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我猜猜這是字謎什麼意思,請大家幫我猜猜這個字謎,謝謝

時間 2021-09-13 10:21:2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怎麼能夠不想你

題中應是「月更明」吧。

2樓:數學謎迷

我怎麼能夠不想你 .

急求大家幫助!請大家幫我猜一下下面這個字謎是什麼!

3樓:回憶的項鍊

牛靠和尚屋, 特

二人抬一木, 來

二木不成林, 相

水中鴛鴦成雙對, 親

一心兩意紀念誰, 想

絲線穿針十一口, 結

女氏還在日上頭。 婚

4樓:

是不是特來相親想結婚

5樓:匿名使用者

特 來 相 親 想 結 婚

6樓:考元修龐裳

答案是不是:特來相親想結婚

牛靠和尚屋:特

和尚屋為寺廟

兩人抬一木:來

二人木為來

兩木不成林:相

兩個木:木

目水中鴛鴦成雙對;親

一心兩意紀念誰:想

絲線穿針十一口:結

絲線為絞絲旁十一口是吉

女代還在日上:婚

請大家幫我猜猜這個字謎,謝謝

大家幫我猜猜這個字謎好不好?

7樓:黑羽蘭

風雨途中同心。

因為:風車無輪,雨珠無嘴,禿(途)驢**,鐘樓無門,童(同)書無字,心花無葉。 還有個典故在明太主朱元章 **當道 人們有怨都很難得到公正的審判 有一窮書生 考試三年而不第 並且 家中田地被佔 官官相衛 他無處伸冤跟本不可能去告玉狀 終於 他想出個方法 能讓太主知道他的怨情他出了這麼個謎語 讓別人猜 由於很難 很快傳遍天下 也就傳到了太主的手裡 太主看了後 便把他招來 問 你有什麼怨情?

他把所有的委屈都說了出來 **被斬首了 可他們總不明白書生怎麼告的玉狀 後來 迷揭開了 所有有的秘密全在那個詩歌裡何車無輪?:古時候,農民犁地,在牛身後的拉的叫犁車,犁車是用來開荒的,那時候,人們管開荒又叫『起地』,所以『起』通『乞』代表乞求的意思何豬無嘴?:這個自然代表太主本人,豬代表朱字,說太主很少慰問國事,像無嘴一樣何驢**?:

也代表太主本人,太主本來當過和尚,那是廣交賢良,以天下為心,用這句和上面的那句對比,說明太主應該管國事了所以,這句代表的字就是『為』字,表示太主該有所為了。何屋無門:這個屋字通吾字,代表書生自己,何書無字:

古代的詔書都是太監念的,而太監根本不認識字,所以,詔書就是用口頭來傳達的,所以,這句代表的字就是『昭』 何花無葉:這個很簡單了,大家都會想到的,就是雪花了,這句代表的就是『雪』字所以,整個句子連起來就是『乞朱為吾昭雪』 還有個解釋如下:安步當車無輪,安步當車即走的意思,走與祝諧音;亥本義指豬,字形無嘴,可說亥這個豬無嘴,亥為地支,與天乾結合可紀年,年與你諧音,且亥在地支中位居十二,十二與是爾諧音,意是你;禿驢**,禿驢可藉指和尚,和尚即僧,僧與公升諧音;千年屋無門,千年屋即棺,棺與官諧音;天書無字,天書可理解為天子寫的書,即聖旨,相當於「法律」,法與發諧音;妙筆生花無葉,妙筆生花指乙個人的文采,即才氣,才與財諧音。

因此,可連成一句話為:祝你公升官發財。

8樓:匿名使用者

何車無輪,何豬無嘴,何驢**,何屋無門,何書無字,何花無葉這句話的底是「象只笨鳥先飛"

何車無輪:(象) 是指象棋裡面的車,所謂車無輪,馬無韁。

何豬無嘴:(只)通蜘,古人認為蜘蛛是沒有嘴的,何驢**:(笨)笨驢指罵人的,在此處只有毛驢才有毛,是字的意思何屋無門:

(鳥)鳥屋無門,因為鳥的窩是朝天的何書無字:(先)在此處書是指書寫的意思,是說還沒有寫之前當然是沒有字的

何花無葉:(飛)落飛花落葉,所以飛花是沒有葉的

大家幫我猜猜這是什麼動物,大家幫我猜猜這是什麼動物

星娜and歌垻 大哥,不能出個簡單的嗎? 這是猜動物還是猜 今晚開什麼?大家幫我猜猜這是什麼動物?10 諸錦幸樂珍 1斑馬2鴿子 3燕子4狗 5蝴蝶6蛇 7蜜蜂8野貓 9蚯蚓10螃蟹 11蜘蛛 幫我猜猜這是什麼動物 10 蛇2008年農曆年列印字天書53中期的蛇說 以下是完整版 001期 迷迷糊糊聽...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動物,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動物?謝謝

這是花冠皺盔犀鳥rhyticeros undulatus 鸚鵡大王子 這是犀鳥 不是巨嘴鳥 巨嘴鳥的嘴巴上沒有突起的角狀物 也沒有喉囔 巨嘴鳥體型比犀鳥小 響馬飛騎 這是一種犀鳥。從它的嘴就可以看出。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動物?謝謝 長樂未央吧 你好!生物特徵是小熊,神態像小猴子,呵呵!主要看鼻子 ...

要我不要刻意等他!!這是什麼意思啊,請大家幫我分析一下

滕中 你們是互相想愛的。可是愛要在現實中生存往往是很難的!他的壓力確實很大,因為兩家文化背景的差異,生活壓力的壓迫。他這麼跟你說恰恰是證明他愛你。他不想成為你通往你爸爸所說的幸福生活的絆腳石,也不想現在給你乙個無法兌現的承諾。如果他說,請你等我,我一定會回來的,這會你才該是最慌張的 他給你的就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