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呢指的是什麼材料,呢子大衣是什麼材料製成

時間 2021-09-16 20:28:33

1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毛呢指的不是某種特定的材料,而是對用各類羊毛、羊絨織成的織物的泛稱。常見的毛呢有:

1、華達呢:精紡呢絨的重要品種之一。一般是二上二下中斜紋組織,斜紋角度呈60度左右。

另有單面、雙面及緞背之分。 風格特點:呢面光潔平整,不起毛,紋路清晰挺直,紗線條幹均勻,手感滑糯,豐滿活絡,身骨彈性好,結實耐磨。

2、法蘭絨

3、嗶嘰:是精紡呢絨的傳統品種。一般為二上二下雙面斜紋織物。經密略大於諱密,斜紋角度在45度左右,斜面紋路明顯,紋道較粗,多數為匹染,以藏青色最為普遍。

4、花呢:精紡呢絨中品種花色最多、組織最豐富的產品。利用各種精梳的彩色紗線、花色捻線、嵌線做經緯紗,並運用平紋、斜紋、變斜或經二重等組織的變化和組合,能使呢面呈現各種條、格、小提花及顏色隱條效應。

5、凡立丁(薄毛呢):精紡呢絨中質地較輕薄的品種之一。其平紋組織有素色、條格及隱條格之分。

一般為匹染產品,織物重量一般在每平方公尺180-350克之間。 風格特點:呢面經直緯平,色澤鮮豔勻淨,光澤自然柔和,手感滑、挺、爽,活絡富有彈性,具有抗皺性,紗線條幹均勻,透氣性能好,適於製作各類夏季套裝等。

2樓:叫那個不知道

它是對用各類羊毛、羊絨織成的織物的泛稱。它通常適用以製作禮服、西裝、大衣等正規、高檔的服裝。它的優點是防皺耐磨,手感柔軟,高雅挺括,富有彈性,保暖性強。

它的缺點主要是洗滌較為困難,不大適用於製作夏裝。

擴充套件資料

凡立丁又名薄毛呢,是精紡呢絨中質地較輕薄的品種之一。其平紋組織有素色、條格及隱條格之分。一般為匹染產品,織物重量一般在每平方公尺180-350克之間。

風格特點:呢面經直緯平,色澤鮮豔勻淨,光澤自然柔和,手感滑、挺、爽,活絡富有彈性,具有抗皺性,紗線條幹均勻,透氣性能好,適於製作各類夏季套裝等。

貢絲綿、駝絲綿:是理想的高檔職業裝面料,貢絲綿一上一下斜紋組織,駝絲綿二上一下駝紋組織,克重在250~350克之間,紗支高。 風格特點:

呢面光潔細膩,手感滑挺,光澤自然柔和,結構緊密**羽。

板司呢:是精紡毛織中最具立體效果的職業裝面料,平紋組織,花紋細巧,外觀有深淺對比的階型花紋。

3樓:匿名使用者

毛呢是以前常用的做西裝**大衣的料子,呢子是面料經過一定紡織工藝處理的效果,而原料如果是毛呢一般以羊毛為主,也有可能是羊毛混紡一些其他的天然纖維或者化學纖維。

4樓:煙台誠順

由純毛、毛混紡織物為面料製成的服裝叫毛呢服裝。

毛呢,如果按照意義嚴格理解,應該是:成分為100%羊毛的呢子風格的面料。毛呢面料,帶有20%的氨綸,也就是說是有彈力的,應該是精紡毛料!

含毛量還不錯,決定其**主要的就是含毛量和克重!

舉個例子,如果這個面料是粘膠+滌綸的,那麼肯定不能稱為毛呢。如果是羊毛+化纖的,那麼有些生產商就會說這是毛呢,屬於打擦邊球。

純毛當然是100%,否則不叫純毛。

呢子大衣是什麼材料製成

5樓:g買了否冷

呢子大衣是純天然毛料製成,隨著時代的變化,天然(羊毛,駝毛等),半天然(竹纖維,亞麻纖維等),人造纖維(尼龍,腈綸等)混紡,交織的厚實面料製成的大衣,也叫呢子大衣。

