我們學會怎麼虛偽,只是要我們能夠在遇到各種情況的時候泰然處之,能夠左右逢源。有性格也不代表著就不能圓滑些,圓滑能讓我們更好的處理好各種關係,有利於我們的工作開展,而在圓滑的基礎上不失自己特有的性格,往往能讓別人更欣賞你。所以做人既要圓滑也不失個性。

這樣做什麼事情就會覺得很順心了。

5樓:天涯千年狐

不要讓別人看出你的圓滑,但也別太老實,什麼都有個度,不是要麼老實要麼圓滑,智慧才是王道

6樓:咎依霜

老實一點好,可是也不可以太老實,太老實會被人欺負!

7樓:手機使用者

處事圓滑 對你老實 才是真的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

9樓:你是泰國貨嗎

要看你對什麼人啊,有一句話說的好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待人接物不都是這樣的嗎

做人應該圓滑一點好還是耿直一點好?

10樓:解憂文化

在職場上還是要學會圓滑一些比較好。畢竟職場上,人與人溝通交流是要講究策略的,雖然我們不能說耿直不對,但是能夠在說話時更有情商和技巧,完成工作的效果也是事半功倍的。

面對陌生工作,耿直的人不掩飾自己的短板,直接一句話就拒絕了,這會讓領導覺得你是在推工作;而圓滑的人,則會站在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的角度來說明,如果讓自己做會有什麼問題,而且還表示將配合其他同事來做這件工作,這樣的話就不會讓領導覺得你是在推諉工作。兩相比較之下,作為一個領導,肯定是第二種說法更容易讓自己接受。

雖然耿直的人說的話誰都懂,但是擱在領導的耳朵裡,感覺卻有點不那麼舒服。而會說話的人,則是應用了心理學上的“改宗效應”,先質疑領導的觀點,再通過傾聽領導的解釋並最終認同領導的解釋,表達出茅塞頓開的態度,這其實就是變相來讓領導有成就感。這兩種表達雖然總體意思都是一樣的,但是卻會給領導留下的截然不同的印象。

職場上耿直的人其實並沒有大問題,但是交流溝通總是要講究方式方法的。能夠站在對方的角度和立場上來看問題和想事情,在說出自己的意見時能夠更加圓潤一些,這樣才可以讓我們的交流溝通更融洽,讓我們的工作協作更舒心。

優秀的職場中人,就是要做到原則問題寸步不讓,非原則問題和諧相處,多換位思考,多替別人著想,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優良的職場關係就不難建立。

11樓:小喬家的涼涼

做人既需要圓滑也需要耿直,圓滑是為了我們不在社會上樹敵,耿直是為了堅持住我們的底線,我覺得這兩個並不衝突。

我們進入社會之後就會發現,人際關係是很複雜的,圓滑太過會給人一種你這樣的人不值得深交的感覺,或許你能因為處事圓滑有很多的朋友,但是到最後你會發現每一個真心的朋友。而要是你處事太過耿直的話,就很容易樹敵,有的時候明明可以委婉一點的說,你偏要直來直去的,人家聽著多不舒服,我們誰都不是受虐狂,所以也很容易被集體排斥。

圓滑還是耿直主要看具體的情況而定吧,不管是圓滑還是耿直我覺得都需要有一個度,這兩者也要互相融合,相得益彰。

比如你遇到一個脾氣特別暴躁的領導,你也要耿直地跟對方硬碰硬麼?他是你的領導,你姿態稍微低一點完全沒問題,畢竟人家既然是領導肯定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小心點做事也有利於你的自我成長。我覺得這個時候你是需要圓滑的,和領導相處的方式圓滑一點,對大家都好,對你未來的發展也有好處。

但是有的時候要是對方的行為太過分了,已經觸及到你的底線了,我覺得你就不應該圓滑了,應該耿直的捍衛你的底線和尊嚴。

所以我們做人還是要學會變通,在守住自己的底線的情況下,該圓滑的時候圓滑一點,該耿直的時候耿直一點。

12樓:趙老闆要王中王

跟一個耿直的人交朋友你會很放心,他不會和你耍心眼,我有一個朋友就是特別耿直的一個人,跟他一起出去玩特別的舒服,他有什麼想法不瞞著你,都會和你直說,雖然有的時候吧他說的話你不愛聽,但是這都是為了你好,他也沒有別的意思就是單純的想把這句話說出來,跟這種人做知己很合適的,求他辦事自己也很放心。

