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鐲有了裂紋之後變黃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4:44:58

1樓:

翡翠手鐲有了裂紋之後變黃了的處理方法是:

一、對手鐲進行徹底的清潔,去除裡面的油脂。

清潔的方法有兩種:

1、使用牙刷粘上溫和性洗滌劑(比如牙膏,洗潔精等)仔細清洗乾淨;

2、使用超聲波清洗機徹底清洗。

注意:使用超聲波清洗機清洗的效果會更好,一般眼鏡店,珠寶店都可以提供免費的清洗服務的。

二、清洗後的手鐲上一層保護白蠟。

上蠟的方法有兩種:

1、把蠟加熱融化後,把手鐲放在裡面2分鐘後拿起,用乾布抹均勻;

2、把固體蠟研碎放在翡翠表面,然後用電吹風吹化後再用乾布抹均勻。

2樓:恆河翡翠

你好:以你描述的裂紋之後變黃了怎麼辦?

準確說是:隨著佩戴時間長了由灰塵進入裂紋縫隙裡所造成的微黃色調 解決方案

用牙刷清潔精在縫隙裡擦多幾次

翡翠手鐲有了裂紋之後變黃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手鐲的裂是本來就有的,只是在手鐲剛做好的時候,經過了拋光等的處理,看起來不明顯而已,變黃是和翡翠的石質有關係的,這種石質的翡翠放久之後經過氧化,都會慢慢變黃的,所以裂看起來比以前更嚴重了,屬於正常的。暫時沒有辦法處理,除非把有裂紋的地方重新修飾,比如雕一條龍等等,然後再拋光,基本可以掩蓋這些裂紋。不過個人感覺像這種一般的翡翠手鐲,其價值不高再修飾的意義不大。

樓主以後要是再買翡翠的話,最好找完美的買,也就是沒有明顯裂紋的,放上幾十年也沒事的!

個人見解!

4樓:淘翡翠工作室

翡翠手鐲有了裂紋之後變黃了的處理方法是:

一、對手鐲進行徹底的清潔,去除裡面的油脂。

清潔的方法有兩種:

1、使用牙刷粘上溫和性洗滌劑(比如牙膏,洗潔精等)仔細清洗乾淨;

2、使用超聲波清洗機徹底清洗。

注意:使用超聲波清洗機清洗的效果會更好,一般眼鏡店,珠寶店都可以提供免費的清洗服務的。

二、清洗後的手鐲上一層保護白蠟。

上蠟的方法有兩種:

1、把蠟加熱融化後,把手鐲放在裡面2分鐘後拿起,用乾布抹均勻;

2、把固體蠟研碎放在翡翠表面,然後用電吹風吹化後再用乾布抹均勻。

5樓:匿名使用者

手鐲應該原來就有裂紋 只是不明顯 長久不帶應該浸水保養一下,用84燒是錯誤的,只會讓你的手鐲更不值錢。除了裂紋上的黃色可能是縫隙裡日久進入贓物氧化,無裂紋的地方也變黃可能手鐲是b貨。天然翡翠在濕度變化溫差變化的時候同一塊料子會呈現不同的顏色,即變淺色了,或者冷的時候變深色了。

但這種變化是不會影響翡翠本身的顏色。傳統的圓鐲子以鑲包的居多,你這是橫著的裂紋更適合包上,用金包是不錯的選擇,和呈現的黃色也協調,裂紋不大 最好不要雕刻。手鐲有裂紋大大影響價值,如果包 的好的話帶手上一樣好看,比如鎏金 燙金各種花草造型。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這種情況,如果裂紋很淺,可以做適當的淺浮雕,進行壓制,如果裂紋較深,除了做雕刻壓制以及鑲嵌修飾外,不建議做其他的處理,例如加熱、酸鹼處理等

7樓:天空的白雲朵朵

天然翡翠裂了放多少年也不會變色即使有氧化現象也不會這麼明顯。個人認為這個手鐲可能是b貨,目前您可以到權威機構做個鑑定,如不是b貨可以做個包金,b貨就沒有做包金的價值了,b貨是經強酸強鹼洗過或雷射駐色經常戴對身體也沒什麼好處。

8樓:賈營華

要不是自然黃,你可以用點84消毒液拔他幾天,就好了,我們這經常買老瓷的都這樣做,你試一試吧,很好的。 望以上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戴反而裂了?是不是b貨啊?也就是酸洗過的,你有鑑定過嗎?