呢子,一種較厚較密的毛織品。一種較厚較密的毛織品,多用來做**、大衣等。其優點防皺耐磨,手感柔軟,高雅挺括,富有彈性,保暖性強。

呢子面料由於風格新穎別緻,挺括中不失柔軟,樸實中又不失時尚,粗獷中蘊涵典雅,故在秋冬市場十分走俏。在新世界國際經營呢子面料的街道上,混紡色織、彩色高花、人字呢、格仔呢、高花呢、燕子格等面料紛紛進入商場,讓商家看到了秋冬市場的好前景。

擴充套件資料

一、呢子面料的優缺點

防皺耐磨,手感柔軟,高雅挺括,富有彈性,保暖性強。洗滌較為困難,不大適用於製作夏裝。

二、呢子面料的質量鑑別

1、不論是純毛呢絨,還是混紡呢絨等各種呢絨,都應該手感光滑、柔軟,富有油潤;抓緊呢絨放開後,應立即彈開恢復原狀;如稍有皺摺也應逐漸自行恢復;雙手搓揉呢面,不應起毛,而且纖維脫滿越小越好。

2、在強光下觀察,表面要平坦,色澤要均勻,光彩要柔和,表面疙瘩越少越好。

6樓:愛笑的

呢子大衣的材料是呢子。呢子面料一種較厚較密的毛織品,多用來做**、大衣等。呢子面料由於風格新穎別緻,挺括中不失柔軟,樸實中又不失時尚,粗獷中蘊涵典雅,故在秋冬市場十分走俏。

在新世界國際經營呢子面料的街道上,混紡色織、彩色高花、人字呢、格仔呢、高花呢、燕子格等面料紛紛進入商場,讓商家看到了秋冬市場的好前景。

呢也可以分為很多種:一般來說呢子比羊絨粗厚些。不論哪種呢子,都應有柔軟、光滑而富有油潤的手感;抓緊一把放開,織物應立即彈開恢復原狀,或稍有皺摺而能逐漸自行平復。

用雙手稍揉搓,呢面不應起毛,短纖維脫落越少越好。在日光或較強燈光下照看,表面疙瘩越少越好,色澤要均勻,光彩要柔和,表面要平坦。

對於譁嘰、花呢、凡爾丁、華達呢等精紡呢絨,呢面應平整光潔,織紋清晰整齊,紗支條幹均勻。其中凡爾丁、派力司等夏令品種。以薄一些為好。

對於麥爾登、法蘭絨、**呢等粗紡呢絨,絨面應均勻細潔,織紋緊密,厚而不硬,絨頭不要太長。對於駝絨、長毛絨等起毛織物,則要求絨頭挺立平整,用手拂動不掉毛,不能有露底、禿絨、斑痕或絨頭高低、疏密不勻等現象。

7樓:蜜兒愛生活

毛呢大衣到底有哪幾種面料嗎?我也剛知道,快開啟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所謂的「呢子」。應該是純天然毛料製成的大衣。不過,隨著時代的變化。

現在,天然(羊毛,駝毛等),半天然(竹纖維,亞麻纖維等),人造纖維(尼龍,腈綸等)混紡,交織的厚實面料製成的大衣,也有人把它稱為「呢子大衣」的。

9樓:井代桃

呢子,一種較厚較密的毛織品。一種較厚較密的毛織品,多用來做**、大衣等。其優點防皺耐磨,手感柔軟,高雅挺括,富有彈性,保暖性強。

呢子面料由於風格新穎別緻,挺括中不失柔軟,樸實中又不失時尚,粗獷中蘊涵典雅,故在秋冬市場十分走俏。在新世界國際經營呢子面料的街道上,混紡色織、彩色高花、人字呢、格仔呢、高花呢、燕子格等面料紛紛進入商場,讓商家看到了秋冬市場的好前景。

衣服是毛呢料做的,毛呢料是什麼材料

10樓:書中某頁

中文名:毛呢

優 點:防皺耐磨,手感柔軟

缺 點:洗滌較為困難

應 用:正規、高檔的服裝

它是對用各類羊毛、羊絨織成的織物的泛稱。它通常適用以製作禮服、西裝、大衣等正規、高檔的服裝。它的優點是防皺耐磨,手感柔軟,高雅挺括,富有彈性,保暖性強。

它的缺點主要是洗滌較為困難,不大適用於製作夏裝。

中文名:毛呢服裝

定 義:由純毛、毛棉混紡織物製成的服裝

分 類:精紡和粗紡

特 點:手感光滑、柔軟,富有油潤

洗 滌:適宜乾洗

分類毛呢分為精紡和粗紡兩大類。

①精紡毛呢

品號的第一位數字表示纖維原料2 —純毛;3 —混紡;4 —純化纖。第二位數字表示大類產品的名稱1 —譁嘰類(包括啥味呢);2 —華達呢;3 、4 —中厚花呢(包括中厚涼爽呢);5 —凡立丁(包括派力司);6 —女衣呢類;7 —貢呢類;8 —薄型花呢;9 —其他類。第

