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皮衣怎麼洗超纖皮與PU皮哪個好

時間 2021-05-08 22:29:09

1樓:匿名使用者

每星期脣猛辦公桌耗視

水洗皮和pu皮哪個好?

2樓:百安金屬絲網****

兩種材質各有優缺點,就看個人愛好了

水洗皮是兩年前才流行起來的復古pu皮革。就是在pu皮上塗刮一層水性塗料,然後經過加酸放入水洗,破壞水洗皮表面塗料的結構,使其表面凸起的地方褪色顯現底色而凹下去的地方則保留原有顏色。

水洗皮是人造的,外觀及手感與真皮十分相似,雖然沒有真皮的透氣性好,但比真皮輕便,而且可以水洗,**比真皮便宜許多。它屬於人造革.

pu是聚氨酯。聚氨酯皮革就具有優異的效能。在此方面,拜耳,巴斯夫,亨斯邁的生產能力是世界一流的,而以東麗、旭為代表的紡織纖維**商則有較高的製品技術。

在國外,由於動物保護協會的影響,加之技術的發展,聚氨酯合成革的效能和應用面超過了天然皮革。加入超細纖維後,聚氨酯的韌性和透氣性、耐磨性得到了進一步加強

水洗皮和pu皮有什麼區別,這兩種皮的皮衣平時要怎麼清洗,都能用水洗嗎?

3樓:迷路cock麼

1、性質不一樣

水洗皮是兩年前流行的復古pu皮革, pu皮革就是聚氨酯成份的表皮。

2、適用範圍不一樣

pu皮廣泛適用於做箱包、服裝、鞋、車輛和傢俱的裝飾,它已日益得到市場的肯定,其應用範圍之廣,數量之大,品種之多,是傳統的天然皮革無法滿足的水洗皮主要用在皮包和服裝上面。

3、製作方法不一樣

在pu皮上塗刮一層水性塗料,然後經過加酸放入水洗,破壞水洗皮表面塗料的結構,使其表面凸起的地方褪色顯現底色而凹下去的地方則保留原有顏色。

人們習慣將用pu樹脂為原料生產的人造革稱為pu人造革(簡稱pu革);用pu樹脂與無紡布為原料生產的人造革稱為pu合成革(簡稱合成革)。

平常沾水及洗滌劑清洗就可以了,都能用水洗。

4樓:虢瀚

要區別是水洗pu還是水洗真皮,水洗是一種工藝,也就是做舊處理,我們穿的牛仔褲也是經過水洗砂洗的。真皮的不能水洗。

pu其實就是人造革,溼布就能擦乾淨,水洗的話手洗就行,機洗還是不建議,因為拉鍊等部位弄不好還是會磨損衣服。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洗皮是pu皮的一種,是仿舊處理的pu皮,也就是將pu皮放進工業水洗機中翻滾轉動摩擦水洗,事其具有一種復古仿舊的風格。這兩種皮衣都可以水洗的!只是儘量不要用洗衣粉、肥皂粉洗,而是採用洗衣液或者就用沐浴露洗,這樣能夠最大限度地減少褪色現象。

洗後上一些皮革光亮劑,起到美觀和保護作用。

超纖皮和pu皮怎麼分辨 10

6樓:楊子電影

一、**上的區別。現在市面上普通pu的大致**範圍在15-30(米),而一般超纖皮的**範圍在50-150(米),所以超纖的**是普通pu的好幾倍。

二、表層的效能不同。雖然超纖皮和普通pu的表層都是聚氨酯樹脂,且流行多年的普通pu在色彩、款式會比超纖皮多很多。但通常來講,超纖皮表層的聚氨酯樹脂比普通pu擁有更強的耐磨度、抗酸鹼度、抗水解,而且色牢度和質感方面也會更強。

三、基布材質不同。普通的pu是以針織布、機織布或無紡布為基布,再塗上聚氨酯樹脂製成的。而超纖皮則是以擁有三維立體結構的超細纖維無紡布作為基布,塗上高效能的聚氨酯樹脂製成的。

