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年輕時不懂事結婚不到二年離婚,當時女兒也剛出生,果斷爭取了撫養,現已進入中年,小孩也讀初中了

時間 2021-05-09 14:23:0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句實話,我覺得你還是儘早坦白比較好,你說的越晚,女生就會越生氣,而且他會認為你在故意騙他。

事實上,你也確實是在騙他,或者說是隱瞞他,如果他建議你有一個女兒的話,那麼你就是隱瞞也沒有用,只是徒增傷感罷了,已經他對你感情再深,如果他介意,就算他當時不跟你翻嗨,你們以後也肯定會因為這樣而那樣的原因分開。

不知道你們現在的感情是不是穩定,如果是穩定的話,建議你還是老實坦白,比較好,然後誠懇一些。

如果他能量解釋最好,如果不能諒解的話,這也是你的命。

2樓:呼玲琅

要想兩人在一起長久,那麼就必須坦誠以待。也許過去的事情讓你覺得在女方面前難以開口,與其以後讓她知道了在家裡吵吵鬧鬧,不如早點說出來。接受就在一塊,好好過日子,不能接受,也只能分開。

如果她愛你,她是不會在乎那麼多的,畢竟女兒已長大了。也不要付出過多的精力。現在你要和她說的是:

家有一女,如有一寶。

所以不要過多擔憂,只要你踏實,肯幹,對她有足夠的好,那麼她是會慢慢接受你和你女兒的。

3樓:昨日少秊

不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勇敢的邁出這一步,幸福是爭取來的

4樓:麼博明

我感覺吧,你還是要把自己的婚姻狀況跟女方說清楚的,畢竟自己還有小孩,如果女方同意,那就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你們兩個共同撫養孩子長大,當然也可以要你們自己的小孩,這樣也不會對孩子造成傷害,一起快樂的生活。如果女方真心的愛你的話,她會明白你的良苦用心的,但是你必須給她時間考慮,其次你得用你的實際行動向她證明,在你的心裡她是獨一無二的,你會永遠陪著她,呵護她的,我感覺這才是女人想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是這種情況,我的父母也是這樣的。如果是我,我的觀點就是我希望不要把孩子當負擔,這樣子會讓小孩也會產生一些心理陰影的。算就是少了一方照顧,但是如果說,給予足夠的愛也是可以的,而且如果你找的那個女的足夠好吶。

你們在一起一起照顧這個孩子也挺好,他如果連你有過孩子這件事情都接受不了,那你們還在一起幹嘛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離婚了,再接觸男生前我都會講清楚自己的實際情況,如果他們接受就繼續瞭解,不接受就算唄!如果你真的喜歡那個女生,那麼你就如實講清自己的實際情況,真正愛你的人是因為你這個人才愛你,愛你的女兒。千萬不要隱瞞,因為最後不一定是她接受不了你的過去,你的孩子,而是因為你的不信任,你的欺騙,所以如實的說出來吧!

真正愛你的人無論你什麼樣都會接受,發生什麼都會和你共同面對。而且你是女兒的保護傘,儘自己所能給她溫馨的生活吧!

7樓:不想要名字

我個人覺得你應該和女方說明清楚,因為如果你和她繼續交往下去,遲早她也是會知道,到時候她會更生氣的,現在說出來兩個人也不至於陷入越深,最壞的結果就是你和你女兒相依為命,這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8樓:

年輕時不懂得經營感情,導致婚姻失敗,很理解你現在的心情,如今人到中年孩子也上初中了,你該追求自己的幸福了,如果有中意的物件,就大膽地去追求吧,首先要做到坦誠,把你的實際情況向對方吐露,表明心意,讓對方也好做出選擇,千萬不能隱瞞,因為那樣得到的婚姻即使結婚也不會長久的,所以為了自己的幸福努力加油吧!

9樓:

年輕的時候婚姻就受到了挫折。把女兒已經長大讀了初中。你該找回自己的幸福了。

碰見合適的女人就應該果斷的選擇。等以後歲數也大了,女兒也大了,要讀書離家遠去。你不是更孤獨了嗎?

現在選擇一個適合你的女人正是好時候。不要錯過機會喲!

