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一定得戴在左手嗎?為什麼大家都習慣戴在左手

時間 2021-06-20 21:00:4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部分人是右撇子,右手用的多,手錶戴右手就容易磨損或碰撞,所以就戴左手了。因而手錶也是為左手而設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調時間的按鈕是衝向手掌的,這樣方便右手調整時間,而且左手看時間也比右手比較順手

3樓:匿名使用者

手錶手錶,就是要戴在手上呀!叫名符其實。因絕大多數人做事,常用右手,若表戴右手易以刮花表的外表面,所以把表戴在左手呀,這是生活常識呀!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都是右手動的多,帶在右手不方便。除非你是左撇子

5樓:鬼道超怒局

手錶就是為了左手做的,也方便看時間

6樓:雪人

因為右手需要寫字!會磨到錶鏈!而且寫字會不舒服

7樓:方醉易

我個人覺得戴右手不方便 比如寫字什麼的 它就會影響我 而且主要是右手做事比較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正手,做事不礙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比較休閒簡單。右手土豪老闆。

10樓:表演者

我習慣右手,寫字或者做別的,我就摘下來,在不就不帶,左手不習慣。都是個人習慣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你自己啊。戴哪又不犯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右撇子多,右手慣用手,手佔著,左手看方便。也是習慣,沒硬性規定,只要你願意你帶腳上都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當變如果你是左撇子可以帶右手

為什麼手錶要帶左手?

14樓:天枰極度沒品

左手戴手錶是約定俗成的。不管做什麼,尤其是在中國,“男左女右”都是一個重要的“約定俗成”,所以現在一些朋友選擇戴錶時,也會遵照這個“規矩”進行佩戴,而這樣一種“規矩”也 好,觀念也好,確實在實實在在地“左右”著我們很多人的生活,而且這種影響是“源遠流長”的。據說,“男左女右”的習俗和古代人的哲學觀關係非常緊密。

中國古代哲學家認為,宇宙中通貫事物和人事的兩個對立面就是陰陽。自然界的事物有大小、長短、上下、左右等等,由此,古人將其歸類分為大、長、上、左為陽,小、短、下、右為陰。陽者剛強,陰者柔弱。

人的性格,男子性暴剛強屬於陽於左,女子性溫柔和屬於陰於右。所以,以實際情況來看,很多男生把手錶戴在左手 上,一些女生把手錶戴在右手上,多少也是受這種觀念影響。

當然,在不同的場合諸如商務、運動、休閒、社交以職場中,佩戴什麼風格什麼牌子的手錶,有著不同的講究,一塊表在所有場合“通吃”的著裝行為是行不通的,那是沒有品位的表現。

15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上戴在左手,因為戴右手寫東西時會很礙事 當然,左撇子除外。不過要從醫學上講,男女的戴法是不同的。

因為中醫理論指出,在人的雙手腕處有個被稱作“寸口”的部位,這一部位連結著人體的三個脈點“寸—關—尺”,這3個脈點,與人的身體健康有著極大的關係。它們分別分佈在左右兩手手腕處,大拇指下方。

中國古醫學認為,男人和女人的脈相的關鍵點分佈在不同的手上,男人在左手,而女人是在右手。醫學界認為,這一現象的原因在於男人的血液是從心臟末梢流向左側,而女人則相反。由此就得出這樣一個重要的結論:

如果男人將表戴在左手上,無論這種錶帶是什麼材料製成的,金、銀、塑料或皮革等,都會影響心臟的正常工作,而女人則很幸運,不用改變將表戴在左手上的這一習慣。

所以男的戴右手,女的戴左手,符合醫學保健。

16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問題,左手比較方便。也可以帶右手哈。

17樓:匿名使用者

手錶戴在左手,難道這些腕錶是專門為左撇子而設計的嗎?答案,肯定不是這樣的啦。

歷史原因:上世紀中旬的潛水人員在執行潛水任務時,左手手腕纏著各種儀器如指南針或深度計,所以用來計算潛水時間的腕錶就改為戴在右手。 在當時,有一些腕錶品牌特別將錶冠設於左邊,就是方便潛水員校時,可見這個設計在過去確有實際用途。

因此,錶冠設於左邊僅僅是因為上世紀中旬的潛水人員的佩戴習慣。

實際原因:首先從日常角度出發,因為大部分人習慣用右手,所以如果將手錶戴在右手,特別是大表徑或是金屬鏈的手錶,因為重量的關係很容易會對日常生活和運動造成影響,增大摩擦磕碰的概率。而戴在左手的話就很好規避了這些問題,左手本身就不太動,自然偏向於戴在左邊了。

手錶是戴在左手好還是右手好?

