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六價鉻的標準曲線回歸方程出現e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4:42:4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1嗎就是線性很好1.0000

2樓:匿名使用者

3e-05是3乘10的-5次方,即0.00003 ,這是excel中科學計數法的表示方法

標準曲線在origin中怎麼做

3樓:不愛

選中要繪製的曲線所需資料,右鍵plot-symbol-scatter,或下方快捷欄的第二個(就是三個散點),然後origin會給出散點圖,選中那些點,analysis,fitting, fit linear,open dialogue,ok(沒有特殊要求的話)。

這是直接複製的,基本最簡單的操作就是這樣了。

六價鉻標準曲線的配製

4樓:世幼杉

拿基準試劑重鉻酸鉀配製,含量依你的需要而定,如1mg/100ml、2mg/100ml、5mg/100ml、10mg/100ml等

六價鉻的存在方式

5樓:手機使用者

三價鉻對鞣製皮革起著很重要的作用,可以使皮革柔軟富有彈性,因此是必不可少的一種鞣劑,六價鉻沒有鞣製作用。鉻有兩種價態存在,分別為三價鉻和六價鉻。三價鉻對人沒有危害,但在一定的情況下被氧化後產生的六價鉻卻是一種對人體有害的致癌物。

六價鉻的產生主要與工藝技術有關,歐洲一些國家的皮革製造商(如義大利、西班牙)在鉻處理方面做得比較好,雖然他們也會用到含鉻的鞣劑,但在具體的工藝操作上控制得比較好,幾乎檢測不到六價鉻。(金屬在部份染料中的含量是各不相同的,某些金屬是必不可少的,但高濃度時則對人體有相當大的危害。比如說鎳超標可以導致肺癌的發生,六價鉻超標可破壞人體的血液,其含量須小於3ppm,tecp小於0.

5 ppm,其它化學物質如pcb、tbt是不能含有的。)

求測六價鉻的標準曲線

6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的說,別人的標準曲線,你是不能使用的,尤其不是乙個地區的,更不能使用,各地的氣壓、溫度、濕度、儀器裝置條件、操作人員水平等等,都很有關係,建議還是自己做的可靠。以你的文化水平,做個曲線,不是問題。相信自己吧

六價鉻歐盟標準多少?

7樓:滿意請採納喲

歐盟rohs指令中,明文規定,六價鉻含量不能超過0.1%(1000ppm,1ppm的含義:百萬分之一)

。六價鉻是指鉻化合物中鉻為+6價態,對應的還有三價鉻,六價鉻的毒性是三價鉻的100倍。六價鉻為吞入性毒物/吸入性極毒物,很容易被人體吸收的,它可通過消化、呼吸道、**及粘膜侵入人體。

有報道,通過呼吸空氣中含有不同濃度的鉻酸酐時有不同程度的沙啞、鼻粘膜萎縮,嚴重時還可使鼻中隔穿孔和支氣管擴張等。經消化道侵入時可引起嘔吐、腹疼。經**侵入時會產生皮炎和濕疹。

危害最大的是長期或短期接觸或吸入時有致癌危險。鉻化合物目前已經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歸為一類人類職業致癌物,所以要小心六價鉻的汙染。

8樓:匿名使用者

歐盟的六價鉻限制很低,歐盟指令2009/48/ec和協調標準en71-3:2013,限制分別是0.2、0.005、0.02mg/kg。

詳情見

水樣中六價鉻的測定怎樣繪製標準曲線?

9樓:

這很簡單,配置六價鉻的標樣0,5,10,20,50,80,100。此為x座標

用分光光度計分別測出它們的吸光率或透光度,此為y座標

以此繪製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