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百貨商場化妝品都放一樓賣,為什麼百貨商場的一樓大都是化妝品專櫃,每層樓賣什麼商品有講究嗎?

時間 2021-09-04 12:44:02

1樓:默默她狠傷

原因:通常商場裡購買化妝品的人不如購買服裝的多,將化妝品專櫃設在**量大、進入商場的必經之地,容易增加它的購買機率。

因此,百貨商場一層陳列的大都是需求彈性大(可買可不買)、利潤高的化妝品,它們有能力、也願意為這個**位置支付商場最高的租金。

加上化妝品都包裝精美、擺放整齊、形象好,無形中提高了商場的檔次。有時連充滿嗅覺**的香脂味也是吸引路人進入商場的祕密**。

2樓:匿名使用者

百貨商場化妝品都放一樓賣的原因:

一、考慮到**量的原因。衣服的需求量總是商場裡最大的,有時候甚至人滿為患。如果一樓是衣服的賣場有可能會被堵的滿滿的,從外面看就會跟菜市場似的。

二、無論是化妝品還是珠寶,都有著精美的包裝和外形,就連充滿嗅覺**的香水和化妝品味道,也成為吸引路人進入商場的祕密**。這樣一樓專櫃的形象好了,相當於給商場做了一個很成功的“面子工程”,就會給人這個商場檔次很高的印象。

三、大部分人都是因為要買衣服才去逛商場,而化妝品和珠寶是屬於需求彈性很大的商品,通俗點說就是屬於可買可不買的東西。如果放在其他樓層,可能很多逛商場的人就會直接略過。放在一樓的話,逛商場的人們都要路過,極有可能在等人、接**的時候,無意中看到一兩件中意的商品,然後順手買下。

3樓:一樣寂寞的季節

這是一種營銷的手段,首先對商家來說,化妝品是對於各種年齡層次的女人都適合的產品,其次就是利潤的問題了,大家都知道化妝品的利潤是幾百倍甚至幾千倍的,所以,只有化妝品的商家才付的起一樓門口的租金

通常在大型賣場內,購買化妝品的人肯定不如購買服裝的人多,將化妝品專櫃設在這種**量大、進入商場的必經之地,無疑會大大增加化妝品的購買機率。

為什麼百貨商場的一樓大都是化妝品專櫃,每層樓賣什麼商品有講究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化妝品是女性的面子需求,也是整個商場中實力最為強大的一部分,擁有龐大的客流和客源,一般化妝品放在商場一樓,考慮的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商場的聚客需求,商場希望通過形象美觀,美麗的化妝品櫃檯去吸引更多的消費者進店,同時一樓還有可能出現的是知名的餐飲連鎖、奢侈品單獨店等,而服裝一般是在樓上幾層,商場是希望顧客能上去慢慢逛,慢慢選,服裝大多需要的展示面大,還需要有更衣室等,所以放在樓上,會有一定的私密性,還有個原因主要是一樓的租金費用相對比較高,一般化妝品、**等願意承擔相應的租金拿下一樓的位置,服裝等品牌不夠強勢,則會選擇鋪面較高的位置。而鞋放在一樓,商場的考慮是希望顧客能選好鞋以後,換上新鞋慢慢逛,更多是為了方便顧客考慮。

越高樓層,一般的目的性就會越發的明顯,比如傢俱、兒童用品,食品、影院,一般都會再比較高的樓層,顧客直奔主題。

5樓:艹西

大商場一樓櫃檯的租金都很貴,一般只有化妝品這種利潤高、消耗快的商品才付得起租金。

6樓:小糖寶你還好嗎

化妝是形象,是商場的形象,吃的在頂層,如果去吃東西這樣客戶每層都能走到,個人是這麼認為的

商場機構各部門有哪些主要職責,大型百貨商場管理的具體職責是什麼

封琴瑟煙雨冢 商場四個部門的工作內容 一 行政部 1 對外關係協調 2 公司證件 印章等的辦理和保管 3 各種報請總經理檔案的簽收 發放 4 顧客資料的保管 二 人力資源部 1 統計管理員工 2 員工招聘面試 3 員工薪資 4 員工培訓 考核 5 考勤統計彙總 三 財務部 1 錄入各種降扣 處罰單據...

盤錦的大型百貨商場有哪些,盤錦是哪裡的地方啊?

太古商場 興隆臺區中興路 恆隆商場 興隆臺區中興路 海灣 興隆臺區中興路,國貿北邊 錦龍商場 錦江賓館附近 中興 興隆臺街 興隆百貨 興隆大廈,在步行街 鼎信商廈,緊鄰興隆大廈 潤達,銀河,海灣在步行街 新瑪特,在勝利小區北面 興隆四百,在河畔花園南面 興隆二百,盤山10路車有站點 遼河商業城,興隆...

從萬科朗潤園到王府井百貨商場坐幾路公交車

親,從萬科朗潤園到王府井百貨商場可以換乘地鐵或者公交到達 方案一 公交換乘 公交線路 997路 2路,全程約18.5公里1 從金第萬科朗潤園步行約270公尺,到達舊宮東口站2 乘坐997路,經過15站,到達沙子口站 也可乘坐504路 3 乘坐2路,經過6站,到達東華門站 4 步行約490公尺,到達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