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用什麼洗臉

時間 2021-06-25 18:03:34

1樓:青山銜月

很多人以為古代沒有香皂和洗面奶,事實上,中國自古以來就有讓人面若冠玉、膚如凝脂的潔面秘方,流傳到現在也很管用。

早在宋代,楊士瀛所著《仁齋直指》中有十分具體的製作香皂的方法:用雞蛋清、豆粉、蜂蜜、上細鉛粉等原料,把肥皂莢中的果肉與白芷、白附子、白僵蠶、白芨、白蒺藜、白斂、草烏、山楂、甘松、白丁香、大黃、蒿本、鶴白、杏仁、蜜陀僧、樟腦、孩兒茶等多種草藥和香料調和到一起,形成凝團。

如此複雜煩瑣的配方調製出的香皂不僅可以洗淨面部油汙,還有清熱涼血、活血生肌、芳香開竅的功效,同時還可以滋養**,祛除色斑,是不可多得的美容和護膚佳品。

其實,還有一種「洗面奶」更加簡便易得。用每天做飯前的淘公尺水澄清後洗臉,也可以令面部肌膚柔潤嫩白、美麗年輕。

洗完了用布抹幹,至於什麼布,就看富不富裕啦,窮的用爛衫,富的用絲綢。古時候,女的不是常帶條手巾在身邊嗎,就是用來擦臉的。

刷牙直接杯子漱口。貴族用鹽抹。洗臉洗澡就用水衝,用手絹,茅草擦乾。洗屁股用水衝過後,用植物擦:茅草,玉公尺葉,竹冕,草,植物葉,玉公尺梗等等。

2樓:world熱評

古人沒有洗面奶,用什麼洗臉呢?結論讓人大吃一驚

男性用什么洗臉,男性用什麼洗臉

先從潔面說起吧,如果是油性 的話,我推薦帶顆粒的洗面奶,我推薦的是歐萊雅顆粒的洗面奶 我用的就是這個 我覺得這個 合適 39元 而且顆粒不大,不會對 起到 曼秀蕾敦的男士海洋洗面奶也是帶顆粒的,但我不推薦,因為它的顆粒太大,我洗完後會有疼痛感,我老爸也有同感.如果他是混合性 的話,可以用用妮微雅的洗...

用白醋洗臉會有什麼害處,用白醋洗臉好嗎?

老弗說情感 用白醋洗臉的害處 白醋如果過多,會對 產生刺激性,產生細小皺紋。根據權威資料 白醋洗臉,每次只需要一小勺即可,不需要放很多白醋進去,這樣會對 產生刺激性,造成 越來越薄,容易增長細紋,變乾燥。所以白醋過多,會對 產生刺激性,產生細小皺紋。另外 白醋洗臉,可以使用帶有保溼功效的洗面奶,這樣...

用臉撲洗臉有什麼好處,洗臉撲洗臉好嗎

洗臉撲洗臉的好處 洗臉撲具有富含海藻型氣泡,純天然製成,純中性,不傷肌膚等特點,目前已成為時尚美女 青春女孩 青春靚麗少女 大學女生們上妝 卸妝的必備閨房佳品。洗臉撲使用小技巧 使用後將水捏幹,豎立通風,可完全乾燥而硬化,使細菌無法滋生,衛生耐用 使用前,請在溫水中輕輕揉洗,使其恢復最佳效果後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