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37的前面稍有點緊38又松怎麼辦

時間 2021-09-17 01:15:45

1樓:

淺口的鞋子剛穿的時候會有點不符腳,前面擠腳、後面掉謝,這是正常的,穿一段時間兩個側面撐肥了,後面自然會兜教,就不會掉謝了,希望對您有幫助。

2樓:小p良品鋪

穿鞋子還是建議選擇寬鬆點的好,一般真皮的鞋子有點小的話,穿久了才會寬鬆。

但是一般材質的話,延展性就不強了。

建議您可以換個38的,寬鬆點您可以放個半碼墊、或者是內增高墊就可以的,

或者用襪子來彌補這個問題。

3樓:閩睿睿

買38碼的呀!再買乙個半碼鞋墊就可以!半碼鞋墊到處都有賣

4樓:匿名使用者

38的買乙個矽膠鞋墊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那穿38的搞個鞋墊就可以了麼

中國的服飾的特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春秋戰國時期

的衣著,上層人物的寬博、下層社會的窄小,已成為趨勢。深衣有將身體深藏之意,是士大夫階層居家的便服,又是庶人百姓的禮服,男女通用,可能形成於春秋戰國之交。深衣剪綵獨特,衣與衫相連在一起,製作時上下分裁,中間有縫相連線,用途最為廣泛,隆重程度僅次於朝祭之服。

西元前307年趙武靈王頒胡服令,推行「胡服騎射」。胡服指當時「胡人」的服飾,與中原地區寬衣博帶的服裝有較大差異,特徵是衣長齊膝,腰束郭洛帶,用帶鉤,穿靴,便於騎射活動。

2、秦漢時期

衣料較春秋戰國時期豐富,深衣也得到了新的發展。西漢建元三年(西元前138)、元狩四年(西元前119),張騫奉命兩次出使西域,開闢了中國與西方各國的陸路通道,成千上萬匹絲綢源源外運,歷魏晉隋唐,迄未中斷,史稱「絲綢之路」。於是,中華服飾文化傳往世界。

3、隋唐時期

中國由**而統一,由戰亂而穩定,經濟文化繁榮,服飾的發展無論衣料還是衣式,都呈現出一派空前燦爛的景象。隋唐時期最時興的女子衣著是襦裙,襦裙是唐代婦女的主要服式。在隋代及初唐時期,婦女的短襦都用小袖,下著緊身長裙,裙腰高系,一般都在腰部以上。

有的甚至繫在腋下,並以絲帶系扎,給人一種俏麗修長的感覺。中唐時期的襦裙的比初唐的較寬闊一些,其它無太大變化。隋唐女子好打扮。

從宮廷傳開的「半臂」,有對襟、套頭、翻領或無領式樣,袖長齊肘,身長及腰,以小帶子當胸結住。因領口寬大,穿時袒露上胸。

半臂歷久不衰,後來男子也有穿著的。當時還流行長巾子,係用銀花或金銀粉繪花的薄紗羅製作,一端固定在半臂的胸帶上,再披搭肩上,旋繞於手臂間,名曰披帛。**男性化是唐代社會開放的表現之一,婦女穿著**是當時一種時尚。

4、宋朝時侯的服飾宋朝的**大體上沿襲唐代樣式,一般百姓多穿交領或圓領的長袍,做事的時候就把衣服往上塞在腰帶上,衣服是黑白兩種顏色。當時退休的**、士大夫多穿一種叫做「直掇」的對襟長衫,袖子大大的,袖口、領口、衫角都鑲有黑邊。

頭上再戴一頂方桶形的帽子,叫做東坡巾。宋代的**是上身穿窄袖短衣,下身穿長裙,通常在上衣外面再穿一件對襟的長袖小褙子,很像現在的背心,褙子的領口和前襟,都繡上漂亮的花邊。男服服飾:

