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財樹葉子表面為什麼有白色的東西

時間 2022-08-11 05:30:05

1樓:目的明確的諸葛

是介殼蟲,招財樹除介殼蟲方法:

1、松鹼合劑。松鹼合劑是一中強鹼性土農藥。對介殼蟲的蠟質有較強的腐蝕作用。

冬季用8至10倍,夏季用18至20倍液的松鹼合劑噴灑或塗抹介殼蟲危害的枝葉或樹幹,防治效果顯著,可殺死幼、成介。松鹼合劑的制法:按松香、燒鹼、茶枯、水,1:

1:3:10的比例配料。

先將茶枯打碎與水煮沸後過濾,然後慢慢加燒鹼與松香粉,邊加邊攪邊熬,松香完全溶解後再煮20分鐘,即成黑褐色茶枯松鹼合劑原液。

2、用純鹼0.1%至0.2%溶液噴灑或塗抹,腐蝕介殼使其死亡。氣溫高時使用濃度低,反之。

3、柴油洗衣粉乳劑噴灑。按洗衣粉、柴油、水按1:0.

2:200配製。先將洗衣粉用少量水溶解,再慢慢滴入柴油,邊加邊攪拌,形成白色乳劑,加水噴灑,或用毛刷、布蘸液洗刷、塗擦介客蟲部位,使之脫殼死亡。

4、食醋防治。用棉絮或紗布蘸食醋,擦被害枝葉,既方便又安全,效果好。還可促使葉片返綠,恢復正常光合功能。

5、白酒液澆施。用60度白酒加1倍水,在氣溫公升高,介殼蟲開始活動時,灑液澆根土,每半月1次,連續4次,可消滅。

6、酒精防治。棉絮或紗布蘸精擦拭介殼蟲,可乾淨徹底消除,安全可靠,無藥害現象。

7、風油精殺蟲法。用風油精400至500倍液噴灑,利用其強力滲透作用,殺死介殼蟲,還可以防治其他多種害蟲。

發財樹葉子上有白色絮狀的東西是什麼?

2樓:榮榮和平

這是幸福樹,白粉蚧,,去花店看看,植物殺蟲劑,一包一噴壺噴噴植物葉片枝幹,連噴三四次一星期一次就可以

發財樹的葉子上出現白點/白斑,這是怎麼回事啊? 10

3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葉片有白點點,你還在找原因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一種黴菌斑。用多菌靈或百菌清噴施。最好樹幹上也噴到,防止蔓延。

發財樹葉子上的白色粉末是什麼

5樓:卡拉麥田

你好,你所說的葉面的白色粉末,是不是一層白色的絮狀物。如果是的話,這不是白色粉末,這是因為高溫、乾燥、通風不好引發的紅蜘蛛害,**的方法就是噴霧殺紅蜘蛛的藥比如氧化樂果,葉子的正反面和樹幹樹枝都要噴霧,連噴3次,7天一回。就會有好轉,以後再養護就要加強通風和適當的施肥,增加植物抵抗力。

你也可以給我發張**我看看,也好做出正確的判斷。

發財樹葉子出現白色的不明物質,什麼原因? 30

6樓:孩子的紫鳶花

觀察一下,葉片是不是像被蟲子吸了汁液的感覺,**看不清楚,如果是,可以用以下方式試試

南方地區栽培發財樹時,從雨季開始及時進行預防,每隔10~15天噴施50%多菌靈800倍液,或70%百菌清800倍液,75%甲基托布津1500倍液。

發病初期用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或50%退菌特可濕性粉劑600倍液,或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800倍液,或75%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噴霧防治

7樓:自由的老頭

從**上看,似乎是真菌等病菌侵染而引起的病害。

防治方法:及時摘除病葉並銷毀,可用75%百菌清或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800倍液進行噴霧防治。

8樓:匿名使用者

施點肥料,讓它營養強壯點。

過乙個星期到10天,再葉面噴殺蟲藥,土裡也要埋些

9樓:匿名使用者

ph飛u_因為發財樹得了一種病叫我不知道!

招財樹落葉是為什麼?

10樓:養花愛好者

招財樹為什麼突然掉葉子

發財樹 葉子上有白點怎麼辦

11樓:青風園藝

發財樹葉片有白點點,你還在找原因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得了白粉病,買點藥給它噴一下!

發財樹葉子發黃樹皮上有一層白色的東西怎麼辦

13樓:

少量的白色和黃色斑點是植物長蚜蟲了,透明的液體是蚜蟲的排洩物。需要進行深度的殺蟲。 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要注意陽光。發財樹性喜高溫濕潤和陽光照射,不能長時間陰蔽。在養護管理時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

擺放時,必須使葉面朝向陽光。否...

松樹葉子的特點,松樹的葉子為什麼是尖的?

臺藻趙玥 松樹為輪狀分枝,節間長,小枝比較細弱平直或略向下彎曲,針葉細長成束。因此,其樹冠看起來篷鬆不緊湊,鬆 字正是其樹冠特徵的形象描述。所以,鬆 就是樹冠篷鬆的一類樹。松樹堅固,常年不死。幼苗出土 子葉以後,首先著生的為初生葉,單生,螺旋狀排列,線狀披針形,葉緣具齒。初生葉行使葉的功能1 3年後...

為什麼植物的葉子下表面的蒸騰作用比上表面強

丶vampire 默 葉片下表皮氣孔多於上表皮氣孔對植物的意義 一般草本雙子葉植物下表皮氣孔數目多於上表皮,如棉 馬鈴薯等的葉片,因為,上表皮直接接受陽光的照射溫度比下表皮相對較高,葉片中的水分比較容易從上表皮的氣孔散失 氣孔作為蒸騰作用水分出入的門戶,如果水分蒸發過多,尤其是炎熱的夏季,會讓植物萎...

富貴樹葉子有油是什麼病,富貴樹的葉子老是出像油一樣粘粘的東西,是怎麼回事啊?謝謝您的指點

一般是蚧殼蟲為害葉片所形成的油狀分泌物,主要是它吸取葉汁所造成的受傷部位流出的粘稠葉汁覆蓋在葉面上,在人的肉眼下誤認為油狀的物質 最好到花店買氧化樂果或環保更有效的蚧殼蟲藥物,按使用說明或老闆教你的用量進行整株噴藥殺蟲,此類藥物有毒小心使用 富貴樹的葉子老是出像油一樣粘粘的東西,是怎麼回事啊?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