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白色襯衫出汗後為什麼變藍色,為什麼穿黑色的衣服一出汗黑衣服上會有白色的汗漬,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嗎

時間 2021-09-18 18:30:10

1樓:112333束脩

你有可能是色汗人,以前我也遇到乙個他的汗是綠色,像汗血寶馬一樣。

是人體的汗腺出了問題,到**可做檢查,汗腺集中的切除就可以了,不集中就只能藥物**。很貴就是了,還不定好。現在我我國臨床上還沒有治色汗症的特效藥,可以用抑汗香體液,化妝品店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身體出問題了,都是黃色的

直接去換一件其他的顏色,白色的不好看,容易髒,又難洗

哈哈,色汗病

為什麼穿黑色的衣服一出汗黑衣服上會有白色的汗漬,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嗎

3樓:時刻準備的歲月

一、原因:出現白色汗漬是因為汗液中含有大量鹽分,流汗時鹽分會隨著汗水一起排出,黏在衣物上,汗水蒸發後,在衣物上就形成白色汗漬,也可以說是蒸發後留下來的鹽。

二、解決辦法如下: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再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即可。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可通過以下辦法解決: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10克)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3)淘公尺水+橘子皮: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4)用氨水去除: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

(5)酵素洗劑:衣服沾上的汗漬、油脂屬於蛋白質汙漬,酵素洗劑的生物酶成分具有分解蛋白質汙漬的作用,可以用40度溫水溶解酵素洗劑,充分啟用其聖生物酶的活性,將衣服浸泡片刻後,輕輕揉搓能輕鬆去汙。

擴充套件資料

新增色漬淨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4樓:幸運的瀾淼

那是鹽,汗液中含有大量鹽分,流汗時鹽分會隨著水一起排出體外,黏在衣物上.待水蒸發後鹽卻無法消失,在衣物上就形成白色。去除汗漬:用氨水、酵素洗劑

1、淘公尺水+橘子皮: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2、用氨水去除: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

3、酵素洗劑:衣服沾上的汗漬、油脂屬於蛋白質汙漬,酵素洗劑的生物酶成分具有分解蛋白質汙漬的作用,可以用40度溫水溶解酵素洗劑,充分啟用其聖生物酶的活性,將衣服浸泡片刻後,輕輕揉搓能輕鬆去汙。

5樓:科技

夏天出汗有汗漬怎麼辦?教你一招不花一分錢輕鬆解決!

6樓:英國衛褲

去除黑衣服上的白色汗漬可參考以下方法:

1、 將冬瓜一塊搗爛, 倒進布袋中, 將其液汁擠出, 用來搓洗沾有汗漬的衣服, 然後再用清水漂淨。

2、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 把有汁漬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 再用清水洗淨。

3、 把汗漬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 浸泡1小時, 再輕輕揉搓, 用清水洗淨。

4、 把生薑切成碎末, 放在衣服汗漬上搓洗, 然後用清水漂淨。

5、 先用噴霧器在有汗漬的衣服上噴上一些食醋, 過一會兒再洗, 效果很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汗裡面有鹽分,所以會在黑色衣服上出現白色的汗漬,如果要減少出汗可以去超市選擇防汗止汗的產品,其實流汗是好事情,穿其他顏色的衣服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出汗就可以解決~~

9樓:歐陽紫心

白色的汗漬是因為你淌汗,身體的鹽分一起流失出來了,除非你不淌汗,或者汗少。或者一淌汗就擦乾淨,衣服上就不會有一層白色的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比較多造成的。解決的話從衣服是沒辦法了,可以考慮用身體止汗噴霧。身上也清爽了,也沒有汗味了,衣服也不會有汗漬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汗裡都含有一定得鹽分,當汗粘在衣服上,水分揮發後,鹽分變成白色結晶體捻在衣服上,所以就有白色的東西,而衣服是黑色的話,白色糾一目了然,所以感覺黑色衣服很多白色東西,兩種顏色是對比色,所以比起其他顏色明顯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是身上的汗鹽,沒辦法的,可以不穿黑色的衣服,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身體出汗導致的鹽分!洗洗應該就乾淨啦!

14樓:有些小華麗

沒辦法解決的 這是人出汗分泌的代謝產物 有鹽成分在 這是屬於自然現象的親

為什麼男生喜歡穿白色襪子,喜歡穿白色襪子的男人性格怎樣?

我說一句公道話,我是開三足襪店的。為什麼男生喜歡穿白色襪子?首先我要說的是我在銷售中碰到的只要不是太年輕的青年一般還是選擇深色系多點,不見得喜歡白色的消費者多。其實的問題大家也都有幫你回答,最主要的原因是白色是主流色百搭容易搭配我們商家也好賣不怕壓倉,還有就是大多生產廠家都是以白色和黑色生產為主色最...

為什麼外國人蔘加葬禮是穿黑色衣服

侃民生看社會 這是因為西方人認為葬禮的時候,死者的靈魂會回來,穿著鮮豔衣服的話容易被死者看到,然後慘被加害,而穿著黑色衣服不容易被死者看到。所以外國人穿黑色衣服不是為了哀悼死者而是恐懼死者。在看電影的時候,你有沒有發現這樣一個有趣的現象 在西方國家,甚至是在日本,人死的時候,家人在送別時,都穿上清一...

白色衣服放櫃子裡為什麼變黃了,為什麼白色的衣服放在衣櫃裡時間久了會變黃?

白衣服放在櫃子變發黃的原因有 1 白衣服吸附的灰塵在空氣和黴菌的作用下產生了化學反應,使白衣服發黃。2 白色衣服出廠時使用熒光劑進行增白劑處理,時間久了,熒光劑會流失,造成白衣服變黃。3 經常在陽光的曝晒下,使白衣服氧化發黃。4 因出汗沒有及時清洗乾淨也會造成白衣服發黃。 zh風魂 衣物發黃的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