18樓:百度使用者

普京剛一當上**,馬上所有的人就注意到,他的手錶是戴在右手上的。為什麼?在研究了一大堆有關東方醫學的書後,俄羅斯人得出了結論,普京**的這一習慣與中國古老的健身體系有淵源。

-寸口關乎健康

中醫講到,在人的雙手腕處有個被稱作“寸口”的部位,這一部位連結著人體的三個脈點“寸—關—尺”,這3個脈點,與人的身體健康有著極大的關係。它們分別分佈在左右兩手手腕處,大拇指下方。中國人切脈時只要重按(沉取)、中按(中取)或輕按(浮取)這些部位,用食指按住脈點只要幾十秒鐘,就可以獲得你想知道的身體狀況的一切,就可以測知五臟六腑的狀況。

中國古醫學認為,在“寸—關—尺”部位蘊藏著生活中健康和成功的祕訣。當脈搏清楚、均勻有力時,表明人精力充沛、心情愉快、堅韌耐勞。

最關鍵的部位是“寸”,因為它對應的是“心”的狀況。

-手錶戴法男女不同

有趣的是,男人和女人的脈相的關鍵點分佈在不同的手上,男人左手,而女人是在右手。醫學界認為,這一現象的原因在於男人的血液是從心臟末梢流向左側,而女人則相反。由此就得出這樣一個重要的結論:

如果男人將表戴在左手上,無論這種錶帶是什麼材料製成的,金、銀、塑料或皮革等,都會影響心臟的正常工作,而女人則很幸運,不用改變將表戴在左手上的這一習慣。

俄羅斯人認為,中國古老的“性命”理論包括五個系統:健身術、柔道術、入靜術、飲食經、星相術。健身術對人最有利,可緩解生活中精神高度緊張的情緒,少林寺的和尚們就是運用這種方法進行修煉的。

而人們要想完整地按照中國古老的“性命”理論修煉,則應從東方的摔跤術開始,這一方法已在中國、日本、越南、朝鮮廣為運用。

看來,普京將表戴在右手和喜歡柔道術是受中國傳統養生理論的影響。

我認為左手或者右手應該沒有什麼差別。但是從慣用手習慣來看,應該將手錶戴在不常用的手腕上,應為慣用手使用頻繁,若將手錶戴在慣用手上很可能會造成不便。

19樓:盛時鐘表

手錶戴在左手還是右手好?其實手錶的佩戴並沒有強制性的要求,有人喜歡戴在左手也有人喜歡戴在右手,都是一種個人習慣。

一般情況下右手經常勞動,摩擦比較大,出於對手錶的保護所以佩戴在左手上;也有人因為習慣或者個人愛好而佩戴在右手上;當然也有喜歡將手錶錶盤朝下方便保護手錶,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

20樓:北極雪

先說這一部分是因為這一方面終歸是所謂比較

科學的角度。在此引用坊間流傳比較多的一種說法“中國古醫學認為,在“寸—關—尺”部位蘊藏著生活中健康和成功的 祕訣。當脈搏清楚、均勻有力時,表明人精力充沛、心情愉快、堅韌耐勞。

最關鍵的部位是“寸”,因為它對應的是“心”的狀況。而有趣的是,男人和女人的脈相的關鍵點分佈在不同的手上,男人左手,而女人是在右手。醫學界認為,這一現象的原因在於男人的血液是從心臟末梢流向左側,而女人則相反。

由此就得出這樣一個重要的結論:如果男人將表戴在左手上,無論這種錶帶是什麼材料製成的,金、銀、塑料或皮革等,都會影響心臟的正常工作,而女人則很幸 運,不用改變將表戴在左手上的這一習慣。”以這樣一種說法來看,很多男生習慣於把手錶戴在左手上似乎是“不夠科學”的。

但是,就像外出是否戴口罩的問題一 樣,很多人還是用行動給出了自己的選擇。

21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無論左利手還是右利手,一律應該戴左手。

原因很簡單,發條旋鈕和調整時間的按鈕旋鈕等,都在手錶盤的右側。戴在右手則明顯彆扭。

而由於手錶的設計空間很小,適用右手佩戴的手錶是極少的。專門設計映象的手錶,這很不容易,絕不是小小的改裝就可以成功的——機構要反向,但是指標旋轉方向卻是一樣的。此外,即使不用有利手,扭動旋鈕也並沒有多彆扭,也不存在另外重新設計右手版的必要。

22樓:糊塗成的了

手錶通常是戴在左手上**比較方便。特別是從前的發條手錶,戴在左手上便於上發條。

23樓:沃天藍融天

其實最好還是戴左手比較好一點,畢竟左手的運動量較少(左撇子除外)並且對於手錶的壽命也可以延長。假如戴在右手,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手錶都要跟著一起運動,而且極不方便!!

