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東北玉米表面有白色粉末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

白色粉末是澱粉。

植物形態

玉米開花結穗時早熟禾本科(poaceae)玉秫黍族(maydeae)一年生穀類植物,學名zea mays,起源於北、中、南美洲。植株高大,莖強壯,挺直。葉窄而大,邊緣波狀,於莖的兩側互生。

雌雄同體,雄花花序穗狀頂生。雌花花穗腋生,成熟後成穀穗,具粗大中軸,小穗成對縱列後發育成兩排籽粒。穀穗外被多層**葉包裹,稱作包皮。

籽粒可食。二倍體玉米植株的體細胞中染色體數目為10對。所以玉米的列數一般為偶數列。

商業等級主要根據籽粒的質地劃分,分為馬齒種、硬質種、粉質種、爆裂種及糯玉米、甜玉米等。籽粒頂端凹陷,因籽粒硬澱粉和軟澱粉的乾燥度不相等而致的。硬粒玉米含軟澱粉少,乾燥後頂不凹陷。

粉質玉米主要含軟澱粉,粉質,易碾碎。甜玉米發皺,透明,糖分不轉化為澱粉。爆裂玉米是硬玉米的極端型,籽粒小而硬,不含軟澱粉,加熱時細胞內水分膨脹,籽粒爆裂。

用優良自交系雜交可改良玉米型別。 玉米用作飼料、食物和工業原料,在許多地區作為主要食物,但營養價值低於其他穀物,蛋白質含量也低,並缺乏菸草酸,若以玉米為主要食物則易患糙皮病。玉米的谷蛋白質低,不適於製做麵包。

在拉丁美洲,玉米廣泛用作不發酵的玉米餅。

其實,玉米雖然營養價值低於其他穀物,但是玉米里面可以提出異麥芽低聚糖,異麥芽低聚糖是益生元裡最優異的,益生元是益生菌的糧食,對人體的益生菌繁殖有著密切的關係,從而對腸道菌群達到平衡狀態,使得腸道健康。

除食用外,玉米也是工業酒精和燒酒的主要原料。籽粒加工方式有多種︰溼磨法是將籽粒在稀的亞硫酸溶液中浸泡40~60小時;乾磨法是用噴霧或蒸汽使籽粒短期濡溼;發酵法是將澱粉轉化為糖,又加酵母使糖轉變為酒精。植株的其它部分用途也相當廣泛:

玉米稈用於造紙和制牆板;苞葉可作填充材料和草藝編織;玉米穗軸可作燃料,也用來制工業溶劑,莖葉除用作牲畜飼料外,還是沼氣池很好的原料。

玉米的根為鬚根系,除胚根外,還從莖節上長出節根:從地下節根長出的稱為地下節根,一般4~7層;從地上莖節長出的節根又稱支援根、氣生根,一般2~3層。株高1~4.

5米,稈呈圓筒形。全株一般有葉15~22片,葉身寬而長,葉緣常呈波浪形。花為單性,雌雄同株。

雄花生於植株的頂端,為圓錐花序;雌花生於植株中部的葉腋內,為肉穗花序。雄穗開花一般比雌花吐絲早3~5天。

2樓:百合大美人

玉米麵**於玉米 我們在吃煮玉米的時候 很多時候玉米顆粒裡會有白色的汁液流出來 尤其是半生不熟的時候更明顯 這種汁液在生的時候就是白色的粉末 另外玉米粒上的下端無論是哪一側都有白色的半月形的像我們人手指上有白色營養圈一樣的東西 玉米也有 這說明這種玉米營養成分高 所以莫出來的玉米麵肯定有白色粉末 很正常 不信你自己買個生玉米 把它磨碎 看裡面是不是也有白色粉末

玉米粒身上是由黃色白色兩種顏色構成的 磨成粉末自然也是黃白色了 笨蛋

月季花 葉子自然卷葉子背面有白色粉末狀細毛。什麼病?我有圖

白粉病,真菌性病害。春天易發生!特效藥是葉噴500倍的粉鏽寧也就是 硐,十天一次,連噴兩次就可! 白粉病,可以用殺菌劑,阿維菌素或者粉鏽寧 月季白粉病。1.加強栽培管理,注意土壤溼及時澆水 合理施肥,氮肥不宜過多,應適當增施鉀 鈣肥,以增強植株長勢,保持健壯的植株,本身就抗禦了自然界栽培技術雜菌的侵...

天然大理石表面有一層白色粉怎麼回事

這是因為鹽類晶化,石材內部是中空的毛細孔管結構.水泥中的鹼性物質與大氣中酸氣結合,反應生成鹽類,隨毛細孔上公升,於表面結晶乾涸.防止鹽類晶化表象.首先要防止濕法水泥沙漿施工,其次用浸透性防保養劑進行維護.使其具有防水功能.處置已發作的鹽類晶化,首先用刷子將外表的白色粉末刷掉,再用很多清水完全清潔殘留...

鄭州街頭鐵板魷魚放的白色粉末調料是什麼啊

鹽 白胡椒粉 或是味精 那是白芝麻粉末,增香的 鐵板魷魚撒的白色粉抹是什麼 鐵板魷魚撒的白色粉末是白面 材料鮮魷魚一條,洋蔥乙個,乾辣椒一小把,姜兩片,蔥一段,調味料 鹽,生抽,醬油 做法1 魷魚去掉內臟和膜,切成細絲控乾水分2 放入油鍋中炸得微黃撈出,蔥薑,洋蔥切絲3 鍋留底油燒5成熱,加乾辣椒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