基布的用材、工藝、技術水準的不同,對超纖皮的效能有決定性的影響。

超纖皮的手感比真皮般柔軟,超纖皮,屬於合成皮革中的一種新研製開發的高檔皮革,屬於新型的皮料種類。因其具有耐磨、耐寒、透氣、耐老化、質地柔軟、環保以及外觀漂亮等優點,已成為代替天然皮革的最理想選擇。

實踐證明,超纖皮的各項優良效能是天然皮革無法取代的,從國內外的市場來分析,超纖皮也已大量取代了資源不足的天然皮革。採用超纖皮做箱包、服裝、鞋、車輛和傢俱的裝飾,已日益得到市場的肯定,其應用範圍之廣,數量之大,品種之多,是傳統的天然皮革無法滿足的。

pu人造革就是聚氨酯成份的表皮,適用於做箱包、服裝、鞋、車輛和傢俱的裝飾,它已日益得到市場的肯定,其應用範圍之廣,數量之大,品種之多,是傳統的天然皮革無法滿足的。pu人造革其質量也有好壞,好的pu人造革甚至比真皮**還昂貴。

7樓:匿名使用者

1、看紋路,對比同類紋路的不同超纖皮你會發現,優質超纖皮的紋路更加清晰,而且表面層的真皮感很強,劣質超纖皮不但紋路粗糙而且塑膠感很強。

2、摸手感,優質超纖皮具有良好的手感,柔韌性、回彈性、舒適性都相當高。

3、看摺痕,將同類超纖皮折起,對比中間摺痕皺紋的粗細,恢復時看摺痕能否很快消失,摺痕越小,消失越快代表超纖皮表層pu和底層基布貼得越好,這是優質超纖皮的重要指標。

4、看刮痕,用硬物刮超纖皮表面,看是否會留下刮痕,一般優質的超纖皮表面十分耐刮。

5、耐水解,優質超纖皮非常耐水解,超纖壽命在5年以上,當然這用肉眼比較難分辨,但是採購時必須問清楚。

6、基布,基布是超纖皮的關鍵組成部分,關係到超纖皮的整體效能,好的基布決定了超纖皮的效能更穩定。

擴充套件資料:

清潔方法:

1.沾水及洗滌劑清洗,忌汽油擦洗(高標號汽油除外)。

2.不能幹洗

3.只能水洗,且水洗溫度不能超過40度

4.不能用陽光曝晒

5.不能接觸一些有機溶劑

6.pu皮的外套需要掛裝套袋收藏,不可以折裝

pu與人造革的特性:

1.強度高,薄而有彈性,柔軟滑潤,透氣透水性好,並可防水

2.低溫下仍具有較好的抗張強度和曲 擾強度,有較好的耐光老化性和耐水解穩定性

3.超耐磨,外觀和效能均接近天然皮革,易洗滌去汙,易縫製

4.表面光滑緊密,可進行多種表面處理及染色,品種多樣

8樓:匿名使用者

pu--是聚氨酯,pu皮就是聚氨酯成份的表皮.pu 也是英文ploy urethane的縮寫,化學中文名稱 聚氨酯 目前很多包包採用進口pu皮,但質量也有好壞之分;

超纖皮--全稱是“超細纖維增強pu皮革”。它具有極其優異的耐磨效能,優異的透氣、耐老化效能,柔軟舒適,有很強的柔韌性。就是pu加入超細纖維後,聚氨酯的韌性和透氣性、耐磨性得到了進一步加強,就是超纖皮了;。

超纖皮,pu都屬於人造合成革,代表著人造革合成革不同發展階段的技術水平、生產工藝和產品效能。超纖皮在物理效能、環保指標等全面超越了pu革。

一、**上的區別。現在市面上普通pu的大致**範圍在15-30(米),而一般超纖皮的**範圍在50-150(米),所以超纖的**是普通pu的好幾倍。

二、表層的效能不同。雖然超纖皮和普通pu的表層都是聚氨酯樹脂,且流行多年的普通pu在色彩、款式會比超纖皮多很多。但通常來講,超纖皮表層的聚氨酯樹脂比普通pu擁有更強的耐磨度、抗酸鹼度、抗水解,而且色牢度和質感方面也會更強。