一點建議,還請採納!

24樓:匿名使用者

左右手都可以,但一般人為了工作的方便都戴在左手上,防止手錶碰傷受損。

25樓:匿名使用者

手錶戴左手還是右手好,還是看個人習慣?看你是不是左撇子?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戴在左手,因為左手沒有右手使用頻率高,不容易碰壞手錶

27樓:秋鄰熙

戴在左手 方便右手做事 如果你是左撇子那就反過來 不然戴在做事的手上容易硌一下

28樓:愛無非痛

因為他是左撇子

左手留著隨時要派用場

戴錶會有所妨礙

29樓:清連風

右手舒服,左手發條按鈕會擠壓手背

3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 沒有左右分別把 喜歡就好方便就行 左手幹活 戴右手 一邊看時間一邊不耽誤幹活 你說累 老普帶右手 辦公簽字的時候方便看時間啊·········

31樓:雲風無憂

手錶應該帶左手還是右手?或許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習慣,但左手戴腕錶確實更舒適。

3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吧,一般人帶左手。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我喜歡戴左手的~~~可是,我沒有手錶....

34樓:超愛元元

左手啊右手要做事情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方便一些,在不是左撇子情況下

戴手錶戴在左右手有講究嗎?

36樓:母缻懂宗籃採

“手錶”戴法有講究!到底戴左手好還是戴右手好?現在知道還不晚

37樓:別找理由逃避

一般的手錶戴法都是男左女右。有的人也會根據自己的習慣來決定戴在左手還是右手。

大多數男生都會把手錶戴在左手,因為右手是用來工作的。

手錶,或稱為腕錶,是指戴在手腕上,用以計時/顯示時間的儀器。

手錶通常是利用皮革、橡膠、尼龍布、不鏽鋼等材料,製成錶帶,將顯示時間的“表頭”束在手腕上。

38樓:他de生活

手錶設計的初衷就是帶左手的,手錶上的大部分功能按鈕都在右邊,帶在左手上是為了操作方便,帶在右手上,想操作時候就得把表取下來,否則就影響操作。

擴充套件資料一般來說,戴左手為佳,因為大多數腕錶錶冠的設計是為了戴左手右手調整方便而設計的,而習慣戴右手的人,需要專門去買錶冠左置的“右手錶”。不過現有些運動型的表是專門給左撇子設計的,設計了給左撇子運動員佩戴的專業右手款功能型運動計時碼錶,這些手錶的調節鈕部位也設計在了表的左側,便於用左手調節功能—這樣就毫無疑問要戴在右手手腕了。

其實不管怎麼戴,肯定要優先考慮健康,但是當這種威脅不是特別明顯時,很多人又會忽視或忘記這一點,因為錶帶錶殼等都是密切接觸身體,所以錶帶不宜過緊,而對於劣質錶帶則要更加小心。

參考資料

39樓:匿名使用者

也沒有但是有句話,男左女右

40樓:雁飛九州

一般是戴在左手,因為左手較少做事,手錶較不容易受到震動和外力碰撞,同時也方便看時間。

結婚一定得找有錢的嗎

我男朋友就沒錢,但是我們的感情很好,我打算嫁給他,有很多有車有房的追我我都拒絕了,因為我嫁的是人,不是房子也不是車子。換句話說你住在寬敞的房子裡開著漂亮的車但是身邊的他卻不是你愛的,並且有錢的男人多半不會很重視感情的,到時候你的幸福估計不如和現在男朋友在一起吃頓青菜來的實在。我的朋友也說我不現實,我...

為什麼我的手錶一戴在手上就有水珠

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如果發現手錶進水後,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嚴密包緊,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15釐米處,烘烤約40分鐘,表內水汽即可消除。切勿把手錶的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鏡受熱變形。因為雖然錶盤上看是沒有水汽了,但是機芯裡面可能還是存在水份的,時間長了機芯會生鏽機芯導致損壞。手錶進水...

西裝不穿皮鞋可以嗎,穿西裝一定得穿皮鞋嗎

西裝的顏色和牛仔褲的顏色不能有太大的差距 要不會給人不協調的感覺 鞋子最好是皮鞋 你不需要非得是很正式的皮鞋 現在皮鞋和休閒的界限不清了 你可以穿的很隨和些 建議 白色的西裝一定要是白色的褲子 黑色的西裝一定要是深色的褲子 鞋子隨西裝配色 這樣搭配很時尚,首先要看你的西裝是不是休閒的,正統的話建議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