三、四、五位數字表示大類中產品的品號如27021 表示全毛直貢呢;38989 表示混紡薄花呢;46003 表示純化纖女衣呢。

②粗紡毛呢

品號的第一位數字表示產品大類1 —麥爾登類;2 —大衣呢類;3 —**呢(包括海軍呢);4 —海力斯類;5 —女式呢;6 —法蘭絨;7 —粗花呢;8 —大眾呢類;9 —其他類(包括勞動呢、紗毛呢類)。第三、

四、五位數字表示大類中產品的品名如02004 表示純毛大衣呢;17024 表示混紡粗花呢;75003 表示純化纖女式呢。

鑑別首先,不論是純毛毛呢,還是混紡毛呢等各種毛呢,都應該手感光滑、柔軟,富有油潤;抓緊毛呢放開後,應立即彈開恢復原狀;如稍有皺摺也應逐漸自行恢復;雙手搓揉呢面,不應起毛,而且纖維脫滿越小越好。

在強光下觀察,表面要平坦,色澤要均勻,光彩要柔和,表面疙瘩越少越好。

其次,對不同的毛呢還應有不同的質量要求。對譁嘰、花呢、凡立丁、華達呢等精紡毛呢,要求呢面光潔平整,織紋整齊清晰,紗支條幹均勻;對麥爾登、法蘭絨、**呢等粗紡毛呢,要求絨面均勻細潔,織紋緊密,厚而不硬,絨頭不應太長;對駝絨、長毛絨等起毛織物,要求絨頭挺立平整,用手拂動不掉毛,不能有露底、禿絨、斑痕和絨頭高低、疏密不齊的現象。

如何洗滌

1.適宜乾洗。

2.洗滌溫度不宜超過40度,通常用室溫25度水配製洗滌劑水溶液。

3.洗滌時切勿用搓板搓洗,即使用洗衣機洗滌,也應該輕洗,洗滌時間不宜過長,以防止縮絨。

4.洗滌後不要擰絞,用手擠壓除去水分,然後瀝乾,用洗衣機脫水時不超過半分鐘。

5.應在陰涼通風處晾曬。

11樓:匿名使用者

毛呢料是純羊毛或羊毛與其他化纖材料混合紡織的一種衣料。較厚,保暖性強。

尿酸是什么,尿酸指的是什麼

尿酸高是痛風病出現的原因,因此 痛風就應該從這裡入手,可以用德脯嘡茲風草茶控制尿酸值。只有找到和控制了痛風的 才能更好的 尿酸高的原因如下 尿酸高的原因1 正常情況下,體內的尿酸大約有1200mg,每天新生成600mg,排洩掉600mg,處於動態平衡的狀態。但如果體內產生過多尿酸來不及排洩或尿酸排洩...

wifi賬號指的是什麼,連WIFI賬號是什麼

回答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用於進入路由器設定管理介面 路由器登入密碼,可以防止他人篡改路由器資訊 當密碼忘記時,可檢視路由器背面,一般都寫有預設密碼 若還是登入不上,將路由器重置即可修改密碼登入。您是剛買的路由器嗎一般剛開始是預設密碼,可檢視路由器背面。連wifi賬號是什麼 您好如果連線的是普通無線網路,...

不鏽鋼是什么材料,不鏽鋼是什麼材料

dkj小葉 不鏽鋼是在普通碳鋼的基礎上,加入一組鉻的質量分數 wcr 大於12 合金元素的鋼材,它在空氣作用下能保持金屬光澤,也就是具有不生鏽的特性。鏽鋼專業名詞 不鏽鋼是在普通碳鋼的基礎上,加入一組鉻的質量分數 wcr 大於12 合金元素的鋼材,它在空氣作用下能保持金屬光澤,也就是具有不生鏽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