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臉上不長痘痘

時間 2021-08-11 16:12:53

1樓:浩笑工坊

1、不要過量服用藥物

俗話說是藥三分毒,有些藥物本身就含有刺激性的毒素,如果長期服用就會使毒素積聚在**組織內部,擾亂內分泌系統,對痘痘起催化作用,使臉上的痘痘越來越嚴重。

2、要及時清潔護膚

油性**如果不及時清潔就會堵塞毛孔,而乾性**所產生的角質層長時間不清理也會使毛孔堵塞,毛孔內部的分泌物無法排出,都會造成痘痘的出現。所以,無論是乾性**還是油性**,都應該及時進行清潔護膚的工作。

3、不要有不良衛生習慣

有的人總喜歡亂摸臉,把手上的細菌帶到臉上。如果痘痘是長在下顎和嘴的周圍,那麼最好不要穿有領子的衣服,因為衣領最容易藏汙納垢,非常容易因為下顎與衣領的摩擦加重痘痘。避免身上的油汙還有細菌跟痘痘接觸,才能避免痘痘的進一步惡化。

4、不要熬夜

夜晚11點到凌晨2點是肌膚的休息時間,但是有很多人習慣性熬夜,沒有讓肌膚得到充分的睡眠時間。如果時間一長,就會引起內分泌紊亂,使雄性激素分泌過剩,刺激皮脂堵塞毛孔感染蟎蟲,並引起痘痘

5、不要吃刺激食物

有的人喜愛吃油炸跟麻辣等刺激性上火食物,例如麻辣火鍋、薯條、串燒等。這些食物都會導致皮脂腺分泌旺盛,導致油脂無法從導管排出,積聚在毛囊內,使**長痘。

2樓:莉姿護膚

臉上有痘痘的苦惱,只有我們自己知道。不僅身心疲憊,還要忍受別人異樣的目光。

有時候我們的痘痘好了,但過一段時間又捲土重來,這是為什麼呢,怎樣才能保持臉上不長痘痘呢?

首先,我們了解一下長痘痘的原因,它的發病機理是什麼?

主要原因有四點:1.皮脂分泌增多;2.毛囊堵塞;3.痤瘡丙酸桿菌增殖;4.有炎症。

平時比如說經常熬夜、內分泌失調,雄必激素偏高、雌激素偏低,喜歡辛辣刺激食物,油炸甜膩食品,日常清潔不當等一些行為,都有可能引起皮脂腺分泌旺盛。

再加上**基底層缺水,多餘的老廢角質和一些油脂堆積在毛囊裡,堵塞了毛孔之後,導致毛孔排洩不暢通;一邊是毛孔排洩不暢通,但是另一邊油脂還是在不停地代謝,毛孔越來越大變粗,突起就形成了白頭粉刺。

白頭暴露在空氣中就會氧化發黑,進而形成黑頭。細菌從毛孔進入**之後,細菌不斷滋生就會引發炎症,從而造成毛囊發炎,於是就形成了痘痘。

有時候我們的痘痘好了,但不久之後又長了,這是怎麼回事?

第一,反覆長痘的區域,可能是這個區域已經被之前的異常情況影響了,換句話說,就是肌膚屏障受損了。這個時候的痘痘不光是毛孔堵塞的問題了,必須修復屏障損傷,恢復**自身的屏障功能。

第二,這裡根本就沒有好過。為什麼呢?因為表面上看起來好了,其實還潛藏著深層的炎症。

若同乙個部位反覆出現大的痘痘,可能是囊腫,裡面有囊腔,會反覆形成囊腫。需要輔助抗生素和藥物解決,同時推薦祛痘凝膠。如果是口周反覆出現建議去消化科做c14呼氣試驗,排除幽門螺桿菌,因為它會有可能誘發口周痤瘡。

3樓:依詩黎

第一、千萬不要常常洗臉,一天洗2次臉是你有必要恪守的規矩。常常洗臉,會反而影響皮脂腺的排洩功用,由於一旦肌膚表面的油脂被洗淨,皮脂腺就有必要「加班」作業來進行它的天然保護功用,如此一來,皮脂腺會變得愈來愈浮躁,愈來愈生動。