冕服,宋朝開始減少冕服的種類,大典禮穿非冕服的情形,就經常出現。

朝服,宋代在勁下加上特別的裝飾謂之方心曲領。公服,宋代以常服為公服。女服服飾:禮服,其服色大致與唐代相同。常服,均以大袖上衣,長裙、霞帔為常服。

5、元代

是中國歷史上民族融合的時代,服裝服飾也充分體現了這一特點。元太祖成吉思汗自2023年建都,滅西夏、金之後,民族組成主要以蒙古族為主。元代由於****比較尖銳,長期處於戰亂狀態,紡織業、手工業遭到很大破壞。

宮中服制長期延用宋式。

直到l321年元英宗時期才參照古制,制定了天子和百官的上衣連下裳上緊下短,並在腰間加襞積,肩背掛大珠的"質孫服"制,漢人稱"一色衣"或"質孫服"。這是承襲漢族又兼有蒙古民族特點的服制。元代女服分貴族和平民兩種樣式。

貴族多為蒙人,以皮衣皮帽為民族裝,貂鼠和羊皮製衣較為廣泛,式樣多為寬大的袍式、袖口窄小、袖身寬肥,由於衣長曳地,貴夫人外出行樂時,必須有**牽拉。這種袍式在肩部做有一雲肩,即所謂"金繡雲肩翠玉纓",十分華美。

作為禮服的袍,面料質地十分考究,採用大紅色織金、錦、蒙茸和很長的氈類織物。當時最流行的服用色彩以紅、黃、綠、褐、玫紅、紫、金等為主。 元代平民婦女穿漢族的襦裙,半臂也頗為通行,漢裝的樣子常在宮中的舞蹈伴奏人身上出現,唐代的窄袖衫和帽式也有儲存。

6、明清時期

明代以漢族傳統服裝為主體,清代則以滿族服裝為大流。而兩代上下層社會的服飾均有明顯等級。上層社會的官服是權力的象徵,歷來受到統治階級的重視。

自唐宋以降,龍袍和黃色就為王室所專用。百官公服自南北朝以來紫色為貴。明朝因皇帝姓朱,遂以朱為正色。

又因《論語》有「惡紫之奪朱也」,紫色自官服中廢除不用。最有特色的是用「補子」表示品級。補子是一塊約40~50厘公尺見方的綢料,織繡上不同紋樣,再縫綴到官服上,胸背各一。

7、現代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後,服飾崇尚簡樸實用。50~70年代,中山裝漸成男子主體服裝,此外流行過軍便裝,人民裝;**受蘇聯影響,連衣裙風靡城市,此外還流行過列寧裝等。但在農村,上衣下褲一直是大多數農民的傳統裝束。

2023年後,中國實行改革開放政策,體現時代精神。

具有中華民族特色的服飾如雨後春筍般發展起來,面貌簇新。其中長期代表中國傳統服飾且受多民族服飾影響的漢服大放異彩。20年代前後出現中山裝,逐漸在城市普及。

廣大農村一直沿用傳統的襖褲,頭戴氈帽或斗笠。腳著自家縫納的布鞋。**。

辛亥革命帶來了多樣化,一身襖褲之外,又多穿用襖裙套裝。20年代以來,婦女喜愛旗袍,旗袍逐漸成為時裝而不衰。

7樓:wuli都靈

1、式樣

中國傳統服飾的主體形式是前開型的大襟和對襟式樣。前開衣最早起源於中國,形成於黃帝時代。

中國傳統服飾有兩種基本形制,即上衣下裳制和衣裳連屬制,兩種形制在中國幾千年的歷史中交叉使用,相容並蓄。女子穿上衣下裳式樣的較多,男子多穿上下連屬的袍衫。

2、外形特徵

中國傳統服飾的外形強調縱向感覺,自衣領部位開始自然下垂,不誇張肩部,常用下垂的線條、過手的長袖、筒形的袍裙、縱向的裝飾等手法。

使著裝人體顯得修長,特別是使四肢有拔長感。亞洲許多國家的服裝都有類似特點。

清代服裝相對來說是比較肥大的,袖口、下擺都有向外擴張之勢。然而,清代婦女那高高的旗髻和幾寸高的花盆底鞋,加上垂至腳麵的旗袍,使旗人比歷代婦女都顯得修長。

服裝外形的修長感是對東方人較為矮小的身材之彌補,在感官上產生視錯覺,在比例上達到完美、和諧。自然修長的服式使男性顯得清秀,使女性顯得窈窕。

同時,平順的服裝外形與中國人臉部較柔和的輪廓線條相稱。

8樓:感性的我是

以中國傳統服裝為例:

