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力牆鋼筋標識,剪力牆鋼筋標註

時間 2021-09-16 20:28:33

1樓:匿名使用者

1、你這不像是剪力牆,而是地下室牆。

2、下部1.5公尺處是加強部位。

左圖是14@150+16@150的組合,最終間距是75。

右圖是16@150+16@150的組合,最終間距是75。

其中左圖的14@150、右圖的16@150是附加鋼筋,短的,長度只是1500+伸入底板中的長度。

3、左圖和右圖不是同一部位,右圖中有坑。

2樓:

是的,左圖1.5m高度區段(-0.6~1.

2)的豎筋布置為φ16、φ14@150交錯布置,此範圍內的二根豎筋的實際間距只有75mm。而右圖實際就是φ16@75了。是底部加強吧。

上部都是φ16@150,相當於在標高1.2m的位置部分鋼筋截斷。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14的鋼筋在1500以下加密設定,間距150,相當於75mm和16的間隔布置。

4樓:一如既往d愛你

剪力牆分為:剪力牆柱,剪力牆身,剪力牆梁三個部分,柱:約束邊緣柱ybz,構造柱gbz,扶壁柱fbz,非邊緣暗柱az, 梁:連梁ll,暗梁al,邊框梁bkl,牆身:q

英文本母是圖紙的表示方法。有問題隨時溝通,101我可以倒背。

5樓:匿名使用者

左圖與右圖不是同一片牆,配筋可以不同

剪力牆鋼筋標註 10

6樓:旁人

q1,1#剪力牆,有復兩個牆肢,長1500、990。牆厚制

(baibw)沒有標註。1#剪力牆有兩個約du束邊緣構件,zhiybz3是端部暗柱、ybz1是轉角牆。

dao邊緣構件的配筋應查詢牆柱大樣表;牆肢的配筋及預留洞沒有交代清楚!

剪力牆鋼筋圖看不懂

7樓:旁人

首先你應該知道什麼是剪力牆,並不是見到鋼筋混凝土像牆樣子的就是剪力牆。剪力牆是房屋的主要豎向承重構件,像框架柱一樣從基礎至牆頂是連續不斷的,剪力牆是由牆身、邊緣構件、連梁、暗梁、邊框梁等構成的總稱,在結構平面圖上,它多半是分散的一段段的,不像磚牆連續不斷布滿軸線那樣圍著房間。

牆身鋼筋:水平分布筋(在外)、豎向分布筋、拉鉤筋。

邊緣構件鋼筋:縱向鋼筋、箍筋、拉鉤筋。(縱向鋼筋被牆身水平分布筋包圍)

連梁鋼筋:除牆身鋼筋外,箍筋及架立筋和交叉筋都在牆身鋼筋內。

暗梁鋼筋:縱向鋼筋、箍筋組成的鋼筋籠在牆身鋼筋內。

詳細的構造在施工圖上的「牆柱大樣圖表」。

8樓:瑞湛穎

11g101-1圖集

9樓:匿名使用者

看11g101-1圖集。

剪力牆鋼筋標註os,ls,ln什麼意義

10樓:沒夢想的檸檬

1、標註os表示地下室外牆外側貫通鋼筋。

2、標註is表示地下室外牆內側貫通鋼筋。

3、ln不是剪力牆鋼筋標註。標註ln對於端支座ln為梁夲跨淨跨值;對於端中間支座,ln為支座兩邊較大一跨的淨跨值。

擴充套件資料

這種結構形式的特點是:

1、結合建築平面,利用間隔牆位置來布置豎向構件,基本上不與建築使用功能發生矛盾;

2、牆的數量可多可少,肢長可長可短,主要視抗側力的需要而定,還可通過不同的尺寸和布置來調整剛度中心的位置;

3、能靈活布置,可選擇的方案較多,樓蓋方案簡單;

4、連線各牆的梁,隨牆肢位置而設於間隔牆豎平面內,可隱蔽;

5、根據建築平面的抗側剛度的需要,利用中心剪力牆,形成主要的抗側力構件,較易滿足剛度和強度要求。

平面剪力牆用於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公升板結構、無樑樓蓋體系中。為增加結構的剛度、強度及抗倒塌能力,在某些部位可現澆或預製裝配鋼筋混凝土剪力牆。現澆剪力牆與周邊梁、柱同時澆築,整體性好。

筒體剪力牆用於高層建築、高聳結構和懸吊結構中 ,由電梯間、樓梯間、裝置及輔助用房的間隔牆圍成,筒壁均為現澆鋼筋混凝土牆體,其剛度和強度較平面剪力牆可承受較大的水平荷載。

牆根據受力特點可以分為承重牆和剪力牆,前者以承受豎向荷載為主,如砌體牆;後者以承受水平荷載為主。在抗震設防區,水平荷載主要由水平**作用產生,因此剪力牆有時也稱為抗震牆。

11樓:匿名使用者

標註os表示地下室外牆外側貫通鋼筋。

標註is表示地下室外牆內側貫通鋼筋。

ln不是剪力牆鋼筋標註。標註ln對於端支座ln為梁夲跨淨跨值;對於端中間支座,ln為支座兩邊較大一跨的淨跨值。

剪力牆平法施工圖製圖規則

3.4地下室外牆的標註方法

剪力牆鋼筋表示方法?

12樓:

c20@100表示的是間距100mm、直徑為20mm的**鋼;

c10@200表示的是間距200mm、直徑為10mm的**鋼筋

13樓:匿名使用者

c表示等級,**鋼hrb400鋼筋 20是鋼筋直徑,@100是表示間距100排列

14樓:匿名使用者

剪力牆鋼筋間距100mm直徑為20mm的**鋼和間距200mm直徑為10mm的**鋼筋

剪力牆起步鋼筋位置,剪力牆鋼筋

沒有具體規定,在陳青來教授平法講座中指出 剪力牆身第一根豎向筋距暗柱或端柱縱筋的距離,為牆身豎向筋間距的1 2 剪力牆第一根水平筋距暗梁縱筋的距離,為牆身水平筋間距的1 2 樓板的第一根鋼筋距相平行梁縱筋的距離,為板筋間距的1 2。對短肢剪力牆結構的設計計算,因是剪力牆大開口而成,所以基本上與普通剪...

剪力牆GBZ中鋼筋如何施工,剪力牆水平筋在遇到GBZ時怎麼處理

如圖,工程採用11g系列圖集,這個gbz是不是就沒有箍筋?答 這個gbz有箍筋!按圖形尺寸,gbz11,牆柱型別的代號 我倒認為應是ybz11,但見不到整圖,可能是gbz11 其餘我看不出一奌差錯。箍筋是多少?箍筋是 6.5 200。上面寫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標高11.150 大屋面 縱筋是14 1...

剪力牆,梁 柱鋼筋偏移怎麼處理,剪力牆預留梁底筋位置不符合規範要求,處理措施

當一排放不下 可以做成第二排筋 這個給設計溝通下 圖紙會審的時候就可以提出來 鋼筋的架立筋長多少 應該是在節點部位增加一根元寶筋與其中一根 一凡在天 偏移了,就糾正,糾正不了的,就把牆柱加大或者鋼筋加強 張津瑞 偏移很小,可以歸筋,很大就要植筋。 晴隆記憶 看偏移位置大小定,小的話矯正就行! 華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