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冷時,用嘴向手上哈氣既緩慢吹氣手會感到暖和而若用勁向手上吹氣手不會暖和反而會更冷,這是為什麼

時間 2021-08-14 18:10:55

1樓:匿名使用者

答:冬天手覺得冷時,向手上“哈氣”是從口中哈出氣體中的水蒸氣液化時放熱,放出的熱量通過熱傳遞被手吸收了,手的內能增加,手會感到暖和.若使勁兒向手吹氣,則是加快手錶面空氣流動,使手表面的水分蒸發加快,水分蒸發時從手上吸熱,所以手不但不會暖和,反會覺得更冷.

2樓:

因為哈氣其實是口中的水蒸氣的小顆粒,只是我們肉眼看不見這個"水蒸氣"而看見的只是"白煙",這個"水蒸氣"當我們撥出口中的時候它要放熱凝結,所以放出的熱量讓我們的手覺得很暖和.如果是吹出去的氣,其實就像"風"一樣,夏天吹電扇不是很涼快嗎?其實就是這個道理.

3樓:

你哈氣的時候比較緩慢,呵出的氣熱量沒有散發,手就感到暖和了啊.如果用吹的,空氣流動得快,不但呵出的氣熱量都散發掉了,**上的水分也會隨著你吹的氣蒸發,帶走一部分熱量,手就冷了唄~

4樓:匿名使用者

緩慢吹氣,吹出的氣體在短時間內仍帶有一定的溫度,所以手會感到暖.

用力吹氣,吹出的氣體加速了手周圍的氣體流動,氣體的流動加速了**表面的毛孔散發熱量,所以這時手不會感到暖反而更冷.

冬天手冷時,用嘴向手上“哈氣”(即緩慢地吹氣),手會感到暖和.若用勁向手上快速“吹氣”,手不但不會

5樓:呼延樂安

解答:答:冬天手覺得冷時,向手上“哈氣”是從口中哈出氣體中的水蒸氣液化時放熱,放出的熱量通過熱傳遞被手吸收了,手的內能增加,手會感到暖和.若使勁兒向手吹氣,則是加快手錶面空氣流動,使手表面的水分蒸發加快,水分蒸發時從手上吸熱,所以手不但不會暖和,反會覺得更冷.

冬天手冷時,用嘴向手上“哈氣”,手會感到暖和;若用勁向手上吹氣,手不但不會暖和,反而更冷,這是因為

6樓:血刺怪怪

冬天手覺得冷時,向手上“哈氣”是從口中哈出氣體中的水蒸氣液化時放熱,放出的熱量通過熱傳遞被手吸收了,手的內能增加,手會感到暖和.若使勁兒向手吹氣,則是加快手錶面空氣流動,使手表面的水分蒸發加快,水分蒸發時從手上吸熱,所以手不但不會暖和,反會覺得更冷.

故選:c.

手冷是什麼原因,冬天手冷是什麼原因?

男人手涼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身體虛弱引起的,也可能是由於心臟疾病引起的,或者血液迴圈障礙,貧血,天氣因素等都會引起這樣的情況。因此建議患者去醫院進行特定檢查,平時避免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平時可以吃一些辣椒來促進血液迴圈,以減輕不良症狀,加強戶外運動。寒邪客表 症狀 手足不溫,多見於手足清涼,兼有惡風寒,...

冬天的手是冷的,為什麼夏天我的手也是冷的拜託各位了3Q

萘啶酮酸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 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乾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

為什麼冬天天氣那麼冷,冬天手為什麼那麼冰冷?

冬天是遠日點,這個時間段太陽給地球輻射弱,所以溫度低 美國宇航nasa幾個月前就說了太陽活動進入平靜期 對地球熱量縮小10倍 地球外大氣正劇烈冰寒 冰期來臨 地球的表面溫度的高低,主要是太陽的輻射,太陽給地球輻射強 陽光 就熱,反之弱就冷,地球繞太陽轉,地球是橢圓形的所以冬天會冷 一年四季,冷暖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