1、式樣

中國傳統服飾的主體形式是前開型的大襟和對襟式樣。前開衣最早起源於中國,形成於黃帝時代。

中國傳統服飾有兩種基本形制,即上衣下裳制和衣裳連屬制,兩種形制在中國幾千年的歷史中交叉使用,相容並蓄。女子穿上衣下裳式樣的較多,男子多穿上下連屬的袍衫。

2、外形特徵

中國傳統服飾的外形強調縱向感覺,自衣領部位開始自然下垂,不誇張肩部,常用下垂的線條、過手的長袖、筒形的袍裙、縱向的裝飾等手法。

使著裝人體顯得修長,特別是使四肢有拔長感。亞洲許多國家的服裝都有類似特點。

清代服裝相對來說是比較肥大的,袖口、下擺都有向外擴張之勢。然而,清代婦女那高高的旗髻和幾寸高的花盆底鞋,加上垂至腳麵的旗袍,使旗人比歷代婦女都顯得修長。

服裝外形的修長感是對東方人較為矮小的身材之彌補,在感官上產生視錯覺,在比例上達到完美、和諧。自然修長的服式使男性顯得清秀,使女性顯得窈窕。

同時,平順的服裝外形與中國人臉部較柔和的輪廓線條相稱。

3、結構特徵

從結構特徵看,中式服裝採用中國傳統的平面直線裁剪方法,無論袍、衫、襦、褂,通常只有袖底縫和側擺相連的一條結構線,無起肩和袖窿部分,整件衣服可以平鋪於地,結構簡單舒展。

4、區域性結構特點

從服裝的區域性特點看,中式服裝的斜交領、對開v領、直立領、衣服下擺兩側開衩、清代箭袍式的前後左右開四衩。

以及衣服的對襟、大襟、一字襟、琵琶襟等,都是有東方特色的區域性細節,常被設計師用作表現中國服裝趣味的處理手法,其中中式立領和衣服下擺兩側開衩更為典型。

5、裝飾

從裝飾特點看,由於中式服裝是平面直線裁剪,表現二維效果,所以裝飾也以二維效果為主,強調平面裝飾。

裝飾手段是中國傳統的鑲、嵌、滾、盤、繡幾大工藝。這些工藝的巧妙運用,使中式服裝雖造型簡練,但紋樣色彩斑斕,美不勝收。

刺繡用於服裝歷史久遠,發展到後來,甚至「衣必錦繡」。運用平面刺繡方法裝飾服裝表面空間,是中式服裝設計的慣用手法,沿用至今。

除刺繡外,鑲、滾工藝在中式服裝上運用也很多。例如清末,市井流行在衣緣處鑲、滾裝飾,女子衣緣越來越闊,從三鑲三滾,五鑲五滾,發展到「十八鑲滾」。

6、面料、色彩和圖案

從服裝面料看,中國最早使用的紡織品是葛布、苧麻布和**布。葛布是葛藤的莖皮纖維加工製成的。苧麻是我國特有的植物,歐洲人稱之為「中國草」,**被稱之為「漢麻」。

中國享譽世界的服裝面料是絲綢。養蠶、繅絲、織綢是我國先民對世界紡織服裝發展作出的傑出貢獻。中國人穿棉布較晚,棉花是從印度引進的,到元明之時,棉布才成為人們普遍穿著的衣料。

