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在戶外什麼防晒用品好

時間 2021-08-30 10:42:33

1樓:馨香一縷

看引數選擇

防護uva的防晒指數以pa或者ppd表示,防護uvb的防晒係數以spf表示。

ppd指數

防護uva的指數一般以ppd或者pa來表示。ppd是歐美系統採用的指延長**被uva晒黑時間的倍數。一般肌膚被紫外線uva照射2小時後,**仍然持續存在的晒黑,使用ppd2的防晒品,可以有效防護uva長達2小時,以此類推,是最符合實際防止黑斑產生的保護係數。

pa是日本系統採用的反映對於uva晒黑的效果,是以加號的多少來表示: pa+ = ppd 2-4,pa++ = ppd 4-8,pa+++ = ppd>8。

也就是說pa+可以防護紫外線uva2小時至4小時,每多一個加號就以此類推。

spf指數

所謂spf(英文:“sun protection factor”的縮寫),即防晒指數。如spf15是指15倍的防晒強度,假設一個人在沒有抹防晒霜的情況下晒15分鐘**開始出現紅斑,那麼抹上spf15的防晒霜後,可保證她在15分鐘×15分鐘後才會晒傷**,這裡“15”是倍數,一個倍數為15分鐘至20分鐘。

市場上的防晒產品系數從6倍到40倍不等,倍數越大,防晒時間越長,防晒效果越好;但係數高的產品往往含有大量物理或化學防晒劑,對**的刺激較大一些,容易堵塞毛孔,甚至滋生暗瘡和粉刺。以前,防晒化妝品的係數越高,質地和觸感越是黏膩、不透氣,油性**惟恐避之不及。雖然防晒新品的係數日漸偏高,但大部分品牌都很好地消滅了油膩的缺陷,顧客再不必擔心不透氣。

spf雖然是防晒的重要指標,但並不表示spf值越高,保護力就越強。

例如spf15有93%的保護能力,而spf34卻只有79%的保護能力,但是,spf值越大,其通透性越差,會妨礙**的正常分泌與呼吸。根據**醫學專家的研究,以東方人的膚質來說,日常防護可選用spf10~spf15的防晒品;如果從事游泳、打球等戶外休閒活動,spf20就足以抵抗紫外線的傷害,而不會給肌膚造成負擔。 我們在購買防晒產品時,一定要仔細閱讀說明,選擇適當防晒係數(spf值)的產品,還要搞清該產品有無防uva的功能,這樣,您才能買到您需要的產品。

pa指數

另外還有一個指數pa 。pa是2023年日本化妝品工業聯合會公佈的“uva防止效果測定法標準”,是目前日系商品中最廣被採用的標準,防禦效果被區分為**,即pa+、pa++、pa+++,pa+表示有效、pa++表示相當有效、pa+++表示非常有效。防晒係數pa是測量防晒品對陽光中紫外線uva的防禦能力的檢測指數。

對於pa值,國際上並無認證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防晒霜防晒霜,是指新增了能阻隔或吸收紫外線的防晒劑來達到防止肌膚被晒黑、晒傷的化妝品。根據防晒原理,可將防晒霜分為物理防晒霜、化學防晒霜。

防晒霜需要根據具體的物件來選擇不同spf或pa值的產品,以達到防晒的目的。

3樓:

我覺得用防晒液或者啫喱比較好,至少不油。用過曼秀雷敦的水薄防晒,59塊的,挺不錯的,不油膩而且容易推開,因為一些防晒霜太過厚重塗上去不吸收,臉就像戴了面具一樣假。防晒係數即使高也要在出汗後補上,不然就白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天上水00,

防晒還是用防晒霜要比啫喱好,還有本人最近正在用高絲的防晒霜感覺還不錯。

最後祝你越來越漂亮:)

5樓:凌凌

試試瑪麗豔的吧,我用過的,spf25的,效果很好。

求一款經常在戶外工作的膝上型電腦

這還用推薦嗎?就穩定性而言,所有品牌筆記本裡,thinkpad是最具實用穩定性的。如果考慮便捷攜帶,可以從thinkpad x系列選擇一款。如果考慮功能與穩定於一身,可以從thinkpad t系列選擇一款。thinkpad是專業的商務本,三重散熱,五重硬碟防振都是為了穩定而生。許多貼心的人性設計,你...

土撥鼠戶外怎麼樣?在戶外裡算什麼檔次的呢?謝謝

淑婷 土撥鼠是國際大牌,屬於一線品牌。土撥鼠做抓絨產品和羽絨服很不錯。土撥鼠 登山運動裝備品牌 1 簡介 土拔鼠是美國頂級戶外用品marmot的中文翻譯,土撥鼠是一種生活在高寒山區的小動物,在登山者眼中,她和高山一樣都是有生命力的。在英文單詞中,marmot是土撥鼠的意思,她更是一個有著30多年曆史...

為什麼經常在夢裡哭,為什麼經常在夢裡哭 20

雪山蓮兒 弗洛伊德把夢分為顯夢和隱夢,顯夢就是我們能夠記起的的夢境和內容,隱夢是指顯夢背後所要表達的東西,夢是潛意識的表達,你平時的白天的狀態怎麼樣?是比較壓抑 恐懼 難過?你白天的感受和情緒如何?先明白自己白天的感受和情緒狀態,或許就會知道為什麼會經常在夢裡哭? 宣化團 或許是因為心裡壓力太大或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