黃沒法處理,如果處理對翡翠不好,估計你那手鐲可能是處理過的,建議你去質量技術監督局鑑定一下。或者地礦局都有玉石鑑定。

10樓:珠海翡翠專賣

看**不像是翡翠啊

倒像是軟玉類的

有可能是髒東西滲進去了

顏色變深了

珠海翡翠玉

11樓:木石之美

還想繼續戴的話,可以包上銀。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毛毛的

我覺得有問題

翡翠手鐲戴沒有多久出現裂紋而且顏色變了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屬於典型的注膠翡翠,剛入手看不到裂紋,是因為被處理過,隨著膠蠟的揮發,裂紋可見。

這個翡翠手鐲買來好貴戴了一年多戴的有裂紋了,所以閒置著導致戀黃了,如何去黃。這是真翡翠嗎,謝謝

14樓:自在啼

這是一款天然翡翠a貨,豆種,豆白底色,略微閃灰,區域性帶豆青色手鐲,真品無疑回

問。可以放心答佩戴!

種粗,棉厚,石性重,玉性弱,有裂紋,屬於入門級的翡翠手鐲。要去除鐲子上的黃斑,必須強酸浸泡侵蝕,然後充入膠體,這屬於非常規的手段,不建議採用,會有化工殘留,對**有隱患。而正常辦法,是無法去除的,這是鐵離子氧化,產生的氧化鐵黃斑,物理致色,非常頑固。

就這樣吧,實在無法忍受,換過乙隻。

翡翠玉鐲裡面有裂紋是怎麼回事?

15樓:呆魚乙隻

一、翡翠裡面有裂紋是因為在玉石形成過程中受地質作用的影響而產生的裂縫或在玉石開採、運輸、加工或保管等過程中,因受外力作用,如爆竹、敲打、撞擊或震動等而形成的裂紋。

二、翡翠玉鐲的日常保養方法:

1、切忌高溫暴曬,以免手鐲失水失光澤。玉鐲不適合接近高溫,更不可久曬或經常接觸過高水溫。因為長期如此,容易產生物理變化而失去光澤,顏色也沒有那麼鮮陽了。

2、玉鐲很忌諱油煙油膩。玉鐲若長期接觸油汙,油汙則易沾在表面,影響光彩。因此在佩戴玉鐲時,要保持手鐲的清潔,如果是保值的高擋貨,就更不宜佩帶著進廚房煮食了。

3、經常清洗,玉鐲清洗時用溫肥皂水快速清洗,除去表面灰塵、油汙,然後用棉花沾酒精輕輕擦拭,最後置於通風處晾乾,而不要在陽光下曝曬。

4、玉鐲在雕琢之後,往往都上有蠟以增加其美豔程度。所以玉鐲不能與酸、鹼和有機溶劑接觸。即使是未上蠟的玉質首飾,因為它們是多礦物的集合體,也應切忌與酸、鹼長期接觸。

這些化學試劑都會對玉質表面產生腐蝕作用。

5、佩帶和收藏玉鐲的人士應該小心勿碰撞,尤其是有少量裂紋的玉鐲。有時表面看上似無損,但實際上經過碰撞,玉鐲的內部結構已經受到損壞,而生暗紋。

6、且玉鐲受到碰撞和摩擦後,將可能失去光澤甚至破損。每件玉鐲應該單件存放,避免受到碰撞、摩擦。佩戴時應小心不要跌落。

擴充套件資料:

翡翠玉鐲的種類:

一、福祿壽手鐲

1、所謂福祿壽手鐲,指的是手鐲中具有三種顏色,最為合襯的是紅、綠、紫三種顏色,這是比較難得的三種顏色。

2、如果紅、綠、紫三色分布適當,色彩又很鮮陽,再加上種好、質好,這樣的翡翠手鐲可以說是無價之寶,在自然界很難尋覓得到。

二、紫羅蘭手鐲

1、紫羅蘭手鐲的顏色,可以是帶粉紅色的紫色稱為粉紫,也可以是偏藍的紫色稱為藍紫,帶些灰色的稱為茄紫。

2、紫色的翡翠總的來說其色調都比較**,其中藍紫色的色調會比較深,氮氣地子又多為「豆地」。

三、金絲種翡翠手鐲

1、金絲種翡翠手鐲,指的是綠色成平行絲狀分布的手鐲。

2、它的價值可以從兩方面看,一方面看其顏色的「絲」、「條」,是寬還是窄,其密度是大還是小(也就是綠色所佔的總面積),當然還應顧及色彩是否鮮豔;另一方面再看它的底是否乾淨、種是否透明、質是否細。