我的發小裡邊也有那種特別圓滑的人,說實話要不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我都不想跟他有交際。我有一次去我們縣城玩,沒想到遇到他了,他不上學了就是掙點錢就一直待在網咖裡邊玩遊戲,還不敢讓家裡知道,遇見一個熟人就和他們說不要告訴她家裡自己在這裡,和他在那兒玩了一會兒,蹭了我幾頓飯,本來沒什麼呀請他吃頓飯,就是我還沒有說請他吃他就和別人打**說我要請他吃飯,還故意讓我聽見。就是想讓我請他吃飯唄直說不行啊,這麼弄和發小都耍心眼我是真心不想跟他有交際。

我是特別不喜歡那種圓滑耍心眼的人,我覺得還是耿直一點好。

13樓:清春不打烊

做人當然要圓滑一點,但是也不能太圓滑,做人就像鉛筆一樣太圓滑了就要削的尖一點,太尖了會傷害別人就需要圓滑一點了。

我以前就是做人太耿直了,就吃了很多虧,畢竟很多人都喜歡為人處事圓滑一點的人吧,而不是那種很耿直的人。太耿直的人說實話我也很討厭,所以我就學著慢慢的改變,就這樣一點一點的我改掉了耿直的脾氣,每一個人都擁有自己的脾氣,但是真的耿直的人有人喜歡也有人討厭。以前我初中同學就是這樣的一個例子,她做人很耿直,我記得我初中的時候她當著很多人的面說我醜啊怎麼的,當時我沒有多說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她不僅是對我耿直,對我們班好多女生都直來直去的,有的沒得當著很多人的面都能說出來,所以她在我們班久沒有多少的朋友,我記得我們班同學投票選三好學生的時候,她很想當,而且我們老師很喜歡她,但是我們班的同學一點都不喜歡她,導致她落選,後來在宿舍還大哭一場,我真的不知道哭什麼哭。

處事圓滑的人收穫的是快樂,收穫的是人心,有些耿直的人我有時候喜歡,不拐彎抹角的,但是太耿直了我就覺得不好了,一次我出去吃飯忘記帶錢了 就跟我室友借了五十塊錢吃飯,我說好了回寢室就還給她 但是我到了宿舍之後就忘記了,我沒有及時的還給她,剛開始的時候她的臉色就不太好看,然後等到第二天的時候,我們正在教室上課,她過來就直接說要我還錢,還說像我這種不守信用的人以後都不會借錢給我了,當時我的臉都丟掉了,我只是忘記了而已,後來我發誓再也不跟她借錢了。

14樓:嚮往藍天得鴕鳥

職場小白,剛進入職場一直會有一個錯覺,就是感覺職場人都好圓滑,一點都真誠,全是“套路”。所謂“職場套路深,我要做學生。”但職場就是這樣,圓滑只是表象,職場小白需要做到這2點,供討論:

01表面是圓滑,本質是使用規則

職場中,精英們用圓滑的表象,實現一次又一次的業績突破。表面上看,是圓滑幫的忙,本質是對規格的合理運用。

比如,一名銷售人員,發運一批貨給國外客戶。貨期非常近,但貨物的清關流程及其繁瑣。若是正常流程,這批貨的延期是板上釘釘。

恰巧這個時候,這名銷售正好和公司負責清關發運的人員是好哥們。平時經常吃飯,有時還結伴出遊,關係非一般的好。

這時候,一同**就能解決所有問題。這是圓滑麼?是,但沒有前期的私交,最後結果不會完美。

02處事可以圓滑,內心卻秉持原則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很多人認為自己在負責某件事情或任務時,處事圓滑,不像是正派作風。

但其實作風正不正派,和表面圓滑沒有必然聯絡。只要你內心秉持自己的原則,你就是正派的一個人。有原則,不會影響你用合適的手段,去解決問題和棘手的情況。

看看《歡樂頌》的曲筱綃,用圓滑的方式解決了搬運工人要漲費用的要求。如果不圓滑處理,反而會激化矛盾,最終會變成難以收拾的局面。

用圓滑的方式,合理使用規則,同時秉承自己內心的原則,這樣做才能在職場中走得遠,走得久。

我是嚮往藍天得鴕鳥,期待你的故事。

15樓:寶貝書豪

在人類社會發展中,我們的性子應該圓滑一些還是直爽一些呢?古代的人已經告訴我們答案了,那就是我們必須活的像個麻錢一樣,外面是圓的內心保持方正!人就像社會生活中的各種物體,會受到風吹日晒雨淋,也會受到狂風暴雨的侵蝕,因此我們必須學會保護自己,同時保持我們的屬性不變。

