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妹妹今年18歲,不知道為什麼臉上長了很多斑,一點一點的,有點像雀斑,有什麼中醫或者中藥能治癒嗎

時間 2021-10-14 21:16:40

1樓:武漢康康養生堂

雀斑中醫認為,本病的發生是火鬱於細小脈絡的血分中,復受風邪侵襲,風火之邪相而引起,亦可因稟賦不足,腎水不能榮華於面,浮火結滯而形成。而西醫則認為,雀斑與遺傳有關。常呈家族性另一方面則可能與日光有關,因本病的特點是冬輕夏重,這與紫外線的強弱有關,臨床上常用的**雀斑的偏方、驗方主要如下。

[方一]

水牛角60克,公升麻、羌活、防風各30克,白附子、白芷各15克,生地30克,川芎、紅花、黃芩各15克,生甘草6克。

將各藥研成細末,蒸熟,作成小丸,每晚服10克,溫開水送服。

本方祛風清熱,涼血散血,對**雀斑有效。

[方二]

蒼耳子若干。將蒼耳子做成粉,洗淨,焙乾,研成細粉,裝瓶備用。每次飯後服3克,公尺湯送

下,每日3次。

本方適用於因風邪襲面,氣血失和而致的雀斑。

[方三]

熟地15克,山茱萸、炒丹皮各10克,茯苓12克,山藥30克,公升麻、白附於、細辛、巴戟天各3克,甘草10克。水煎服,日1劑,分2次服。

本方適用於因腎陰虧損而效的雀斑。

2樓:路路說球

我這裡還真有,是在本草鋪網上中藥店上面找到的,給你複製一下啊。

中藥配方:當歸、白芷、白茯苓、白及、杏仁粉各等量,珍珠粉適量,水適量,蜂蜜少許。

自製方法:將當歸、白芷、白茯苓、白及、杏仁粉各50克、珍珠粉或胎盤粉25克,混合後裝瓶備用。然後取瓶中混合好的中藥粉1小匙,放入碗中,加水適量調成糊狀。

再加入少許蜂蜜混勻。用小刷子將**均勻的塗於臉上,20~30分鐘後洗淨,每週2~3次

3樓:

雀斑與陽光的刺激有關,因腎水不足,內分泌失調,火邪鬱於經絡血分,復感風邪凝滯所致。可用硇砂50克,就遭適量。將硇砂和酒糟共研細粉,用水調均,搽患處,1日3次。

主要是祛斑美容,祛除雀斑的。

我才18歲,臉上怎麼有一點一點的黃色的斑,是雀斑嗎?

4樓:手機使用者

雀斑長在鼻樑臉頰附近,一般淺黃褐色分散為牙籤大小,平常注意作息時間,多吃點含維生素c和e的食物或藥物,多吃西紅柿,或洗臉時加兩湯匙食用醋可改善症狀

不知道為什麼越長大心裡越脆弱,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心裡煩得很

同信上帝的我 你的家人有很大的問題,你也的確是脆弱,你的脆弱也和家庭也有很大關係吧?不要一味的忍受壓抑自己,不想吃,就告訴他們,我不愛吃魚,我喜歡吃什麼什麼 把你的想法告訴他們,包括他們不尊重你,不瞭解你,不理解你的事,都應該讓他們知道,你是怎麼想的。在家人之前,首先,大家都是人,是平等的。你沒有義...

最近也不知道為什麼脾氣很暴躁,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一段時間脾氣特別暴躁

有的時候身體不舒服就會發脾氣.如果你很健康,那麼就想說是你男友和朋友對你太好了.對你的縱容和寬容叫你隨便亂發脾氣的.以後想發火的時候想想 遇到了麻煩事不是他們的錯,就算因為他們的問題而出了麻煩也要一起想想怎麼解決.而不是發一通脾氣.叫他們以後怎麼好好愛你?我們總是對最愛我們的人粗魯野蠻.而對陌生人卻...

我今年18歲想學點什麼技術不知道學什麼好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18歲的話,剛好是高中畢業的年級,這個時候不上學的話可以學習一門技術,將來也不用愁找工作,現在餐飲行業還是可以的,學技術,還可以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 永不改變的小辰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