從服裝色彩看,在上古時代,黑色被中國的先人認為是支配萬物的天帝色彩,夏、商、週時天子的冕服為黑色。

後來,隨著封建集權**的發展,人們把對天神(黑色)的崇拜轉向對大地(黃色)的崇拜,所以形成了「黃為貴」的傳統觀念。黃色成為帝王的專用色,隱喻著統治者至高無上的地位。

傳統服飾色彩受陰陽五行影響,有青、紅、黑、白、黃五色之說。青、紅、黑、白、黃色被視為正色,其餘顏色則為間色,正色在大多數朝代為上等社會專用,表示高貴。

在民間,正色是人們衣著配色所喜愛和追求的顏色。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傳統服飾 (中國傳統文化組成部分):

中國傳統服飾是中國人的傳統服飾   ,被譽為中國國粹和中國服飾之代表  ,是中華民族乃至人類社會創造的寶貴財富。傳統服裝有兩種基本形制,即上衣下裳制和衣裳連屬制。

上衣下裳制,相傳起於傳說中的黃帝時代,《易·繫辭下》載:「黃帝、堯、舜垂衣裳而天下治,蓋取諸乾坤。」

這一傳說可以在甘肅出土的彩陶文化的陶繪中,得到印證。這可以說是中國最早的衣裳制度的基本形式。

上衣下裳的服制,據《釋名·釋衣服》載:「凡服上曰衣。衣,依也,人所依以避寒暑也。

下曰裳。裳,障也,所以自障蔽也。」上衣的形狀多為交領右衽,下裳類似圍裙的形狀,腰繫帶,下繫芾。這種服制對後世影響很大。

衣裳連屬制,古稱深衣,始創於周代。《禮記·深衣》注稱:「名曰深衣者,謂連衣裳而純之以採也。」

深衣同當代的連衣裙結構類似,上衣下裳在腰處縫合為一體,領、袖、裾用其它面料或刺繡緣邊。

深衣這一形制,影響於後世服飾,漢代命婦以它為禮服,古代的袍衫也都採用這種衣裳連屬的形式。

漢服是中國傳統服飾的代表,是中國「衣冠上國」、「禮儀之邦」、「錦繡中華」、賽里斯國的體現。

承載了漢族的染織繡等傑出工藝和美學,傳承了30多項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以及受保護的中國工藝美術。

鞋子有點緊怎麼辦,新鞋子買回來有點緊怎麼辦。

把鞋墊換個薄點的,或者不放鞋墊,還有,把鞋帶放鬆點,不要綁太緊 建議如下操作 第一,到修補鞋子的店鋪叫師傅幫你撐大 第二,如果你那裡沒有這種服務的話,你就用吹頭髮的吹風筒往鞋裡面吹,一次二十分鐘,每半小時吹一次,三次就可以了,這個辦法我試過,還行 第三,叫原本就穿比你大一號鞋的人幫你穿幾天,鞋子就會...

鞋子穿著窄了有點緊憋腳難受請問有什麼辦法

小魚愛酒 可以用一塊溼海綿將磨腳部位的鞋革沾濕,待一小時就有所軟化,再穿就不會那麼難受了。但不要經常擦溼鞋革,那樣不利於保護皮鞋。還可以用白酒塗於鞋裡磨腳的地方,浸濕約5 15分鐘,等其稍軟,再穿上行走,乾後就不磨腳了。也可以將酒精噴在布條上等到溼了為止,再把布條塞滿於鞋內,次日即可穿著。用手輕輕地...

鞋子穿著有點緊,會越穿越大嗎,真皮鞋會越穿越大嗎

橘說娛樂 要看鞋子面料,如果是皮鞋的話,一般不會越穿越大,運動鞋就會穿大。鞋子太緊擠腳辦法 1 酒浸法 將白酒 25克左右 倒入新皮鞋內,晃動幾次,放一小時後再穿,皮質就不再板硬,鞋也不再夾腳。如果是皮鞋邊緣磨腳,比如腳後跟處,可以把濕紙巾晾乾,再充分浸透白酒,用乙個夾子固定在磨腳處的皮鞋部位,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