10樓:書趣聞緣

我想說,你遇到真心喜歡的人,就勇敢去追,因為感情是不要錯過了,不然後悔一輩子

11樓:侯念雲

我覺得還是和對方說清楚更好,如果你們彼此相愛,女兒又這麼大了,不會影響你們的感情,如果不說,女朋友知道啦這就是欺騙,會對你不利的,你對她好點,讓她覺得幸福,她也就接受你和你女兒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不成熟不懂事任性脾氣沒責任心的男人真的不要結婚,不配結婚

13樓:

你應該要坦然面對,說出實情,要知道對方是什麼意思,能接受就在一起,說明她很愛你,也愛你的家人,如果不行的話也不要強求,畢竟是要過日子的,一定要考慮清楚。

14樓:在董奉山看大風車的蘋果

如果真心愛那個女生,那麼就拿出你的行動和付出,二婚帶小孩不是什麼大的問題。如果你愛她,對她付出,讓她覺得幸福,她也愛你,那麼怎麼會因為這個事情就離開你呢。愛一個人,就愛他所有的一切。加油!

15樓:哈哈呸哼

這種事 隱瞞不了 最好是坦誠相見 有的人接受 有的人不接受 接受的話是緣分到了 不接受那就是沒有緣分

16樓:愛看貓的魚

該說的還是要說,因為將來你們是過一輩子的人,即使隱瞞了也不會隱瞞多久。最好坦誠。

17樓:一葉眉

可以兩個人好好相處一段時間,把感情培養起來,以後再找一個合適的時機,跟女生說清楚。

18樓:寶寶寶寶

交往的時候如實說明自己的情況,如果對方能接受就在一起。

19樓:

你可以把你的真實情況如實告訴對方,如果她不介意,你們可以重新組成家庭,過好自己的生活

20樓:扈曉凡

及有關的工作壓力及其他

離婚對不起孩子,不離婚對不起自己,有什麼解決的方法呢?

21樓:情語呢喃

很多人說,結婚相當於是女人的第二段人生。你下半生將會度過怎樣的人生,取決於你嫁給了怎樣的一個男人。

相信每一個選擇步入婚姻的女孩,都曾經懷抱著希望與憧憬,來開啟自己新一段的旅程。可實際上,婚姻就是一場賭博,你無法預知自己會在未來的路上究竟會遇到意外還是驚喜。

如果恰好賭對了人,那就是被人頌揚的相濡以沫,白首一生;而如果賭錯了人,可能會影響女人的餘生。而當面臨一些意外之外的狀況時,能否果斷下決定,才是女人對自己人生最負責的態度。

“孩子還小,我該離婚嗎?”

小蘭一直覺得自己不會糾結於婆媳問題,婆婆總說生男生女都一樣,自己都喜歡。直到她生了孩子,慢慢察覺到一些異常。生孩子前,婆婆看起來和和氣氣的,在發現小蘭生下了女孩後,每天開始時不時地挑剔挖苦,對孩子也沒有過好臉色。

小蘭一直忍氣吞聲,她說:“婆婆不給我家小公主應有的待遇,我自己給,我保護著我的小公主!”直到多年後,孩子的親爹也從冷漠發展成了拳打腳踢的時候,小蘭開始有了離開這個家的想法。

可是,女兒還這麼小,沒有了爸爸的存在真的對孩子成長好嗎?小蘭不忍心讓孩子經受單親家庭的苦,一直猶豫不決。

終於有一天,在小蘭給自己上藥時,忍不住當著女兒的面哭了出來。她以為女兒還不懂事,不懂得父母的矛盾與煩惱,沒想到孩子卻說:“媽媽,離開壞奶奶和壞爸爸吧。

生活再苦,卻可以不受氣,不捱打呀!”

小蘭驚呆了,這是一個剛上小學的孩子能說出的話嗎?她從未對孩子說過自己的難過與遭遇,也從不敢當著孩子的面哭,即便再痛,也會擦掉眼淚強擠出笑對孩子說“沒事”,卻不曾想過,敏感細心的孩子早就什麼都發現了。

這之後,小蘭也下定了決心,順利離了婚,也獲得了孩子的撫養權。如今十年過去了,母女倆相依為命,生活很是愉快,雖說生活苦一點,但是,就像孩子說的,不再受氣,也不用受折磨,現在就很幸福了。

“離婚對不起孩子,不離婚對不起自己”

