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樹上的桃子在其成熟的時候長紅點主要表現在向陽面請問這是什麼病害呢?給個答案

時間 2022-08-11 05: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桃果成熟時長點有兩種病害,一種是桃細菌性穿孔病,一種是桃樹瘡痂病,第二種為真菌病害。你沒有**就不好確定,但防治方法是一樣的,即在桃樹謝花後20天開始噴0.3:

0.7:4:

240=硫酸銅:硫酸鋅:生石灰:

水的鋅銅波爾多液,20天一次連噴3次,對兩種病害都有特殊效果。另外,使用可殺得2000,1500倍噴霧也可以防治,

桃樹枝上有紅點是怎麼回事?(如圖)

2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從您發來bai的**看可能是桃du細菌性zhi穿孔病。

防治措施dao:

1.加強桃樹的綜合管理,重視增專施屬有機肥(8月下旬是施有機肥最佳時期),增強樹勢,對黏重土壤尤其要多施馬糞或其他有機肥或施gm生物菌肥,配使硫酸鉀複合肥,以利改善土壤。

2.合理修剪,及時剪出病枝,蟲枝,集中燒毀深埋,徹底消滅初侵染的病菌**。

3.控制澆水次數和澆水量,小水勤澆。

4. 噴藥防治:桃細菌性穿孔病特效藥為75% 農用硫酸鏈黴素2500倍+農用有機矽3000倍液,硫酸連黴素3500倍液+農用有機矽3000倍液,新植黴素3500倍+農用有機矽3000倍液。一般每隔15天噴1次,共噴3次。

桃子樹有病菌,請問下圖是什麼病?怎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褐腐病:該病危害桃樹的花、葉、枝梢及果實藥劑防治。花前花後各噴1次速克靈可濕性粉劑2000倍液或50%苯菌靈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

或於發芽前噴5波美度石硫合劑或45%晶體石硫合劑30倍液;落花後lo天左右噴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70%甲基硫菌靈800—1000倍液;花腐發生多的地區應在初花期(開花20%左右)加噴1次代森鋅或甲基硫菌靈。發病初期和採收前3週噴50%多黴靈(乙黴威)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或50%苯菌靈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70%甲基硫菌靈1000倍液、50%撲海因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發病嚴重的桃園可每15天噴1次藥,採收前3週停噴。

桃果上有坑,是什麼病,怎麼防治?(如圖)

4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可能是癭蟎為害,您在凹陷處用刀切開看看是否有硬塊,若有硬塊,就是蝽蟓為害,無硬塊的話是癭蟎為害。

桃果是穿孔病嗎?(如圖)

5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從您發來的**看,桃果不像穿孔病,可能是藥害。

長在樹上的桃子還沒成熟,便流透明液體是何原因?怎麼防冶?

6樓:清風靜月舞蒼天

桃子是不是有蟲蛀的現象?樹梢有枯死的現象,

這時期桃子容易的梨小食心蟲病

7樓:風舞瀟湘陳

那是桃漿,一般只有開裂和蟲咬壞的才有。

8樓:

成熟期不同

我的答案怎麼樣?

請問桃子快成熟時長灰斑是什麼病或者什麼蟲?

9樓:匿名使用者

桃潰瘍病:桃果被病菌侵染後,先是在果面上形成圓形小病斑,病斑稍凹陷,外圍淺褐色,**灰白色。以後病斑迅速擴充套件,凹陷加深。

在潮濕條件下,病斑上產生灰白色黴層,此為病菌的分生孢子梗和分生孢子。後期病斑失水,其下的果肉質地綿軟,汙白色,似朽木。新梢受害,形成暗褐然潰瘍斑。

葉片受害,病斑近圓形,灰褐色。

防治方法

1)壯樹防病

a.合理負擔。根據樹體的生育狀況和施肥水平,確定合適的結果量。不要讓樹體負擔過重,要適當疏花疏果,做到結果長樹兩不誤。

b.增施肥水。對於北方桃區,較普遍的現象是缺肥缺水。在施肥中,要注意增施有機肥,注意增施磷肥、鉀肥和微量元素肥料;同時不過多偏施氮肥。

c.保葉促根。及時防治造成早期落葉的病蟲害。如穿孔病類、縮葉病、銹病,以及紅蜘蛛、蚜蟲、捲葉蛾等。此外還要注意防治各種根部病害。

2)避免和保護傷口 避免、減少枝幹的傷口,並對已有傷口妥為保護、促進癒合。徹底防治枝幹害蟲,如吉丁蟲、透羽蛾、天牛等。

a.防止凍害和日燒。桃樹枝幹的向陽面晝夜溫差較大,容易遭受凍害,如果各陽面沒有葉片覆蓋,夏季容易因日曬而死皮。

防止凍害比較有效的措施,一是樹幹塗白,降低晝,夜溫差;二是樹幹捆草、遮蓋防凍。常用塗白劑的配方是生石灰12—13千克;加石硫合劑原液(20波美度左右)2千克,加食鹽2千克,加清水36千克;或者生石灰10千克,加豆漿3—4千克,加水10~50千克。塗白亦可防止枝幹日燒。

b.保護傷口。較大的鋸口要削平,然後塗桐油、清漆或託布津油膏、s-92l抗菌劑等保護。較大的病斑**後要及時進行橋接並保護。

3)及時**病斑

a.刮樹皮。在桃樹發芽前刮去翹起的樹皮及壞死的組織,然後噴布50%福美砷可濕性粉劑300倍液,或1—3波美度石硫合劑。

b.藥劑**病斑。刮去病組織後,用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份加植物油2.5份,或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份加植物油1.5份混合均勻塗抹病部,對**病斑有較好的效果。