這就要求我們要做一個外表圓滑,而內心方正的人。

外表圓滑並不是說讓我們去耍滑頭,誰都不得罪,做一個萬應公。而是我們在做事情的時候,不能急著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又在觀察周圍環境的基礎之上,廣泛地傾聽所有人的意見,在整合大家意見的基礎之上,將自己的想法穩妥地說出來。

這並不是和稀泥的做法,而是採取一種綜合各方力量、各方聲音、達到各方妥協的一種做法!說白了就是我國古代人們所推崇的中庸之道。

如果一個人做什麼事情都特別圓滑,那麼他就沒有了自己的觀點與主張。這樣的人我們稱之為見風使舵的人,他們就是投機分子,這種人是沒有朋友的,他們追求的是利益的最大化。這應該被我們所唾棄!

如果一個人太過於耿直,就彷彿將自己架在火上烤。因為他說出去的話,沒有給別人休整與解釋的機會,屬於一棍子將人打死的一種。有的時候,人太耿直,就會將世間所有的物體分為對立面,眼睛裡面容不得一滴沙子,正所謂水至清則無魚。

在這樣的狀況下,會打擊很多人的積極性,使他們沒有辦法達到最佳的狀態。

畢竟世界上優秀的人屬於少數,大部分都是普通的人,這些人需求的只是簡簡單單的生活。因此是不能用最高的標準去對待他們的,只能在一個彈性的範圍內。所以說過於耿直容易斷,就像一棵大樹,經受不了狂風暴雨的侵襲。

倒是成片的竹林,在狂風暴雨中,往往就存活下來了。

因此一個人應該是外圓而內方的,就這個樣子,才能最大程度的保護自己、保護他人,保護最廣泛的人的利益。

16樓:精彩影視時刻

耿直有耿直的好處,圓滑也有圓滑的優點,關於做人是否是圓滑還是耿直,這點,覺得還是看自己適合做一個圓滑的人還是耿直的人。

如果自己反應慢,表達能力不怎麼好的話,還是耿直一些的好,如果硬要變得圓滑,反而會讓人覺得忸怩,不舒服,一個伶俐會說話的人,相信不管怎樣說實話,別人倒不會怎麼相信,所以還是不要裝作耿直,圓滑一點豈不是更好。

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與圓滑的人打交道,圓滑的人會讓人覺得沒有安全感,雖然很招人喜歡,就像王熙鳳一樣,在賈府八面玲瓏,在賈母面前也討喜,可是樹倒猢猻散,因為別人不是傻子,你糊弄別人別人還是看得出來的,只是表面裝作不知道而已。

所以如果圓滑的人,在外人面前可以八面玲瓏,但是在朋友面前,不必展示自己圓滑的一面。

而耿直的人,也是一樣,有的人反而喜歡與耿直的人打交道,所以耿直的人真心朋友也多,雖然在外人面前不怎麼討喜,但是朋友都喜歡這樣的人打交道,因為不用有什麼顧忌。

但是這樣的人也有壞處,那就是容易得罪人。

所以呢,耿直圓滑各有好壞,也不能說圓滑一定好,也不能說耿直不好,可以根據情況而定,適合的場面說適合的話,在熟人面前也不要表現的那麼圓滑,都是熟人,不必表現得那麼虛偽,否則只能讓人生厭。

做人還是要圓滑一點,對嗎,做人應該圓滑點好呢 還是有性格一點好

圓滑一點是對的,但是如果狡猾就不好了。 處事可以圓滑點 但還是希望心中有一點堅守的東西 在事關心中的堅守的時候 不圓滑 不妥協 長期發現還是要真實一點就好。做人應該圓滑點好呢?還是有性格一點好? 窩窩小夜 保持自己的性格才能做自己,圓滑只是作為一種交際的手段,而不應用於做人。 雁冤勇胰 圓滑不是說要...

做人卑鄙一點好還是正直一點好,做人正直坦蕩好嗎

不知道該怎麼說呢嚎 每個人心裡又有乙個天平,本人認為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 誰對我卑鄙,我對他就絕不正直 你也說了 人沒有絕對正直的,在這裡說正直的人都是虛偽的!我就不信別人在背後給你一刀,你還回頭對他笑!君子坦蕩蕩 小人常戚戚 對君子言君子 對小人言小人!本人認為是做人的最高境界啦! 你就是在放屁,你...

做人要圓滑一點比較好還是坦誠一點

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 如何搞好人際關係這個話題,現根據本人經驗,談些不成熟的意見,供參考。但願對你能有那麼一點幫助。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 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 秉賦 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