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立自信的六種方法,樹立自信的6種方法

時間 2021-05-09 14:23:01

1樓:桌球跳豆

1.默念「我行」,「我能行」。

默念時要果斷,要反覆念,特別是在遇到困難是更要默念。只要你堅持默念,就會通過自我的積極暗示心理,使你樹立信心。

2.多想開心的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開心的事,開心的事就是你做得成功的事,那是你信心的產物,力量的產物。每個人多回憶自己開心的事,將使你正確評估自己的力量。

3.面帶微笑。

笑是快樂的表現。笑能使人產生信心和力量;笑能使人心情舒暢,振奮精神;使人忘記憂愁,擺脫煩惱。

4.挺胸抬頭。

人的姿勢與人的內心體驗是相適應的,姿勢的表現可以與內心的體驗相互促進。乙個人越有信心,越有力量便越昂首挺胸。成功的人,得意的人,獲得勝利的人則意志風發。

學會自然的昂首挺胸就會很快樹立信心,增強信心。

5.主動與交往。

在與人微笑的問候中,雙方都會感到人間的溫暖,人間的真情,這種溫暖與真情就會使人充滿力量,就會使人增添信心。

6.欣賞振奮人心的**。

當人受到挫折的時候,缺乏信心的時候,選擇適當的**來欣賞,能幫助人振奮精神。

2樓:天使芝吻

1.每次覺得自己缺乏自信心時,對自己說:「我能行!」

2.看到別人做好了某件事,對自己說:「其實我能比他做得更好!」

3.做好充分的準備,為樹立自信的心理打下基礎,這就需要在平時努力。

4. 要有樂觀的情緒。樂觀是人們對事業前途充滿信心的一種精神面貌,是成功者具有的品質。

一般地說,具有自信心的人,總是樂觀主義者。正是這種樂觀的情緒,使孩子的自信心逐步得到發展與鞏固。

5.要有堅強的毅力。愛迪生認為自信和堅強意志是偉大人物最明顯的標誌,他說:

「不管環境變換到何種地步,他的初衷與希望仍不會有絲毫改變,而終於克服障礙,以達到期望的目的。」自信心強的人,一般總具有堅強的毅力,毅力又總是同精力結合在一起構成意志堅持性的品質。乙個具有堅強毅力的人,他不會因成功而驕傲,也不會因失敗而氣餒;成功能催其不斷奮進,失敗也能勉勵他再接再厲。

毅力與自信心,也是相互促進的。英國劍橋大學教授霍金,被認為是繼愛因斯坦以來人類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之一。霍金憑著堅定的信念支援苦幹幾十年,在天體物理領域取得了驚人的成就。

他所著的《時間簡史》一書,譯成了31種文字,暢銷至600萬冊。

6.努力用小的成功給自己樹立自信心。成功的完成一些小事,找回成功的感覺。慢慢的就樹立起自己的自信心了。

7.對失敗進行正確的原因歸結,然後根據自己的不足之處做改進

3樓:零雪蝶

呵呵,現在的人回答的越來越有水平了。

說實話,我是一名復讀生,應該沒有人比我對自己更沒自信了吧?我是因為成績太差考不上才重讀的,我總是認為我比別人差。但是,後來我爸爸找關係才給我弄了間學校讓我復讀。

一開始我認為我不行,特別是化學這一科,本是只學了一年的新知識,但是我卻總是不及格,總是班級裡吊車尾的。而且我的耐力又差,總是堅持不下去。但是,重讀後我的情況改變了:

化學向來不及格的我,因為考得不錯,被選上當科代表。因為我不自信,所以就在家裡事先預習好功課,因為我沒辦法堅持,所以我只預習了乙個單元。但是卻因為這樣,使我的第一次考得不錯。

我就開始恢復了自信。所以我認為恢復自信的前提是要讓自己認識到自己還有一分能力。

然後,就是堅持。別人總是說要堅持,要堅持啊~我都聽到耳朵生繭了,但,沒用!我作不到!

所以只能用逼的了。抓住一次機會,讓大家都知道自己其實不錯的,然後當大家都對你有較高的期望是,你就會害怕,害怕自己下一次不好,會受不住別人嘲弄的眼光,當然著在無形中就是一股壓力,逼迫你前進。

最後,我想說的是:抱歉,我實在無法羅列出6種樹立自信的方法,因為這些方法可多可少。樓上的人羅列的很好,在政治書本上常常見到,但是你想一想,你真正最後能做到的有多少?

