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上長了個大痘痘,能擠嗎?如果不能擠,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02:35:55

1樓:系外星系

這個東西叫癤是一種化膿性毛囊及毛囊深部周圍組織的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是最常見的致病菌。*****部位的**性癤可繼發於厭氧菌感染。

5%為無菌性,由異物反應所致,如囊腫破裂。青少年易發。易感因素包括長期攜帶金黃色葡萄球菌、糖尿病、肥胖、不良的衛生習慣以及免疫缺陷狀態。

最初,區域性出現紅、腫、痛的小結節,以後逐漸腫大,呈錐形隆起。數日後,結節**因組織壞死而變軟,出現黃白色小膿栓;紅、腫、痛範圍擴大。再數日後,膿栓脫落,排出膿液,炎症便逐漸消失而愈。

可外敷抗生素軟膏,如莫 匹 羅 星 軟膏。已有膿頭時,可在其頂部點塗石炭酸。有波動時,應及早切開引流。

對未成熟的癤,不應擠壓,以免引起感染擴散。

以下四種情況應系統用抗生素:

1.毛囊炎位於鼻周、鼻腔或外耳道內。

2.大的或**性癤。

3.皮損周圍有蜂窩織炎。

4.皮損區域性**無反應。

應給予青 黴 素、頭 孢 類、大 環 內 酯 類和克 林 黴 素等對致病菌敏感的藥物。

2樓:張慶圓

這個區域由靜脈直接與大腦內部的血管相連。一般來說,靜脈都是向心髒迴流的,而且有靜脈瓣這樣的生理結構阻止血液向相反方向流動,但危險三角區的靜脈血管沒有這樣的生理結構

3樓:快樂丫頭小林子

鼻頭長痘是胃火過盛,少吃冰冷食物。

4樓:一笑很傾城

你這都成水泡了,好大啊,用姬存希黃瓜膠塗抹兩天

鼻子上的痘痘為什麼不能擠,擠了該怎麼辦

5樓:

鼻子上的痘痘不能擠,因為鼻子旁邊有個危險三角區。

這個區域由靜脈直接與大腦內部的血管相連。一般來說,靜脈都是向心髒迴流的,而且有靜脈瓣這樣的生理結構阻止血液向相反方向流動,但危險三角區的靜脈血管沒有這樣的生理結構。也就是說這個地方的靜脈可以朝腦子的方向逆流。

如果擠危險三角區的痘痘,細菌可能會順著血液進入腦子裡,腦子裡一旦發生感染,就非常危險了,後果是很嚴重的。

如果擠了,為了避免發炎,可以用生理鹽水清洗傷口,或用消炎的化妝水及藥膏敷在上面,這樣不但可以減少發炎的情形,也能讓擠完後的紅腫消退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上的痘痘正常情況是不能擠得,一旦擠了容易反覆,也容易留痘印,平時日常中要溫和潔面,早晚各一次,不能過度清潔一定得配合塗抹芙蔓芬進行修復,這樣可以杜絕痘痘的生長

7樓:聰琳媽咪

鼻部的危險三角區是指鼻根部(兩眼睛之間)與兩口角的連線組成的三角區域,此區域靜脈血管無瓣膜,且與顱內相通,此處的感染細菌可以通過無瓣膜的靜脈迴流到顱內造成顱內感染(海綿竇炎)出現頭痛、高熱等,會危及生命的,因此稱為危險三角區,此區鼻部的感染不要擠壓可避免此危險。

如果擠了做好消毒工作。

8樓:張慶圓

這個區域由靜脈直接與大腦內部的血管相連。一般來說,靜脈都是向心髒迴流的,而且有靜脈瓣這樣的生理結構阻止血液向相反方向流動,但危險三角區的靜脈血管沒有這樣的生理結構

9樓:童年的灌籃高手

為什麼不要用手擠痘痘?原因有三:

1. 用手擠痘痘的話,會擠出角質栓、白細胞以及其他細菌真菌,這些都是形成感染的“絕佳配方”,擠壓可能引起感染擴散。

2. 如果被擠的痘痘長在面部危險三角區,風險就更大,因為這部分血管豐富,感染會沿著血管網逆行,將面部炎症傳播到顱內,甚至引發敗血症、毒血癥,危及生命。

3. 面對痘痘,可以選擇一些外用的抗菌藥物。不建議到美容院使用粉刺針,可能因消毒不嚴格存在感染風險,而且不能從根本上解決長痘痘的問題。

鼻子上長痘能不能擠,鼻子上面長痘痘了,可以擠掉嗎?特別疼

美唄網 鼻子上的痘痘是不可以擠的,否則會引起毛囊發炎,會使毛孔放大,很可能形成黑頭,這樣只會讓膚質變得更差,並且是非常難挽救的。建議平時做好面部的清潔工作,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少熬夜,同時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鼻子上面長痘痘了,可以擠掉嗎?特別疼 donglin no1東 去痘子...

鼻子旁邊長了個小包,又不是痘痘,擠又擠不出東西,顏色跟膚色一樣,請問這個是什麼東西,應該怎麼辦

好發於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男性略多於女性,但女性發病早於男性。有80 90 的青少年患過痤瘡,青春期後往往能自然減退或痊癒,個別患者也可延長到30歲以上。雖然痤瘡是有自愈傾向的疾病,但是痤瘡本身以及痤瘡 不及時引起的瘢痕可以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造成患者的精神壓力和經濟負擔,需引起關注。痤瘡好發於...

痘痘上的白點是能擠嗎,上火長痘痘有白點擠不擠掉

只要冒白點就要擠掉,那些是發炎的細胞,很難自己消化的。但是一定要注意衛生,用暗瘡針,擠之前要洗臉洗手,器具最好能酒精搽一下 我一直是這樣,養成習慣就好 要擠到血水出來。至於還沒有冒白點的包包,等熟了再擠。不能,如果你做了,會留下一臉坑!這個地方的痘痘,千萬不要擠!上火長痘痘有白點擠不擠掉 1 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