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奢侈品高階定製,中國奢侈品高階定製品牌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10:42:33

1樓:黑暗騎士身軀

與其說推出的是一種概念,不如說推出的是乙份承諾,包含了對生活品質極致追求的承諾。奢侈品已經越來越大眾化了,為了追求更時尚更高階的,奢侈品高階定製就誕生了,

2樓:

中國的奢侈品消費者在經歷了logo崇拜之後,已經開始轉向名不見經傳的低調奢華品牌,而奢侈品大牌們也與時俱進地掀起了「定製化」風潮,為消費者量身定做高品質的私有品。

奢侈品本身就主打「少量、稀有」概念,甚至有些就是「獨一無二」的,定製是為迎合哪類消費者的喜好?去logo崇拜之後,定製化產品如何與品牌風格保持一致?

奢侈品定製:個性與狂熱合二為一

一套好西裝,自然少不了精工細作,而奢侈品大牌們的追求還不止於此,最近在中國又紛紛掀起了「定製潮」。

近日,burberry宣布將在中國推出定製**服務,而此前登喜路等**品牌早已悄然開啟了奢侈品服裝的定製化之路,廣州太古匯愛馬仕專賣店推出了**定**務區,為有定製需求的高階客戶提供專屬服務……

在中國,定製似乎已經成為奢侈品品牌經營不可或缺的手段。而品牌定製化一方面是對品牌自身的設計製造能力的挑戰,另一方面又對品牌策略本身提出了極高要求,如何將定製化的產品完美嵌入品牌價值傳播體系中,是眾多奢侈品企業面臨的新問題。

悄然颳起「定製風」

中國奢侈品消費呈「井噴式」增長,消費者對品牌的認知也有了很大的提公升,「定製風」悄然颳起。而在眾多定製品類中,又以針對高階商務男性的定製化**以及針對女性的箱包和首飾為主要商品。

其實,「定製」一向是奢侈品的標籤之一。

在歐洲,有著數百年歷史的奢侈品企業無不以將定製化商品和服務的傳統保留發揚為榮。然而,奢侈品進入中國,則先把基本款、經典款帶來,原因是中國人對奢侈品的認知普遍停留在品牌崇拜上。

此外,奢侈品牌很早就將**相對較低的副線產品引入。而奢侈品定製化商品和服務在中國內地市場中一直是鳳毛麟角。

國際品牌大行其道,中國的本土定製品牌也躍躍欲試

近年來,中國奢侈品消費呈「井噴式」增長,消費者對品牌的認知也有了很大的提公升,「定製風」悄然颳起。而在眾多定製品類中,又以針對高階商務男性的定製化**,以及針對女性的箱包和首飾為主要商品。

國內市場商機無限,一些在中國並不耳熟能詳的歐洲高階定製品也紛紛探路。「我們的產品非常人性化,除了量身定製外,包括款式設計、布料、配飾都可以自己選擇,我們會有專業人員與客戶進行溝通、配合,以及生產跟進。」義大利奢華手工定**裝品牌jacobcohen市場總監

marcotiburzi說。

2023年,國際知名服裝品牌jacobcohen,hettabretz,cruciani,porosus等不約而同地參加了上海奢侈品展會,探路中國大陸市場。對於中國市場,這些國際服裝品牌基本上是以高階定製為主,沒有打算量產,顧客定位為我國的高階消費人群。

高階品牌服裝的定製只是眾多奢侈品中最常見的一類,而以箱包珠寶為首的定製則尤其受到消費者的青睞。事實上高階定製的形式多種多樣,有服裝、箱包、珠寶、手錶、家居、鋼琴、小提琴,甚至還有汽車、遊艇、私人飛機等等。這些行業在國外平行發展,而在中國,由於服裝、箱包和珠寶三類和人們的生活最貼近,因此國外相關類別的奢侈品成為最先開掘中國市場的品類。

一方面,刺繡、印染、織錦被大量用於高階時裝定製;另一方面,國內珠寶定製由於門檻相對較低也悄然拉開戰局。而更多的品牌商從中國悠久的歷史和文化中尋找商機,中國的高階定製正在朝著傳統文明與現代時尚生活完美結合邁進。

「獨一無二」的營銷體驗

定製版或者限量版體現在消費者身上,是獨一無二的個性,對生活品質的追求,以及對品牌的滿心狂熱。

時尚界有這樣乙個廣為流傳的說法:「當你不知道用什麼來表達自己的時尚態度時,可以選擇lv;當你不再需要用什麼來表達自己的時尚態度時,可以選擇bv。」

高階定製的奢侈品從外觀上幾乎看不到品牌的標誌,而使用者卻為它們的獨一無二情有獨鍾。消費者購買時尚奢侈品,不是為了滿足功能需求,而是為了滿足彰顯自我風采魅力和內涵的符號及精神需求,定**務將這種情感屬性發揮到極致。

法國「奢華品」專家達尼埃爾·阿勒斯將奢華品分為三個層次:難以獲得的高階定製奢華品,中間等級的奢華品,容易接受的奢華品。它們既有共性,也有不可取代的個性。

而高階定製和普通奢侈品的區別和賣點是獨一無二及服務。對於消費者來說,稀有的數量、獨特的設計和特別的紀念意義對於他(她)們是一種非常愉悅的感覺,這種感覺遠遠超越了產品本身的價值。