三、基布材質不同。普通的pu是以針織布、機織布或無紡布為基布,再塗上聚氨酯樹脂製成的。而超纖皮則是以擁有三維立體結構的超細纖維無紡布作為基布,塗上高效能的聚氨酯樹脂製成的。

基布的用材、工藝、技術水準的不同,對超纖皮的效能有決定性的影響。

四、效能不同。超纖皮無論在強度、耐磨度、吸溼性、舒適性等更多效能指標上全面優於普通的pu。通俗來講,就是更像真皮,更耐用,手感更好。

五、市場前景。普通pu市場由於技術門檻較低,產能嚴重過剩,競爭十分激烈,導致產品縮工減料,與日益升級的消費理念格格不入,市場前景堪憂。而超纖皮由於技術門檻較高,產能方面比較有限,產品效能日趨被消費者認同,市場上升空間較大。

超纖皮和普通pu是代表人造合成革的不同發展階段下,不同技術水平下的產物,因此具有一定的替代效應。超纖皮雖然也是pu的一種,但是要求更高,更接近真皮。相信隨著超纖皮革得到越來越多人的認可後,會在人類生活的各個方面得到更加廣泛的應用

9樓:蜞貓兒在路上

1、**

超纖**高於pu皮

2、皮感

超纖最接近真,你可以把超纖當成真皮,或者分辨不出超纖和真皮的時候,說明就是超纖。pu皮塑料感強,一看就感覺是人造革的感覺;

3、耐折性

超纖比pu耐折,可以把鞋子彎曲折一下,超纖的摺痕一般能恢復但是現在鞋子不是簡單的純超纖或者pu,有些工廠是把超纖用來做鞋子受力的部位,其他地方就用pu革,這樣節約成本

10樓:

pu人造革、pu合成革(包含超纖合成革)都是pu塗層外觀相似,超纖pu革觸控或穿著更加接近真皮產品,具有天然皮革所固有的吸溼透氣性。

以塗覆材料和底基材料來分類:

pu人造革(簡稱pu革):以聚氨酯樹脂為塗覆材料,以傳統織物各類布為基底;

pu合成革(簡稱合成革):以聚氨酯樹脂為塗覆材料,以非織造布為基底,例如超纖pu革、幹法貼膜革和溼法移膜革;

超纖pu革(超細纖維增強pu革):具有開孔(微孔)結構的聚氨酯為填充材料,尼龍束狀超細纖維為基布。

幹法貼膜革和溼法移膜革:以聚氨酯樹脂為塗覆材料,牛二層皮料為基底。

pu皮衣怎麼儲存和清洗?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人造的皮 不耐穿

pu皮跟超纖皮有什麼區別

12樓:小想的小世界

pu是聚氨酯,pu皮就是聚氨酯成份的表皮.現在服裝廠家廣泛用此種材料生產服裝,俗稱仿皮服裝.pu是英文ploy urethane的縮寫,化學中文名稱聚氨酯其質量也有好壞,好的包包多采用進口pu皮。

超纖皮全稱是"超細纖維增強皮革"。它具有極其優異的耐磨效能,優異的透氣、耐老化效能,柔軟舒適,有很強的柔韌性以及現在提倡的環保效果。

pu配皮是一般其反面是牛皮的第二層皮料,在表面塗上一層pu樹脂,所以也稱貼膜牛皮。其**較便宜,利用率高。其隨工藝的變化也製成各種檔次的品種,如進口二層牛皮,因工藝獨特,質量穩定,品種新穎等特點,為目前的高檔皮革,**與檔次都不亞於頭層真皮。

超纖皮是再生皮,手感比真皮般柔軟,超纖皮,屬於合成皮革中的一種新研製開發的高檔皮革,屬於新型的皮料種類。因其具有耐磨、耐寒、透氣、耐老化、質地柔軟、環保以及外觀漂亮等優點,已成為代替天然皮革的最理想選擇。

