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發霉怎麼洗掉霉斑,毛衣發霉怎樣處理

時間 2021-05-08 13:42:41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大部分黴菌在陽光下或在鹼性溶液中都會失去活性,所以,可以通過陽光曬或放在鹼性洗滌劑中洗滌即可。對於起了霉斑有霉味的毛衣,可以嘗試用下面的方法來處理清洗乾淨:

1.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霉斑,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霉斑,最後再用洗衣粉搓洗。

2. 也可以用松節油揩拭霉斑後,再用常規方法用洗衣粉刷洗也可除去。注意,松節油易燃,要注意防火。

3. 可以先把棉被在太陽下曬上幾個小時後再用刷子刷洗霉點處,然後用酒精擦拭,最後按常規方法用洗衣粉洗也可以搓洗乾淨。

注意:酒精,松節油等要注意防火。對於方法1,由於是毛衣,不建議採用,因為相對來說,雙氧水太濃會損傷毛衣的質地。

2樓:小哎

在有霉點的地方塗上白醋和牛奶的混合液,放置5分鐘擦掉或入水正常洗滌就可以洗掉了。

生霉在家庭中較為普通,特別是雨季。霉斑洗除方法如下:

1、一般服裝上極難清洗的霉斑 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2、棉麻織品上的霉斑 先用氨水20克兌1公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3、絲毛織品上的霉斑 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曬,去除潮氣。

3樓:伊遠湯辛

把發霉的衣服放進淘公尺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霉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霉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毛衣發霉怎樣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把發霉的衣服放進淘公尺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公尺水的顏色變深了,霉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霉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5樓:可愛的小星秀

在有霉點的地方塗上白醋和牛奶的混合液,放置5分鐘擦掉或入水正常洗滌就可以洗掉了。

生霉在家庭中較為普通,特別是雨季。霉斑洗除方法如下:

1、一般服裝上極難清洗的霉斑 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2、棉麻織品上的霉斑 先用氨水20克兌1公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3、絲毛織品上的霉斑 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曬,去除潮氣。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絲毛衣物上有發霉的汙漬,請先檢視衣服的洗滌標籤,若可水洗,可按以下方法去除: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

注意事項:

①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②絲毛衣服染色牢固度較差,深色衣物容易發生褪色,如黑色、深藍、大紅等顏色,及深淺拼色衣物,不建議使用上述方法。淺色純色和其他彩色衣物應先在衣物隱蔽處試用,若會發生褪色,則勿用上述方法。

③具體浸泡時間與汙漬的嚴重程度有關,浸泡至色漬去除就徹底漂洗乾淨,但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浸泡過程中需隨時注意觀察。

毛衣上的霉斑有什麼影響?

7樓:佳尼斯

霉斑影響有:毛衣上的霉斑是細菌輕微侵蝕使毛線變質形成的難以去除的汙斑,影響產品外觀。如果毛線在染色前發生了霉變,則霉變部位所染的顏色就會比周圍的顏色淺。

墨魚長霉了洗掉黴的還能吃嗎,發霉的墨魚洗乾淨後還能吃嗎?

墨魚就是烏賊,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能補肝腎 養血滋陰,市場上一般是 的幹墨魚,如果儲存不當,就容易發霉,那麼,墨魚發霉了還能吃嗎?一 墨魚發霉了還能吃嗎?墨魚發霉了是不能再吃了。一般來說,發霉的食物都是不能再吃的,因為會發生食物中毒。而幹墨魚發霉會產生多種對人體有害的黴菌,比如黃麴黴等,這是一種毒性...

請問真絲確發霉了怎麼才能把霉點洗掉?西瓜水染了咋洗掉啊

首先否定二樓的說法 真絲發霉肯定有辦法洗掉!我是絲綢印染廠的,我們夏天加工絲綢經常有沒來得及烘乾的綢布卷放到第二天烘乾,但是隔夜後如果沒有及時降溫,綢布就會發霉,輕則綠點 重則藍色甚至紅色斑點。我們的做法是採用雙氧水處理,很容易就處理掉了。一般家庭使用雙氧水不是很方便,可以用超市買的彩漂來處理。彩漂...

白色帆布鞋發霉有霉點怎麼辦怎麼洗掉?簡單有效的方法

小璉互娛 清潔材料 食用鹼,酒精,白酒,勺子,瓷碗,毛巾。步驟一 用勺子往碗中撒入一勺食用鹼 食用鹼有著很好的去汙效用 步驟二 隨後在碗中倒入10ml酒精 酒精具有很強的殺菌作用,能夠去除白色帆布鞋上的黴菌 步驟三 接著倒入10ml白酒 白酒具有殺菌的功效 步驟四 將毛巾放入碗中浸濕。步驟五 用毛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