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支座負筋分佈筋間距是多少,什麼是板支座負筋的分佈筋,與分佈筋 支座負筋有何區別?

時間 2021-08-13 05:42:36

1樓:angela韓雪倩

樓板負筋的分佈筋的直徑不小於6mm,間距不大於250mm,級別hpb300。

負筋根數=(布筋範圍-扣減值)/布筋間距+1

分佈筋長度=負筋佈置範圍長度-負筋扣減值

負筋分佈筋根數=負筋輸入介面中負筋的長度/分佈筋間距+1

板支座負筋在計算設定裡修改板中間支座負筋標註是否含支座。

承擔負彎矩的鋼筋,因為一般的力學把下部受拉的彎矩規定為正彎矩,上部受拉的彎矩為負彎矩。

負筋承受負彎矩的鋼筋,一般在樑支座(一般是柱子)的上部或板支座(一般是樑或牆)的上部。

一般情況,認為正常受重力作用的簡支混凝土樑跨中下側受彎拉,為正彎矩;這個概念引申到樑板等水平受彎構件中,與之受力不同的為負彎矩。

2樓:雨中漫步

板支座負筋分佈筋間距要求:

樓板負筋的分佈筋的直徑不小於6mm,間距不大於250mm,級別hpb300。

邊支座負筋是用圖紙給的負筋外伸長度+伸入支座內的錨固長度(如果是一級鋼筋還要加180度的半圓彎鉤長度)+另一端90度的彎鉤長度(板厚減保護層厚度)。中間支座負筋是:負筋伸出支座的長度+支座寬度+負筋伸出支座的長度+兩個90度的彎鉤長度(板厚減各自的保護層厚度)。

分佈筋長度=分佈筋淨長(對過兩個負筋間的淨距離)+與另一方向兩端板面支座負筋的搭接長度(搭接長度為150)。 la,且大於等於250。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分佈筋的間距設計都會給出,分佈筋一般來說都是構造鋼筋,滿足樓板鋼筋允許的最大間距即可,一般取200,現在常用的間距是8@200~

4樓:旁人

單向板的分佈筋直徑不小於6mm,間距不大於250mm。 見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第9章結構構件的基本規定 :

9.1.6-4 當按單向板設計時,應在垂直於受力的方向佈置分佈鋼筋,其配筋率不

宜小於受力鋼筋的15%,且不宜小於0.15%;分佈鋼筋直徑不宜小於6mm,間

距不宜大於250mm;當集中荷載較大時,分佈鋼筋的配筋面積尚應增加,且間

距不宜大於200mm。

當有實踐經驗或可靠措施時,預製單向板的分佈鋼筋可不受本條的限制。

什麼是板支座負筋的分佈筋,與分佈筋、支座負筋有何區別?

5樓:哀傑藏香卉

很簡單的

負筋是承受負彎矩的鋼筋,一般在樑的上部靠近支座的部位或板的上部靠近支座部位;架立筋是樑的上部非受力筋,主要是使樑成為一個骨架.

分佈筋出現在板中,佈置在受力鋼筋的內側,與受力鋼筋垂直。作用是固定受力鋼筋的位置並將板上的荷載分散到受力鋼筋上,同時也能防止因混凝土的收縮和溫度變化等原因,在垂直於受力鋼筋方向產生的裂縫。

**網上多的是

關於分佈筋和支座負筋的問題,分佈筋,附加筋和支座負筋的概念和區別

樓板上的分佈筋一般垂直於受力主筋,用以固定主筋 起到構造作用。對板的負筋,當雙向佈置時,縱橫向重合的部分不再設定分佈筋,當單向佈置 或在縱橫向負筋不重合的部位,設定分佈筋。樑的架立筋一般用於固定箍筋 保證箍筋間距,應和樑的負筋方向一致,也就是說,在樑的支座間鋼筋要形成一個整體的骨架,當負筋的數量不足...

板鋼筋裡什麼叫溫度筋,分布筋,麵筋,底筋,負筋

木熙的秘密 1溫度筋 依據gb50010 2010,9.1.8條所示,在溫度,收縮應力較大的現澆板區域內,應在板表面雙向配置防裂構造鋼筋,配筋率不小於0.10 間距也不宜大於200mm。防裂構造鋼筋可利用原有鋼筋貫通配置,也可另行設定鋼筋並於原有鋼筋按受拉鋼筋的要求搭接或在周邊構件中錨固。同時一般在...

負筋分佈筋區別,“負筋和分佈筋”的區別是什麼?

蛙家居 負筋是上皮筋,一般在圖紙中畫出來,是主要受力筋,是平行排布的,而分佈筋就是固定負筋的鋼筋,一般不在圖上畫出,只有文字表明間距和直徑級規格。負筋,也叫負彎矩鋼筋。在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中,用來抵抗負彎矩的鋼筋叫做負彎矩鋼筋,現澆鋼筋混凝土板施工中,負筋往往被人為踩動 壓低,從而加大了混凝土保護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