實踐證明,超纖皮的各項優良效能是天然皮革無法取代的,從國內外的市場來分析,超纖皮也已大量取代了資源不足的天然皮革。採用超纖皮做箱包、服裝、鞋、車輛和傢俱的裝飾,已日益得到市場的肯定,其應用範圍之廣,數量之大,品種之多,是傳統的天然皮革無法滿足的。

13樓:布樂正

超纖皮也是pu的一種,更接近真皮,其效能要較pu更優越。 超纖皮全稱是"超細纖維增強皮革"。

區別一:超細纖維pu皮,也稱為帶牛皮纖維的人造革,也稱為超纖皮,也稱為仿皮。是頭層皮的邊角料打碎後再加入聚乙烯材料重新粘合而成的皮革,再經化學材料噴塗或覆上 pvc 、 pu 薄膜加工而成。

區別二:超纖皮比pu貴,效能要比pu好,更加耐磨耐用吧。 現在很多運動鞋都用超纖皮呢,包括很多汽車坐墊座套方向盤。

pu革的花紋是用一種花紋紙先熱貼壓在半成品革表面,等待冷卻下來後再進行將紙革的分離,做表面處理。

pu革的**比pvc革的要高一倍以上,某些特殊要求的pu革的**要比pvc革要高2—3倍。一般pu革所需要的花紋紙只能用4—5次即告報廢;花紋輥的使用週期長,因此pu革的成本比pvc革的為高。我們有許多客戶做皮革的。

pvc革在製造過程中要先將塑料顆粒熱熔攪拌成糊狀,按規定的厚度均勻塗覆在t/c針織布底基上,然後進入發泡爐中進行發泡,使其具有能夠適應生產各種不同產品、不同要求的柔軟度。

在出爐的同時進行表面處理(染色、壓紋、磨光、消光、磨面起毛等,主要是依照具體的產品要求來進行的)。

皮面比頭層皮要厚,使用久後,皮料要發生龜烈,嚴重的要斷裂,它仍然保持牛皮的特性,但耐穿性及強度則不如頭層牛皮。

pvc、pu革統稱為人造革或仿皮。pvc、pu都是聚氯乙烯(塑料中的一種),但這兩種產品的製造工藝卻不盡相同。

PU皮衣怎麼保養和清潔,水洗PU皮衣如何清洗和保養

一點通妙招 皮衣別再花錢送乾洗店,在家就可以清潔保養,洗完既乾淨又有光澤 暴力貓點點 聽說一些羊絨棉絨都不可以用洗衣機洗,需要手洗才可以。有些昂貴的面料部可以用一般的水和洗衣粉洗,需要送去乾洗店才可以。 pu皮的是最好洗的 家裡清洗皮衣其實也簡單 用水洗就可以了 洗乾淨後用柔順劑清洗 直接脫水 晾乾...

水洗PU皮衣如何清洗和保養,新的pu皮衣怎麼清洗

乳酪愛生活 皮衣別花冤枉錢送乾洗店保養了,在家這樣清洗,既乾淨又養護皮革 委芮堂巧蘭 pu革就是合成革,溼毛巾擦擦就夠了,要到乾洗店去!如果裡子髒了,直接手工水洗就行了,不要用洗衣粉,用餐具洗滌劑,放在一個大的浴缸裡,泡泡 搓搓就行了。一般不需要保養,實在你要是講究,就去買皮革光亮劑擦擦好看而已。 ...

pu皮衣服上味道很大怎麼辦,總是有味,一直在通風洗洗的效果會不會好點啊。怎麼洗?求解

ayu步在 皮衣怎麼能洗啊,去超市買瓶碧麗珠,要那種皮衣專用的,不要買成傢俱地板拋光的那種。我姥爺的皮衣全部都長綠毛了,用這個噴完在一擦立馬跟新的一樣,一點黴味都沒有了。裡面的成分可以讓皮衣看起來特別的光亮,也有滋潤保養的成分,這個是噴霧式的用起來挺方便。皮衣有味道怎麼去除 劉斌 方法 步驟如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