為什麼過來人總是在勸導年輕人,結婚一定要慎重?因為戀愛單純只是兩個人的事,無論發生怎樣的問題矛盾,只要考慮兩個人的想法就好。即便是分手,也不用瞻前顧後,可以單方面解除關係。

一旦步入婚姻,你面對的就不再僅僅只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家族,全家人的想法都要顧慮到;柴米油鹽,房貸車貸,都是夫妻要共同承擔的責任;最困難的是離婚,需要考慮如何撫養孩子、財產分割等諸多問題,也是讓女人面臨婚姻危機時不敢輕易離婚的原因。

女人是感性動物,面對離婚時考慮得更多的是孩子的感受,孩子會不會難過?沒有爸爸或者沒有媽媽會不會心靈受傷?缺失的家庭會不會對孩子有成長陰影?

也就出現了這樣大多數不願離婚的女人:“離婚對不起孩子,不離婚對不起自己,我只能委曲求全,孩子長大後再考慮離婚的事吧!”這也是高考後父母扎堆離婚現象出現的根本原因。

不離婚也對不起孩子

可是,你以為不離婚是對孩子好,可你是否知道,不離婚其實也對不起孩子,甚至對孩子也會造成比想象中更大的傷害。

家庭氛圍對孩子的成長至關重要很多父母認為,對孩子成長最重要的是父母的陪伴,父母都在,家庭完整,孩子才會健康長大。可實際上,家庭氛圍,遠比家裡有幾個人更重要。

孩子其實內心是很敏感的,可以敏銳感覺到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親密程度以及這個家是否還有愛,這些並不是只要完整就可以代替的。

一個生活在冷漠、爭吵、謾罵的健全家庭長大的孩子,會變得膽小內向、自卑多疑,身心都會遭受到影響;可倘若生活在一個有愛的單親家庭裡,每天感受到的是溫情與暖心,即便是缺失了那一部分“家人”,對於身心成長反而會更有益。

電影《來電狂響》中,文伯和戴戴是一對事業成功、家庭幸福的夫妻,人人羨慕,可是叛逆女兒打來的一通**揭開了這層完美的表象。原來,夫妻倆早已離婚,只是為了孩子依舊生活在同一屋簷下。文伯和戴戴這對父母以為自己假裝得很好,可是孩子卻早已什麼都知道。

與其相反,《以家人之名》中,凌霄、李尖尖、賀子秋可以說都是生活在單親的環境下,可是李爸給予了孩子們溫暖,讓他們在這個殘缺的家庭中,也可以成長成材。

沒有給孩子樹立正確的婚戀觀家庭氛圍給予孩子的是親情,而家庭中的夫妻關係則給孩子樹立了一個婚戀觀的雛形,這種婚戀觀的影響是潛移默化並漸漸根深蒂固的,會在孩子的心中深深紮根,讓ta以為婚姻就應該是這個樣子的。

不離婚也對不起孩子,因為沒有給孩子樹立一個正確的婚戀觀。正常的婚姻應該是正能量的,是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相互扶持、相互體諒、相濡以沫、相攜到老的。

可是倘若你把忍氣吞聲、忍辱負重當作是美德,讓孩子每天看到的是負能量的婚姻狀態,只會教給ta一些歪理邪說,比如女孩會像媽媽,為孩子犧牲自我;比如男孩模仿爸爸,婚後什麼也不做,家務與孩子都應該是女人承擔等等。

這樣,不幸就會陷入一個死迴圈,自己婚姻的不幸,也很容易導致子女婚姻的不幸。

為孩子犧牲的自我感動也會成為一種道德綁架當父母婚姻不幸,孩子是否會經常聽到這樣的話:“要不是你,我早就離婚了!”“我都為了你委屈自己不離婚了,你怎麼還這麼不懂事啊?”

有這樣一種女性,在忍氣吞聲委屈自己後,會把自己所受的這份委屈與難過轉移到孩子身上,對孩子要求會更高。好像你付出了,孩子就必須聽話懂事,無論孩子有沒有做到,你都會把這份怨氣撒到孩子身上。

以自己犧牲為先決條件,去對孩子強行進行壓迫與控制,這其實也是一種道德綁架。你陷入了為孩子犧牲的自我感動中,殊不知,感動的只有你自己。

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孩子反叛心理會更嚴重,即便你佔理,理應得到理解與關心,可就是對孩子這種心理與態度,反而會導致孩子離你愈來愈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