第二、千萬不要吸菸,捲菸中的尼古丁會縮短微血管管壁,使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堆積,肌膚細胞的復氧率下降,因而使肌膚的癒合才華削弱,易於構成痤瘡傷口的交叉感染。

第三、千萬不要吃辛辣、油炸、高熱量的食物,儘管這些食物並不會直接構成青春痘的構成,可是卻會「惡化」青春痘的狀況,由於這些食物會增加心臟的負荷才調,並使血液中的維生素k的質量下降,直接誘發了青春痘的構成。

4樓:匿名使用者

1. 做好肌膚清潔工作:不宜使用太過清潔性的產品,如果**本身的油脂被清掉 了 ,肌膚自衛機能就會再分泌更多的油脂,導致油膩及痘痘更加猖獗。

所以選擇洗面奶就十分重要。選擇洗面奶以溫和,天然,質地凝膠狀,清潔力強的弱酸性洗面奶。

2. 做好補水工作:**本身只能分泌油脂,而不能提供肌膚所需的水分,因此需要外界為肌膚注入水分,選擇適合自己的補水護 膚品,每天早晚潔面之後補水,保持肌膚表層水油平衡。

3. 選擇適合的祛痘品:在長痘初中期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膚品來**痘痘,避免使用藥膏、霜等含有激素的祛痘品,可以使用植物藥妝祛痘產品,溫和不刺激。

4. 及時應對併發症狀:除痘痘之外,油性**出現的黑頭、毛孔粗大問題應及時應對 ,平時需做好基礎護理工作,像**、去角質每隔幾天要做一次,多種問題併發也可以使用精油來護理肌膚,精油的強大功效幫助油性**控制表層水油平衡。

5樓:蠻奕聲榮醜

把內分泌調理好,如果已經長痘使用豆力平,其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海鮮發物,不要喝酒,把情緒調整好,注意到這些就能**好青春痘的。

6樓:金華**病防治院

上長痘痘主要是體內內分泌功能失調導致皮下油脂分泌過多,毛孔排洩不暢等有關,所以要想防止長痘痘,就要注意清淡飲食,少吃油膩的食物,減少**毛孔內油脂的分泌,另外就是避免使用堵塞毛孔的化妝品,還有就是不要吃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比如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7樓:**管理師麗姐

每個人都想擁有乙個光滑無痕的肌膚,可一旦長痘。不僅影響形象,還影響心理,更甚至有些痘友為了祛痘沒少花心思,結果還是沒能改變這痘痘肌膚,下面麗姐就來總結分享下怎麼讓臉上不長痘的方法或是秘訣吧

8樓:檸檬愛美

**方法1.注意面部清潔:常用溫水洗臉,因為冷水不易去除油脂,熱水促進皮脂分泌,不用刺激性肥皂,硫磺香皂對痤瘡有一定好處,不要用雪花膏和其它油脂類的化妝品.

2.合理的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醣類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3.不要用手去擠壓粉刺,以免引起化膿發炎,膿瘡破潰吸收後形成疤痕和色素沉著,影響美觀.抗菌素對感染重的有療效.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處在青春期,長痘痘也是正常的呀! 不要自己用手摳,不然會留印的.少吃辛辣食物.保持愉快心情!

10樓:遊客軍團

建議你去看一下中醫, 然後買一些海藻沖水來敷**, 這樣可以進行內外調養, 更加不要擠痘痘, 條件好的話,買雅詩蘭黛 的修復精華,不過,diy**就天然 一點。還有白芷粉加綠豆沖水 祛痘印和痘痘也不錯!

11樓:讓我久等

保持面部清潔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如果你屬於油性**,是比較容易長痘痘的 選擇一些深層潔面的洗面奶 洗臉以後再配用一些爽膚水,補充水分且不油膩 少吃動物性食品和油炸食品,即肥肉和過於油膩的食物等,養成好的生活起居習慣,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也很重要,切忌熬夜,每天保證8杯水,即使不渴也要喝,能保證身體新陳代謝,也為肌膚補充水分 想要**光滑也可以在早晚洗臉的時候,在水裡加一點醋,長期堅持可以讓**滑溜溜

12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真的很難說,飲食,外界刺激,自身排毒,都是痘痘的原因,相對應網上很多答案!

