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夢思是硬一點好還是軟一點好,床是軟一點好還是硬一點好?

時間 2021-05-09 07:35:55

1樓:土巴兔裝修

我們現在睡的床墊分為軟床墊和硬床墊,軟床墊和硬床墊是兩種不同種類的床墊。有些人喜歡軟一些的床墊,而有一些人喜歡硬床墊,那麼哪種床墊比較好呢?有些人認為老人家應該睡硬床墊,因為老人家的腰骨比較脆弱,軟床墊很容易導致腰骨下陷。

年輕的人和小孩子一般睡軟床墊會比較好,因為軟床墊比較舒適。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軟床墊和硬床墊哪個好。

軟床墊好還是硬床墊好:

1、老一輩的人都喜歡睡比較硬的床,認為硬床對身體好,但是床墊是否是越硬越好?太過堅硬的床墊其實不能適應人體曲線的需要,人躺在上面會使腰部懸空,無法很好地承託腰椎,必須靠腰背肌肉支撐脊柱,這樣脊柱就一直處於僵挺緊張狀態,一整晚下來脊柱和腰背肌肉都得不到放鬆。

2、那是不是越軟越好呢?太軟的床墊,人一躺下去全身就會凹陷下去,改變了人體正常的脊柱弧度,導致脊椎彎曲或扭曲,使相關肌肉、韌帶被繃緊,長時間得不到充分的放鬆和休息,從而出現腰痠腿痛的感覺。這樣的床墊睡久了會對脊椎造成負擔,損害健康。

那選擇軟床墊好還是硬床墊好呢?其實,能夠使人感到舒適的床墊主要有兩個標準:一是人無論處於哪種睡眠姿勢,脊柱都能保持平直舒展;二是壓強均等,人躺在上面全身能夠得到充分放鬆。

3、該怎麼選擇床墊呢?首先依據體型的大小和輕重選擇床墊,一般來說,大部分人適合中等硬度的床墊,也就是軟硬適中的床墊,而體重在60kg-70kg之間的人適合選擇“硬”級別床墊,體重超過80kg的人應選擇“加硬”床墊。

4、選購床墊的時候首先平躺上去,手向頸部、腰部和臀下到大腿之間這三處明顯彎曲的地方往裡平伸,看有沒有空隙;再向一側翻個身,用同樣的方法試一試身體曲線凹陷部位和床墊之間有沒有間隙,如果沒有,就證明這個床墊與人在睡眠時頸、背、腰、臀和腿的自然曲線吻合,這樣的床墊就可以說是軟硬適度。

2樓:軍文惠

要看個人習慣吧,沒有標準答案。要注意的是太軟或者是太硬的床都不好,只有能完全順應人體曲線,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床,才是您需要的床。席夢思simmons床墊有不同軟硬度的床墊可以選擇。

3樓:同記德

硬一點好,因為床墊越用越軟,買硬的會延長使用壽命。

4樓:匿名使用者

硬 床 與 軟 床 相 比 較 下 ,

軟 床 比 硬 床 更 加 舒 適 ,

而 對 於 頸 椎 脊 椎 腰 椎 ,

硬 床 比 軟 床 會 好 一 些 。

5樓:

硬了不舒服 太軟了不健康 對腰間盤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睡太軟的床對脊椎不好

7樓:烤熟的鴨嘴

太硬太軟都不好,硬了不舒服,軟了對腰不好

8樓:來自茫蕩山虛懷若谷的綠簾石

年輕人可以軟點,上年紀要硬點

床是軟一點好還是硬一點好?

9樓:五阿哥金牛

不同年齡段不一樣,年輕人睡硬的否則容易駝背。

德國的兒科專家更是大力推薦讓嬰幼兒睡中軟度的床墊。一般這種床墊由較柔軟的上、下層和結實的中層組合而成。一方面,中間層可以給孩子的身體以必需的支撐,同時,它還可以將所受到的壓力傳遞給柔軟的下層,從而托起孩子的整個身體,而不至於引起脊柱畸形。

鑑別床墊是否軟硬合適很方便,讓體重為3千克左右的嬰兒睡在床墊上,如果床墊被壓下去的凹陷深度為1釐米左右,這樣的軟硬度即為合適。

10樓:委愛景務釵

對床墊的軟硬度要求,中西方消費者有很大差異,中國消費者傾向於較硬的床墊,西方消費者則比較喜歡軟的床墊。究竟床墊的軟硬度何種為宜?這是消費者普遍關心的問題。

科學證明,軟床墊會降低脊骨承託,硬床墊的舒適度又不夠,所以過硬過軟的床墊對健康睡眠都不利。床墊的軟硬度直接影響睡眠的質量,與偏硬的木板床墊和偏軟的海綿床相比,軟硬適中的彈簧床墊更有利於獲得良好的睡眠。

富有彈性的床墊對人體的舒適程度和睡眠質量至關重要。彈簧床墊對身體支撐力的分佈比較均勻合理,既能起到充分的承託作用,又能保證合理的脊柱生理彎曲度;使用彈簧床墊睡眠更加安穩,提高總睡眠效率,睡醒後身體舒適感及精神狀態較好。使用彈簧床墊能獲得比使用木板或海綿床墊更高質量的睡眠。

望樓主採納.........

11樓:陡變吧

硬點對脊柱好些 特別是孩子,千萬不能睡軟床!

12樓:匿名使用者

軟的,因為硬的會產生癌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