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裡放了滑石粉,會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1-05-13 03:32:35

1樓:風吹柳腰

在食品中,滑石粉是食品新增劑的一種,具有口味柔軟、光滑度強特點。

滑石粉主要作為助流劑使用,它可以將顆粒表面的凹陷處填滿補平,降低顆粒表面的粗糙,從而達到降低顆粒間的摩擦、改善流動性的目的。

滑石粉使用過量或長期食用有致癌性,在國家標準中規定,滑石粉在涼果類和話化類(甘草製品)中最大使用量是20.0g/kg,主要作為抗結劑使用。

面裡面加入滑石粉的好處有,滑石粉由於顆粒小,總面積大,能吸著大量化學刺激物或毒物,因此當撒布於發炎或破損組織的表面時,可有保護的作用;內服時除保護發炎的胃腸粘膜而發揮鎮吐、止瀉作用外,還能阻止毒物在胃腸道中的吸收。

用平板法使培養基含10%的滑石粉,對傷寒桿菌與副傷寒甲桿菌有抑制作用;用紙片法則僅對腦膜炎球菌有輕度抑菌作用。

滑石粉的功效,是清熱,滲濕,利竅。治暑熱煩渴,小便不利,水瀉,熱痢,淋病,黃疸,水腫,衄血,腳氣,**濕爛

2樓:隱瀚

其實沒有好處的,這是商販為了降低成本做的乙個昧良心的事。摻了滑石粉後確實有滑膩感,但是對人的腸道造成了巨大傷害,滑石粉是一種粉末狀的礦山,人體無法消化,長期食用後會有大量的滑石堆積在人體內,破壞了人的腸道功能

3樓:鈑金雷射切割手

好處是更容易揉麵,壞處白面裡就含有滑石粉

含有澱粉的食物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4樓:莫顏櫙

糖尿病人吃多了對身體就有壞處,其它只有好處.

請問怎麼來鑑別麵粉裡面是不是摻有滑石粉或增白濟?

5樓:勇敢的菜鳥

正常麵粉在手裡輕輕捏一下自然結塊太散是加滑石粉,太硬是增白劑.

6樓:

呵呵必要鑑別,在現代工藝上,精麵都含有食用級滑石粉,一般為3%。增白劑則不應該有。麵粉的增白不是用增白劑的。

我應邀到一家很大的糧食加工企業參觀時,看過這樣的工藝要求、流程和配方。當然,一些小型的麵粉加工廠,在粗加工時則不一定加,他們只是簡單的去麩即製成白面。而大廠則在此基礎上根據用途再進行深加工。

如去筋,混入食品新增劑,對入其他如豆麵、雞蛋等。

為什麼毛巾會滑滑的,夏天裡,洗臉毛巾為什麼會變滑?

眼淚的錯覺 毛巾油膩變粘並產生異味,則是因為毛巾表面附著了大量的汗液 淚液等分泌物。人類身體會通過 排出一些油脂分泌物,當我們用毛巾擦去身體上的油脂後,毛巾上就會殘留。如果沒有清洗乾淨,時間長了,毛巾就會黏黏的,幹了之後會泛黃 產生異味。有些人習慣不把毛巾擰乾,而當浴室環境不通風時,水分會囤積在毛巾...

冰箱裡的凍肉,放了3年多還能吃嗎

南窗竹 冰箱儲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溫度是4 8 在這種環境下,絕大多數的細菌生長速度會放慢。但是,嗜冷菌 可以在0 20 的環境中生長。也就是說,它們在冰箱的冷藏室中繼續生長和繁殖,汙染食物,如李斯特氏菌等在這種溫度下反而迅速增長繁殖。誤食了被這些細菌汙染的食物後,輕者引起腹痛 腹瀉 發熱等腸道疾病,嚴...

放冰箱裡一週的熟食還能吃麼,在冰箱裡放了一週的燒烤還能吃嗎?

不要把冰箱當作萬能儲存箱。即使冷藏溫度適宜,存放方式沒問題,也不代表食物一丟進冰箱,就能長久保鮮。冰箱裡的熟食 剩菜 最多放3天,食前充分加熱,如果還沒吃完,就倒掉不再食用,以免食物放太久 細菌孳生而腐敗,不注意就吃出問題。肉類的話最好當天食用,就算放冰箱裡也最好第二天就吃完,除非是真空包裝的。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