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款衣服面料相同顏色不同手感不同是怎麼回事?是染色的問題嗎?求專業人士解答謝謝

時間 2021-05-17 15:47:19

1樓:希達的幸福

造成這個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一種可能是衣服面料有所區別,看起來可能一樣,但是實際是略有區別的,比如含棉量的區別,或者不是同時織造,造成面料的薄厚等不一樣。另一種原因可能就是你說的染色問題,染色深淺不一樣,處理工藝也會不一樣,不一樣的染料或者不同色的染料對同種面料造成的的損耗也是不一樣的,所以有時候同一批貨不同的顏色染出來會有所區別。這個問題工廠的人應該是有經驗的,在生產過程中謹慎操作,是儘量可以降低差異甚至避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染色的問題也有可能是衣服後整理的問題 後整理對衣服風格有很大影響

3樓:念念小草莓

這個事情我也是有疑惑的,雖然是同一款,但是質量真的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分給的也不多 呵呵 這樣給你說吧 一批貨物(衣服)在染整廠生產的時候 一般的批量比較大(超過2噸)就要分缸染色 再加上某些客戶的要求不是很高(加工費自然少了) 染廠在保證速度上 就多采取一槍ok (加工費低不這樣做會虧死的,染廠每多修正下顏色或者手感的代價都是很耗時耗費的)就造成了 有缸差 即顏色有色光上的差異 手感也是同樣 一般質量要求不高的客戶都會選擇裝置(技術)比較落後的工廠(便宜嘛) 老舊的裝置也就造成了手感在後整理處理手感上的不穩定! 一般同樣一款的面料出現這種問題 就是染廠的問題 呵呵

滌綸面料的衣服能染色嗎?紅的染成黑色,知道的師傅給回答一下,謝謝

5樓:大犇小球

滌綸面料染色性差,滌綸分子鏈上因無特定的染色基因,而且極性較小,所以染色較為困難,易染性較差,染料分子不易進入纖維。但染色後色牢度很好,不易褪色。

滌綸面料染色用分散染料,滌綸又叫聚酯,全稱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是一種完全沒有親水性的有機合成纖維。

因此,傳統的直接、酸性、活性等水溶性染料無法被吸附到這種疏水性纖維上去,也就無法染色。

而還原、硫化類染料因為分子巨大,分子的締合顆粒也更大,就更無法滲透到結晶度高、結構緻密的滌綸大分子內部去了。

分散染料是一種沒有水溶性基團的小分子色素,與疏水性的滌綸有較好的親和力,而且分子小,可以在滌綸纖維受到高溫影響下發生膨脹的情況下,趁機“鑽”進滌綸纖維的縫隙這種,因此,也只能是用這種染料才能把滌綸染上色。

6樓:闞夏煙房超

一般在洗衣店或是做衣服的地方有這樣的服務

他好象有很多的要求

你的衣服必須是棉的羊絨的其他的可能不能染

我想你還是去洗衣店吧`省的白白浪費一件衣服!

7樓:裁縫

滌綸的色牢度很好。你染色會很難,要多次,不然你一般會成紅黑色。選酸性燃料,最好用煮的吧,你要煮很久

如果合適就選最佳答案吧,不要用發起投票來選,我是很認真回答的,還有什麼疑問就問題補充。大家交流

8樓:2010大牛

簡單地說,能穿的就將就吧,再染色成本大且效果差!還是不折騰了吧!!我這個回答可以得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以前在染廠工作過,我就有好幾件衣服改過顏色的,都跟新的一樣,不過要看你會不會染?

10樓:衣服染色詢問

可以染色,但染不黑,能加深,因為只能用的是分散型e型染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成衣就算了 面料的話也難 滌色牢度好

紅改黑要先剝色 再然黑 效果也不一定好! 一直改黑還是不要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