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送我的化妝品,自己並不想用,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十年如一日深沉

如果你不想用,可以以委婉的語氣告訴舍友,你的**不太適合這個。

如果你是因為這個化妝品不太好的話,還是不要告訴室友了,畢竟那是人家的乙份心意。東西都有貴賤之分,女生願意把化妝品拿出來與你分享,已經很不錯了。你應該試著用一下,說不定你更適合呢,化妝品這種東西就是你不試,永遠不知道什麼才適合你,說不定你換乙個唇彩的顏色,看起來會更有精神。

但是千萬不要當著室友的面把它扔掉。

2樓:苒苒苒繞圈圈

宿舍就好比曾經的大集體生活,在這個集體中,我們需要學會和每個人搞好關係,相處融洽的宿舍關係可以給你帶來很多快樂,減少煩惱,適應了這種集體生活,你也會變得更加優秀,所以對於你這件事情,要做好妥善處理才不會傷害兩個人之間的友情。在這個問題上,我有以下幾種建議。

3樓:喂喂喂潔

並不想用那就不用啊,不過不要讓室友發覺就好了。並不是所有得東西都必須要讓對方知道的,有一些東西可以適當隱藏起來,或者用一些善意的謊言掩蓋掉,這樣的話友情才可以長久。

在這一方面靈活一點,會省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有一次我的朋友送了我一件裙子,蕾絲的裙子,他覺得很好看,但是我覺得很醜而且裙子比較暴露,不適合出門。所以我一次都沒有穿過。

有一天,他突然問我怎麼沒見過我穿他送給我的那一條裙子。那時候我就在心裡默默想,你這個直男審美挑的衣服還能穿出門?但是我的嘴上我還是說,我衣服挺多的,還沒穿到呢。

更何況你送的衣服我當然腰供起來啦!他聽了就覺得很開心。

所以,在這一方面騙一下別人不要緊的。有時候,有些人就特別小心眼,如果別人不使用他送的東西,就會覺得很不高興,覺得對方是看不起他或者跟他不是好朋友。所以很多人接受到禮物反而無所適從,本來接到禮物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啊。

如果不喜歡室友的化妝品就不要用了,這點屬於自己的權利還是有的。但是別人問起的時候就好好說吧,不要傷害到別人。

4樓:dr傑尼科學護膚

用自己不合適的化妝品,後果可能很嚴重。

首先面臨刺激和過敏帶來的「毀容」風險,其次還面臨自己本身的**特點沒有被重視,錯誤護理導致的越來越糟。另外使用前一定要做「皮試」來預判你**對它能不能適應。

了解到這些可能的風險以後,你就可以真的做出決定了,首先,別人送你的東西你不一定能用。這樣的話如果這位舍友買的東西常常不合你胃口,你可以經常跟她說你是敏感肌,能用的東西不多,跟她普及護膚知識,這樣她下次要送你這類產品肯定更加謹慎了。

其次,你現在面臨自己並不想用,很可能已經錯過了最佳的拒絕時機。也就是說,我已經要了,但是不想用。想要清楚的認知到自己的處境的話要認真思考這一點,到底是不喜歡東西,還是不喜歡室友,或者是不想對禮尚往來進行付出(明明送了我不喜歡的東西,我還得回禮)。

如果這個人真的有問題,那麼不來往或者淡然處之也許是最基本的了。其它情況,比如住在一起多有摩擦,這很正常。從心理學上看,不要沉浸在不爽的情緒當中,以至於最後失去了對這個人的理性客觀判斷

還可能是一種矛盾的心態,雖然你表面上當朋友,但內心已經對她有所不滿,所以連一件普通的商品你也用起來隔應,這時候如果不能擺脫對她的看法,不如就索性把她給你的東西送人使用吧,這樣你們之間也會如你所願的不如以前親近。君子之交淡如水,並不一定要和每個人維持低效率的關係。但還是要勸你,豎敵不如交友,心態陽光點,你會發現本來就沒有問題,大學哪有那麼多嚴重的問題呢?

另外為人處事的方法可能人人不同,今後進入社會這種事情也只會多不會少,早點鍛鍊的包容一點也挺好的,練習對事不對人的技能,慢慢的適應合宿生活的喜與憂,畢竟多年以後留下的只有珍貴的回憶了。

5樓:會飛的麼麼雞

不想用的話就直接跟舍友說你不想用,那你就不要拿了,因為你拿了也是浪費,你會擱置在那裡沒有人用,畢竟化妝品是用錢買來的,錢都是人辛辛苦苦賺來的,如果你不用那就讓有需要的人來用它,不必貪小便宜的把它收歸自己。再者說,因為是你室友送的,如果說你拿了又不用的話,他會知道的,他會覺得為什麼你拿了他的化妝品卻不用呢,如果說不喜歡的話那為什麼要接受呢?這時候才是更加尷尬,一不小心還可能會產生矛盾,本來是一件開開心心的事情,到頭來卻弄得乙個尷尬收場,多不划算,所以說還不如一開始就拒絕來得舒暢。

畢竟是室友,感情比較好,容易說話,一開始你就說你覺得它不適合自己用也沒有什麼,室友之間相互理解。再或者,拿了別人的東西,總歸是拿人東西手軟,而且拿的還是你自己不想用的東西,你又還需要以另外的一種方式還回去,那豈不是很吃虧嗎?

