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麗塔風格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10-14 21:44:11

1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人說的“洛麗塔”女孩是那些穿著超短裙,化著成熟妝容但又留著少女劉海的女生,簡單來說就是“少女強穿女郎裝”的情況。但是當“洛麗塔”流傳到了日本,日本人就將其當成天真可愛少女的代名詞,統一將14歲以下的女孩稱為“洛麗塔代”,而且態度變成“女郎強穿少**”,即成熟女人對青澀女孩的嚮往。而幾乎所有東方型的“洛麗塔”,都以電影《下妻物語》裡的宮廷娃娃時裝作為標準來打扮自己。

港版“洛麗塔”由此而來,而慣於向香港取經的粵版洛麗塔也一樣。但不同的是,粵版洛麗塔玩家年齡集中在13-25歲,而且大部分人不超過20歲,十七八歲的這類玩家,她們並不存在要拼命裝嫩的需要,更多時候她們追求的是一種嶄新的衣著態度,和尋求有別一般的生活方式。

“洛麗塔”三大族群

一、sweetlovelolita———以粉紅、粉藍、白色等粉色系列為主,衣料選用大量蕾絲,務求締造出洋娃娃般的可愛和爛漫,走在大街上也不算太張揚。

二、elegantgothiclolita———主色是黑和白,特徵是想表達神祕恐怖和死亡的感覺。通常配以十字架銀器等裝飾,以及化較為濃烈的深色妝容,如黑色指甲、眼影、脣色,強調神祕色彩。

三、classiclolita———基本上與第一種相似,但以簡約色調為主,著重剪裁以表達清雅的心思,顏色不出挑,如茶色和白色。蕾絲花邊會相應減少,而荷葉褶是最大特色,整體風格比較平實,適合初玩者。

2樓:小牛

就是年紀很小,穿衣打扮風格偏成熟的歐洲女孩子,在以前比較流行的,現在的風格就是繁複的蕾絲啊疊穿的裙裝,妝面嬌豔,透著很年幼但**的感覺

現在一些時裝雜誌經常有介紹,我也是從書上看到自己總結的,嘿嘿

西漢建築的風格,漢代建築風格是什麼樣的

超人影視娛樂 漢朝的都城規模更加巨集闊,宮殿苑囿更加巨大和華美,未央和長樂兩宮都是周圍長達十公里左右的建築群。禮制的思想也深深的影響著都城 宮殿和祭祀建築的佈局以及住宅的等級制度。陵墓的規模在儒家思想的影響下,規模更加巨集大。在工程技術方面,東漢建築平面和外觀日趨複雜,高臺建築日益減少,樓閣建築逐步...

洛麗塔洋裝的布料是什麼布料?洛麗塔是什麼衣服?

lolita服裝一般使用棉質的布料,純棉,棉麻,絲光棉,雪紡等等都可以,冬天的款可以用天鵝絨,平絨,燈芯絨等,大衣則可以用天鵝絨,平絨,羊絨等,重點在於布料的質感,配合款式,再加上使用各種精緻的花邊等等。一件好的lolita裝要看設計,板型,材質,花邊的應用,整體搭配等等,lolita裝的重點不在於...

什麼是洛麗塔,洛麗塔是什麼意思

說起洛麗塔,在當今使用更多的含義為來自日本二次元文化中的 非常萌 非常可愛的小女孩 洛麗塔到底是什麼意思?洛麗塔 是一部著名的 作者為美國作家納博科夫 相信不少小夥伴在街上,常常看到一些穿著洋娃娃般少女,她們將這種風格稱為 洛麗塔 洛麗塔是什麼意思 說起洛麗塔,在當今使用更多的含義為來自日本二次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