13樓:專業祛痘嬌舒清

怎樣保持臉上不長痘,祛痘的好習慣有哪些

臉上老是容易長痘怎麼辦,養成好習慣保持肌膚細潤光滑,今天給大家說下有哪些好習慣可以幫助我們不長痘。

1、每天晚上都要徹底做好清潔,選用比較溫和的洗面奶,不會刺激到肌膚。卸妝要徹底,不要有殘留的化妝品。

2、長痘痘的地方不要使用護膚品,要讓它盡量保持乾爽,避免使用具有刺激性或油膩的護膚品。

3、做好防曬措施,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在痘痘的傷口位置留下黑色的斑點,即使痘痘消失也仍然存在痕跡。

生活上應該怎麼做?

1、清早起床喝一杯水,可以幫助清腸胃。

2、床套、枕頭巾要定期清洗,否則會有很多蟎蟲滋生,睡覺的時候很容易感染。

3、避免髮膠、定型液噴到臉上。髮膠、定型液中的固定劑成分,一旦噴到**上,很容易造成毛孔的堵塞,油脂和汙垢更不容易清洗乾淨。此外,保持每天洗頭,維持頭髮的清潔,亦可以改善青春痘狀況。

4、熬夜是**的天敵,晚上盡量早入睡。

總結來說去痘的好習慣包括兩方面,一方面從護膚習慣來講,做好清潔工作,長痘痘的地方不要使用護膚品,做好防曬措施;另一方面,從生活習慣來講,多喝水,床套、枕頭巾等用品要定期清洗、盡量不要熬夜。祛痘痘的同時我們最好制定乙個適合自己的修護方案來幫助我們更好的祛除痘痘,避免自己盲目祛痘。

14樓:

以前我也是長痘,還挺嚴重,現在好了。

長逗通俗說,其實就是**發炎了~痘痘之所以反反覆覆,是因為**炎症沒有徹底下去!嚴重的形成囊腫,膿包,再嚴重還會落下痘坑~

祛痘並不難,我們分痘進行**,不同痘痘中藥配伍比例不同,方子也不同~痘痘時間越長,越嚴重,祛痘成本越高,如果形成痘坑,代價更高,而且不一定能做好。

具體私聊

怎樣才能讓臉上不再長痘痘,如何保持臉上不長痘痘?

痘痘變少的方法 1 蘆薈 用蘆薈葉1片,小黃瓜1根,搗爛後加入蜂蜜1匙,調和後塗抹於長青春痘的地方,一天這樣抹幾次,塗抹幾天後療效明顯。蘆薈具有清熱消炎作用,小黃瓜中含有脂肪酶等活性酶,能有效溶化青春痘中的油脂粒,而蜂蜜有滋潤和營養肌膚細胞的作用,三者在一起使用,效果顯著。2 土豆 土豆有美容抗衰老...

吃蠍子不長痘痘嗎,臉上長痘痘吃蠍子可以好起來嗎

天道毀滅 這個有一定的功效,但是需要根據每個人的情況而定,蠍子的功效如下 蠍子具有 半身不遂的作用,半身不遂的人是神經反應不靈敏的人,蠍子是一種刺激神經的東西半身不遂的就可以多用蠍子煮水喝 蠍子具有 燒傷的功效,其實蠍子是具有幫助 進行恢復的功效,燒傷的人可以用蠍子磨成粉,然後包紮在燒傷的傷口上。這...

臉上長痘痘額頭長痘痘如何祛除痘痘

祛痘的方法 自製祛痘 一 鹽水 牙膏去痘法 使用方法 1 取一條乾淨的毛巾,將其浸入淡鹽水中,待其完全浸濕後敷在痘印多的地方。水溫以稍燙為宜。2 敷後再在長痘或者有痘印的地方抹上一些中草藥牙膏即可。功效 生理鹽水的消炎作用是眾所周知的,而牙膏中更是含有抑制牙齦紅腫 收斂瘡口的有效成分。這個方法別看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