舍友經常趁我不在偷偷使用我的化妝品,我該怎麼辦?

6樓:殘忍的肉球

如果是比較貴重就要報警,如果價錢不是很貴,就要鎖在自己的櫃子裡,畢竟化妝品不能夠共用,如果知道是誰那一定要當面揭發她!

如果遇到這樣的舍友,我個人認為絕對不能容忍,偶爾一次還可以理解,但是經常的話,我覺得有必要採取強硬一點的措施。雖然室友偷用化妝品的這種情況,很難認定為法律意義上的盜竊罪。

但是她的這種行為,屬於損害物品價值,而並沒有改變物品的所有權。因此,貴重的私人物品一定要記得自己保管好。

在大學生活裡,能遇到三觀一致合得來的舍友是十分幸運的,但是,多數情況下,你可能會遇到三觀不和的,甚至十分奇葩的舍友。這時候,你需要一顆強大的內心。

但是有一種室友就比較讓人無語,她什麼東西都「忘記買了」,什麼都問你借,大到臉盆水桶衣架,小到指甲鉗髮箍牙籤,甚至於連衣服都成天穿別人的,連問都不問直接拿別人的東西用。

我以前就遇到過這樣乙個舍友,大家都是剛搬入宿舍,都在添置物品,然而她卻嘴上說著「等我買買買……」過了十天半個月,都沒見她買回來,在這期間,她用著我的衣架,用著我的洗髮水,沐浴露,臉盆,洗衣液,拖鞋等等物品,甚至,她還用我的牙膏!

不問自拿便是偷,這是誰都明白的道理,可這世上總有人「忘記」這個道理。他們但凡抓住機會,就非得蹭用你的私人物品。這種行為往小了說,是愛貪小便宜,往大了說,就是這個人的品行不行。

現在一些年輕人在冒犯他人後,總愛歸結為「性格如此」,所以做的一切都沒錯,只是你適應不了我的性格。這樣的性格論,過分以自我為中心,發生問題也不去溝通,發展下去對自身也並非好事。

所以,別把無禮當個性,沒人應該為你的大大咧咧買單,別把他人的善意當作理所當然。關係再好,也要懂得尊重,這是我的態度。

7樓:雙子金安寧

遇到這種愛貪小便宜的舍友也是很無奈的事。

不過你正好可以趁機精減化妝品的數量,只買好的,必須的那幾樣隨身攜帶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幾次你可以不說,但是她總這樣時,你抓一次證據然後告訴她別總用你的化妝品,這樣她不好意思用你的化妝品了

9樓:鄭家屯是老家

如果要是價錢挺貴的你可以上鎖呀!要事普通的沒幾個錢就算了也可以幽默地問她用了我的化妝品**好點沒?

10樓:馮提莫的大大

那就買些很劣質的放在桌上,她們嘗到了後果就知道了,前提是和她們說了好幾次還在用你的

11樓:乙隻da萌萌

如果她偷偷的用你的化妝品 那她這個人真有問題 你下次說下讓她別再用了 要麼買個箱子戴鎖的 把自己的貴重物品鎖上 她控制不住自己 你得保護自己的東西啊

12樓:愛夏的你呀

那個室友如果是玩的很好的室友, 如果是好朋友的話你就跟她演個自問自答。比如你擦臉的時候拿起來問她是不是用了你的防曬,要語氣很輕鬆的。 然後她說沒有的話你就要表現的很苦惱了 。

你說太奇怪了。 我洗面奶也沒了 防。曬也用了一大半。

我一直以為是你用的結果不是。

這個時候室友可能會要面子, 然後你跟你室友讓說會不會是你用了之後又忘記了 。你就很無辜回答說可能是的吧。我發覺上學之後記性都不好了。

我還是標記一下吧。 省的我媽以為我總是在買這些還覺得我是不是騙她錢去談戀愛了。

像這種情況,跟比較玩的好的室友,你不需要直接說出來這種情況,因為如因為這個小事情鬧翻了,就不好了,可能她生活有苦難,你跟他說道理。 你只要讓對方知道你發現你的東西被用過了 並且你要開始標記。