也可塗抹s-92l抗菌素20~30倍液、40%福美砷50倍液或30%腐爛敵30倍液、843**劑原液等,以防止病疤**

桃子的資料概括

10樓:瑣碎

桃屬於薔薇科、桃屬植物。我國桃子品種極為豐富,據統計全世界約1000個品種以上,我國有800個品種,用於生產栽培的有30個左右。桃果汁多味美,芳香誘人,色澤艷麗,營養豐富。

每100克果肉含糖7--15克,有機酸0.2--0.9克,蛋白質0.

--0.8克,脂肪0.1--0.

5克,含維生素c3--5毫克,維生素b1 0.01--0.02毫克,維生素b2 0.

2毫克,類胡蘿蔔素1180毫克。

桃樹為中型喬木,樹體不大,栽培管理容易,對土壤、氣候適應性強。

無論南方、北方、山地、平原均可選擇適宜的砧木、品種進行栽培。供觀賞用的各種花色型別花桃、垂枝桃以及適應盆栽的壽星桃都為綠化城市,美化人民生活起了重要作用。 桃原產我國,已有4000多年的栽培歷史。

桃子的口感良好,通體能散發出一股能夠令人心情愉悅的香味兒,所含營養物質也相對豐富,吃了對身體有補益延年的作用。

桃子的枝、葉、果桃還具有藥用價值。唐代藥物學家孫思邈稱其為「肺之果」,還說「肺病宜食之」。按,中醫稱肺為「嬌臟」,喜濕潤,惡乾燥。

桃子富含膠質物,這類物質到大腸中能吸收大量的水分,能達到預防便秘的效果。桃子的營養還善走皮表,《大明本草》中說,將桃曬成幹(桃脯),經常服用,能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只是桃乾的含糖量過高,用開水與少量綠茶或花草茶沖服就好得多,還能提高風味。

栽培技術

一般用嫁接繁殖。其砧木在中國南方用毛桃,北方用山桃。也有用本砧或李、梅、杏、毛櫻桃等作砧木的。

實生繁殖在某些產區仍有應用。澳大利亞用扦插法繁殖黃桃已獲成功。桃園不宜連作。

栽植距離南方稍密,每畝約33~40株;北方稍稀,每畝約22~27株。山地栽培和用毛櫻桃矮化砧苗時密度可增加。一般在秋冬定植,北方則行春植。

桃樹生長旺盛,幼樹宜控制氮肥施用,以免引起徒長。進入盛果期後可增加氮肥施用量,並配合施用磷、鉀肥料。每年除施基肥外,還須在開花後、果實膨大期和採收後,施用速效性追肥。

發現缺鐵、鋅、硼等症狀時進行葉面施肥。秋旱或春旱和夏季進行灌溉,並在冬季灌足封凍水。中耕常與灌水和施肥結合進行。

常見的整形方式為自然開心形,以適應其喜光特性。修剪方法根據品種、樹齡、環境條件等而定。生長季節盡量採用抹芽、除萌、摘心、扭梢、剪梢、疏枝等夏季修剪技術,以控制枝條生長,節約養分、減少冬季修剪量。

對盛果期後的桃樹及時更新枝組、疏縮外圍枝量,可避免結果部位外移,延長盛果年限。開花後20~25天適當疏除幼果,有利於保證果品質量和連年豐產穩產。

這個是什麼靈芝?桃樹上長的,長在桃樹上的是什麼靈芝

太湖超超 這不是靈芝,是雲芝。與靈芝一樣都是最具藥用價值的真菌之一,具有清熱 解毒 消炎 抗癌 保肝等效。形態特徵 多孔菌科雲芝屬植物。是腐生真菌。子實體半圓傘狀,硬木質,深灰褐色,外緣有白色或淺褐色邊。菌蓋長有短毛。無柄,有環狀稜紋和輻射狀皺紋。蓋下色淺,有細密管狀孔洞,內生孢子,管口面白色 淡黃...

自己家桃樹上摘下來的桃膠能吃嗎,自家桃樹上的桃膠能吃嗎?

桃膠是一種真菌流膠病產生的分泌物,不能吃。自己家桃樹上摘下來的桃膠能吃嗎?自家桃樹上的桃膠能吃嗎? 華少seo優化 當然能,為什麼不能呢?桃膠百合銀耳羹,羹的一類,主要材料為銀耳 紅棗等生活中常見的食材。製作方法簡單,味道鮮美。製作步驟編輯 1把幹銀耳和桃膠放在熱水裡泡發5個小時左右。2去掉銀耳的結...

普通桃樹的膠可以食用嗎,任何桃樹上的桃膠都可以食用嗎

桃膠,又稱桃樹膠,是由桃樹上分泌出來的桃樹油經自然化學反應而得的粘稠液體,顏色淺黃 透明。桃膠是南方常見的中藥材,每年夏季採集,經過水浸 去雜質 曬乾而成。它還有乙個好聽的名字,叫 桃花淚。性味歸經 味甘苦,平,無毒。入大腸 膀胱經。桃膠的功效 古有記載,桃樹上膠,最通津液,能治血淋,石淋。痘瘡黑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