定製版、限量版的產品常常會讓很多消費者無法拒絕,甚至痴迷,這與人們希望收藏乙個價值品,並在未來向其他人津津樂道的傳世心理有關,同時也體現了消費者希望抬高身份及通過消費產品來體現自身特權的心理。在這些定製版或者限量版的消費者身上,獨一無二的個性,對生活品質的追求,以及對品牌的滿心狂熱態度被表現得淋漓盡致。

定製版和限量版產品的核心價值就在於它所能提供的獨占性、唯一性以及對自己擁有這樣的產品的口口傳頌價值。而企業只要抓住消費者的心理,「限量」與定製甚至可以成為一種消費特權,比如,很多品牌在銷售定製版的產品和限量版產品的時候,還需要買家排隊預訂或者只賣給vip會員,這些條件無形中讓消費者總希望自己所擁有的東西都是唯一的,提公升了消費者對於定製或者限量產品的情感價值。

品牌「跨區域兩極化」的表現

品牌的兩極化就是指品牌在產業間的兩極發展,通俗來講就是,**的更高、更精緻,低價的更低、更多元。

近年來,奢侈品悄然興起的「定製風」更多源於奢侈品品牌的全球戰略布局。

內行人衡量品牌的價值有兩個硬指標:一是品牌店數量,分布區域;另乙個就是品牌衍射程度和衍生可行性。品牌的兩極化就是指品牌在產業內的兩極發展,通俗來講就是,**的更高、更精緻,低價的更低、更多元。

事實上,現在產品無論是大眾化,高階定製,甚至副線,都是這個趨勢的表現。所謂兩極化,對於品牌來說,就是要覆蓋到更多的顧客群。法國香水品牌嬌蘭,可以在商場買得到初級的相對便宜的香水,當然,你也可以去嬌蘭的總部專門請調香師定製屬於自己的味道。

然而,品牌的兩極化也有極高的風險。要延伸產品線就要做低端,做副線,但是副線做不好就會拖累主線品牌的品質。如何在滿足低端客戶需求的同時,保障高階客戶的利益?

而如果只堅持高階定製化的服務,又會給主線品牌帶來不小的生產壓力。

愛馬仕一直堅持定製,其享譽世界的定製水平很好的詮釋了什麼是「定製贏在技術設計」這句話。曾有乙個日本顧客因為鍾愛hello kitty希望做乙個hello

kitty風格的愛馬仕包,愛馬仕就根據需求做出了令他們自豪的定級定製產品;還有乙個客戶說他的朋友,習慣每天吃乙個蘋果,所以希望定製乙個只能放乙個蘋果的包送給那個朋友。360度圓弧形狀的包既要實用,又要美觀,這對於技術和設計是極大的挑戰。後來這款「蘋果包」取得了客戶的稱讚,而愛馬仕也最終把這個主意買回來了。

然而,正是對於技術和設計完美追求的愛馬仕,在前幾年一度很不適應中國的市場,而現在就其銷售額來看,也並不驚豔。愛馬仕的高階堅持和正處發展初期的中國內地奢侈品市場顯得有些格格不入,因為在內地很少有消費者會為了一條絲巾等上半年,而愛馬仕的其他非定製類奢侈品也因為產量過低而**不斷攀公升。一味迎合無法提公升品牌價值,所以愛馬仕一方面從材質到製作上繼續保守品質,一方面繼續改善"產量過少"的現狀,從經濟效益考慮,賣基本款還是必不可少的策略。

滿意請採納

中國奢侈品高階定製品牌有哪些?

3樓:黑暗騎士身軀

定製方面的呀,奢侈品的話你是指哪種類別了,皮包還是眼鏡、手錶什麼的,我只知道皮包、皮具類的奢侈品定製品牌

4樓:xx傳

郭培 玫瑰坊高階時裝定製

上海灘上下

vivienne tam

ne·tiger

shiatzychen

奢侈品包包有哪些,奢侈品包包有什麼推薦?

奢侈品包包 到底該選哪幾款 奢侈品包包有什麼推薦? 推薦以下幾款 1 香奈兒 chanel 的coco chanel 香奈兒 chanel 可以說是每乙個女孩子,夢寐以求的包包品牌。這裡推薦的是比較經典的coco chanel。推薦這款包包的理由非常簡單,就是這款的包鎖。它的形狀如方形,其寓意是 小...

喜歡奢侈品好嗎?為什麼,為什麼人類喜歡奢侈品?

我bu是天堂 如果他有這個能力,有這個經濟能力,那他喜歡也無可厚非,因為可能很多一般人來覺得很奢侈的東西,在他的經濟能力範圍下,只是一般消費而已。但如果他是打腫臉衝胖子,只能是說明,他這個人很不塌實,眼光並沒有看清楚自己所處的位置,雖然虛榮心人皆有之,但,更多的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所以,具體的情況,你...

奢侈品打折為什麼在國內很少見,奢侈品為什麼這麼貴?

也不是很少見啊,除了lv和hermes,基本都有見打折的,只是幅度大小問題。中國人覺得越貴 越高階,越有身份。跟別人吹牛才方便。低了,就沒有有錢人買了。這個外國人也很難理解的。所以何必要打折呢 奢侈品牌就是服務於奢侈品的品牌。它是品牌等級分類中的最高等級品牌。在生活當中,奢侈品牌享有很特殊的市場和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