其實我說的不一定對於你管用,但是可以參考。

如果你是想問來完成你的作業的,建議你抄上面的;如果你想用來自己用的,你不妨看一看。

ps:如果你是自己看的,請再自己想一想,試一下看看。也許以後你看見有人問你這個問題時,你會有你自己的一番見解的。謝謝。

4樓:宜州風采

我的比較簡單易行!!!!

1:天生我才必有用!別拿自己的短處和別人長處比!

2:知道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也許要花點時間靜心思考)3:立即行動!持續加強自己的強項,克服缺點!

4:每天提醒自己!比昨天進步一點點!

5:堅持!直到養成習慣!

6:學會放鬆!

馬上開始90天的訓練吧!

樹立自信的6種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樹立自信的6種方法如下:

一、自我心理暗示。

1、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當你碰到困難時,一定不要放棄。要堅持對自己說:「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等等。

2、你重複對自己念叨有信心的詞語,是一種很重要的自我正面心理暗示,有利於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自信心。這已為心理學的研究所證實。

二、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

1、乙個人,保持整潔、得體的儀表,有利於增強自己的自信心。

2、舉止灑脫,行為端方,助人為樂,目不斜視,就會有發自內心的自信。

3、同時,加強鍛鍊,保持健美的體形,對增強自信也很有幫助。

三、保持一定的自豪感。

1、乙個人,謙虛是必要的,但不可過度,過分貶低自己,對自信心的培養是極為不利的。

2、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要相信自己,充滿對自己的自豪感。

四、擴大自己的交往範圍,積極主動地與人交往。

1、膽小害羞的人往往因為膽怯而不敢與人交往,結果僅限於很小的朋友圈子,變得越來越孤僻、退縮。

2、膽小退縮的人很少與人交往,並不是他們自恃清高,而是相反,他們往往認為自己是不可愛的,不受歡迎的,別人不願與之交往的。

3、如果他們形成了這樣消極的自我概念,即對自我的一種穩定的認識,那他們在行動上就會有意無意地表現得讓人很難接近,很難交往。

4、當你認為自己是可愛的,被別人接受的時候,你就會表現的自信,而自信的人往往是可愛的,人們願意與之交往的,而交往的人越多,就越會增加他們的自信,從而在別人面前就不那麼膽怯退縮了。

五、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

1、「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

2、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

六、對失敗進行正確的原因歸結。

1、通俗地講叫「歸因」,就是把某件事的原因歸結於什麼,是歸結於客觀自身還是歸結於主觀自身。失敗對於膽小退縮的人來說經常是乙個沉重的打擊。

2、每當遇到失敗的時候,膽小退縮的人往往垂頭喪氣、耿耿於懷,這是因為他們總是把失敗歸結於主觀自身的內部原因,即認為自己能力不夠,或者認為自己不聰明,這種歸因肯定就會使他們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對自己的自信心理無疑是乙個打擊。

3、那麼在以後遇到類似的任務或者更具挑戰性的任務時,這些膽怯退縮的人就會選擇逃避、放棄,因為他們曾經失敗過,而且失敗的原因他們認為是自己不行,沒有能力勝任,這樣就會形成乙個惡性迴圈,使膽小退縮的人更退縮,更缺乏自信心理,更沒有勇氣去嘗試新的任務。

4、所以乙個人的「歸因」是很重要的,它直接影響到乙個人對自己的認識,影響到他們對待其他事情的態度,從而可能會對自己處理一些事情的能力真正產生不良的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自信的作用:

1、從職業的觀點看,自信心可以幫助人們充分認識自己的長處和潛能。

2、從人的角度看,自信可以使人對自己的感覺良好。這將減少在工作中變得飛揚跋扈的機會或力不從心之感。

3、有助於確認對自己的行為、感情和思想所負的責任,減少對他人的責難,也減少自己工作中的錯誤或不充分進行辯解和開脫責任。

4、可節省時間和感情的消耗,減少得罪他人的煩惱,並從算計他人的利害關係中解脫出來。

5、自信對於兒童的成長尤為重要。

6樓:我喜歡錢

第一招:在日常生活中尋找可讚賞的事情。

第二招:抽時間單獨和孩子在一起。

第三招:允許孩子做自己的事情。

第四招:珍視孩子的物品。

第五招:幫助孩子正確處理身體方面的問題。

第六招:孩子貶低自己時父母要干預。

7樓:抱香蕉睡覺

1.學會進入別人的視線

你是否注意到,無論在教學或教室的各種聚會中,後排的座位是怎麼先被坐滿的嗎?大部分佔據後排座的人,都希望自己不會「太顯眼」。而他們怕受人注目的原因就是缺乏信心。

坐在前面能建立信心。坐前面會比較顯眼,但記住,有關成功的一切都是顯眼的。

2.學會正視別人

乙個人的眼神可以透露出許多資訊。不正視別人通常意味著:在你旁邊我感到很自卑;我感到不如你;我怕你。

躲避別人的眼神意味著:我有罪惡感;我做了或想到什麼我不希望你知道的事;我怕一接觸你的眼神,你就會看穿我。這都是一些不好的資訊。

正視別人等於告訴你:我很誠實,而且光明正大。

3.讓自己儀表得體。

如果自己衣著整潔、服飾恰當,言談舉止合乎規範,那這個人在社交中就會更多乙份自信。相反,如果衣衫不整、蓬頭垢面,那就容易產生自卑之心,很難真正做到自信交往通常人們認定,外表良好的人擁有較好的教養、背景和素質,容易讓人產生好感。

4.敢於表現自己。

現在已經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時代了,只有敢於表現自己,才能讓別人了解你、欣賞你、喜歡你。乙個總是隱藏自己的人,會讓人忽略和遺忘,會變得更加自卑。反之,通過積極參與來鍛鍊自己的心理素質,磨鍊自己的各種技能,就更可能讓自己越來越自信。

5.抬頭挺胸走快一點

心理學家將懶散的姿勢、緩慢的步伐跟對自己、對工作以及對別人的不愉快的感受聯絡在一起。但是心理學家也告訴我們,藉著改變姿勢與速度,可以改變心理狀態。

你若仔細觀察就會發現,身體的動作是心靈活動的結果。那些遭受打擊、被排斥的人,走路都拖拖拉拉,完全沒有自信心。抬頭挺胸走快一點,你就會感到自信心在滋長。

6.學會坦白

內觀法是研究心理學的主要方法之一,這是實驗心理學之祖威廉·華特所提出的觀點。此法就是很冷靜地觀察自己內心的情況,而後毫無隱瞞地抖出觀察結果。如能模仿這種方法,把時時刻刻都在變化的心理秘密,毫不隱瞞地用言語表達出來,那麼就沒有產生煩惱的餘力了。

二、自信心

1、自信心是一種反映個體對自己是否有能力成功地完成某項活動的信任程度的心理特性,是一種積極、有效地表達自我價值、自我尊重、自我理解的意識特徵和心理狀態,也稱為信心。自信心的個體差異不同程度地影響著學習、競賽、就業、成就等多方面的個體心理和行為。

2、自信心是日常生活中常常談起的乙個概念,而在心理學中,與自信心最接近的是班杜拉 (a.bandura)在社會學習理論中提出的自我效能感 (self-efficacy)的概念。

怎麼樹立自信心,樹立自信的6種方法

首先什麼事自信呢 也就是在心裡意識上的對自己的一總能力的肯定 建議你做一些你比較感興趣的事情 小小的成功也會成為對自我肯定的源泉 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

樹立自信心的好方法,樹立自信的6種方法

喬爺 1.每次覺得自己缺乏自信心時,對自己說 我能行!2.看到別人做好了某件事,對自己說 其實我能比他做得更好!3.做好充分的準備,為樹立自信的心理打下基礎,這就需要在平時努力。4.要有樂觀的情緒。樂觀是人們對事業前途充滿信心的一種精神面貌,是成功者具有的品質。一般地說,具有自信心的人,總是樂觀主義...

中國古代的”六禽“是哪六種動物,六畜是指哪六種動物

三字經 雲 馬牛羊,雞犬豕。此六畜,人所飼至於五禽 後漢書.華陀傳 言 是以古之仙者,為導引之事,態頸鴟顧,引挽腰體,動諸關節,以求難老.吾有一術,名日五禽之戲,一曰虎,二曰鹿,三曰熊,四曰猿,五曰鳥,亦以除疾,以利蹄足,以當導引.後世有謂華陀為武術之始祖.故五禽戲中的五禽指虎 鹿 熊 猿 鳥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