像這種情況,如果跟他們玩的可以,我平時都是幫室友化妝,然後他們挺開心的,不過她們很久才會化一次,所以我不但不介意反而給她們化完妝的時候有一種成就感。不過如果她們天天這樣的話可能我的心情就不一樣了。宿舍兩個人化妝,我的東西比較齊全,基本都是大牌。

我們寢室另乙個室友除了粉底液,其他都是平價的東西。我有時候會跟他分享我的東西。她學化妝的時候會用我的東西,我也送了一些東西給她,不過都是我不用的便宜的。

後來乙個姐姐送了她很多睫毛膏,她也會讓我挑一支喜歡的。

寢室有4個人,還有乙個室友拒絕化妝。還有另外乙個室友偶爾化妝,只有眉筆和口紅,所以其他都是用我的,粉底液用另乙個室友的。化妝也是我給她化。

但是我們一起化妝的時候很開心啊,其樂融融的,不過一兩個月可能才會出現一次,因為我們都懶,平時懶得化妝。

我認為其實主要還是看室友怎麼樣,這些小事情也可以促進友誼。我的室友都很明事理。之前我們一起去南京旅遊,她們想戴美瞳就用了我的日拋,其實我本來是想送給她們用的,但是她們覺得用我的東西很不好意思,畢竟是我花錢買的,所以按照我買的**給我了錢錢。

13樓:簡單的人家

你可以把東西放在櫃子裡鎖起來,要用可以和你借幹嘛偷偷用,什麼人品,太不尊重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怎麼知道的?是自己看見的還是別人告訴你的。看見直接揭穿她,別人告訴的要有證據,可以鎖起來,不讓她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貴的隨身帶,其它的鎖起來

16樓:小神仙

有專門的密碼化妝品收納器

室友老向我借化妝品,不想借啊怎麼辦

17樓:生活姐說

不想借就直接給她說唄,不然她還會向你借的。你就告訴室友說,你的生活費都不夠花了,所以說化妝品得省著用。再說了現在疫情這麼嚴重,誰也不知道誰會被感染,為了避免交叉感染,我決定還是不給你用了,希望你能理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給就不給-_-||。

1.你沒有義務向她提供化妝品。

2.明說吧。不要怕她不高興,你有所屬化妝品的支配權。真性情的不會反過來怪你,小氣點的過幾天就好了。真**,那你也沒辦法,以後互不干擾就行了。

3.你問這個問題,肯定是因為心裡已經不好受了。誰都不是純大公無私~何苦虐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接 又不得罪人! 最好的辦法就是你自己也不用了

室友總是偷偷用我的化妝品,怎麼辦?

20樓:副手上帝之眼

從兩面性來講:如果你覺得這個人不行,那麼果斷和她講明白。不過後果是,她可專能會把你屬

名聲帶歪,當然,這也只是最壞的結果,最好的結果就是什麼都不會發生。

從另一面來講,如果你覺得不是什麼太大的影響,你可以用介紹自己東西的方法跟她講,然後告訴她多少錢,什麼牌子,在**買的,天天跟她說就可以了。如果她臉皮夠厚,你又覺得不是太大影響那就這樣吧。

其實個人覺得,每個人身上都有缺點和優點。而人脈這東西,就是你以後走的多遠的最大的力量。

人想成功,不是說自己有多大本事,多大資產就很牛b了。而是能夠充分利用身邊的人脈資源。

室友偷用化妝品怎麼辦

幸福閨女 最近呢,就有一位女大學生和室友間的故事在網上流傳開來。這個女大學生和三個室友一起住,而她自己認為自己和室友的關係還是挺好的,所以平常自己也就會用室友的東西,室友也並沒有說什麼。有一天室友的化妝品到了,自己就私自拆開了試用了一下,結果晚上的時候,就發現自己的臉上開始發紅,還脫皮 起小泡。而自...

有關化妝品的語句,有關化妝品的優美句子

屈原 楚辭 大招 粉白黛黑,施芳澤只。黛黑 指的就是用黑色畫眉。晏幾道 六麼令 晚來翠眉宮樣,巧把遠山學。岑參 醉戲竇美人詩 朱唇一點桃花殷。秦觀 南歌子 揉蘭衫子杏黃裙,獨倚玉欄,無語點檀唇。三千宮女胭脂面,幾個春來無淚痕?唐 白居易 後宮詞 1.幫助肌膚恢復年輕亮麗。2.可以直接給 補充水分,使...

化妝品進貨渠道,怎樣找到化妝品的進貨渠道

你想做專業線,還是日化線?我這是廠家的公司!不妨試試榮格事業 既不傷害自己,也不傷害別人,既可以幫助別人,也可以幫助自己,怎樣找到化妝品的進貨渠道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新手尋找化妝品進貨渠道需要 進入一些進貨社群或者組織機構裡面,一方面可以幫助自己更多的了解和掌握行業內的資訊和資訊,另一方面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