四、滿紅色翡翠手鐲

翡翠的紅色和黃色是因次生寫作用而形成的,而且大多數只是表皮的顏色。取這種顏色做手鐲,很難得到滿紅或滿黃色的,只能是一部份紅,例如1/3是紅色或黃色的,或2/3是紅或黃色的,很難達到全紅。

五、紫青手鐲

論價值可根據青色所佔的比例多少而定,青色多則價值高。

六、豆底花青手鐲

所有手鐲均為豆底,豆底有粗細之分,在種底相仿的條件下,青色的比例越多,價值越高。

七、紅色與巧色相間的翡翠手鐲

鑑於全部是天然紅顏色的全紅翡翠手鐲是極難得的,所以在選購全紅翡翠手鐲時也要特別小心,應該考慮到是否是經人工處理後「染」上去的顏色;或者大部分是紅色(真顏色),另一部分是「染」上的顏色。

八、白底青翡翠手鐲

白底青種翡翠,以具有雪白的底、鮮綠色的斑為特徵。因為這種翡翠可以取得較大的原石石料,所以通常用來製作手鐲。

九、花青種翡翠手鐲

花青種手鐲,可能是最普遍的一種翡翠手鐲。凡是顏色不均勻,可以分得出綠色和底色的都可以稱為花青種。

16樓:雪琳戀庚

玉鐲的裂紋是一道通達翡翠表面的損傷。可能是在地質過程中受應力形成的剪下或張性裂隙,並沒有被後期礦物癒合,也有可能是石料在開採加工或飾用過程中受到破壞產生。但不管是哪種方式形成,只要翡翠存在這種白光反射下即可觀察到的裂紋,其價值至少會降低1/3以上。

凡是在一些已拋光的翡翠表面,用指甲刮摸、可感到明顯阻礙的紋理,即可視為裂紋。如果玉鐲斷了、碎了,就需要用金鑲玉的方法對玉鐲進行修補。

珠寶商界有一句口頭禪:「十寶九裂,無紋不成玉」,意思是說,完全沒有裂紋的寶石、玉石很少。因此,在選購翡翠玉鐲時,一方面要認真觀察,另外一方面是不過分地挑剔。

因為十分完美的玉鐲很少,即使有完美的物品,其**肯定會高一些,甚至會高得很多。對於一些細小的,遠處看、憑肉眼或十倍放大鏡難以看出的裂紋一類毛病,可以不在意,只要大的方面過得去自己稱心就行了。否則,要麼就是買不到的中意的玉鐲,要麼就是買到玉鐲後,不知哪一天又發現玉鐲中存在裂紋,心態不平衡感到煩惱。

區別玉鐲的裂紋和石紋:

玉紋(石紋)看上去是線狀或線條狀,其顏色和周圍的材料的顏色不一樣,但紋線之處沒有縫隙,玉紋(石紋)實在玉石形成、生長過程中,由於後期地質作用原因,使原破碎玉石癒合而形成的,它對玉器的耐用度、堅固程度幾乎沒有影響,僅對玉件的外觀有影響;

而裂紋則是另外一回事,它更多的是在玉石形成後又受地質作用的影響產生的裂縫或在玉石開採、運輸、加工或保管等過程中,因受外力作用如爆竹、敲打、撞擊或震動等而形成的裂隙,這些裂隙常具有明顯的裂縫、裂口,甚至用手摸、用指甲輕輕地刮都感覺出來 .。裂紋多且明顯的翡翠玉件,經濟價值很低 .。另有一些裂紋可以看得見,但摸不著,裂紋的顏色通常為黑色或黃褐色。

裂紋多的手鐲,雖然不至於在較短的時間內斷開,但卻潛伏著容易損壞的危險。

17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是翡翠上的紋痕(就是一些白色或綠色或黃色的花紋)那這是有價值的.但是看起來裂紋的那都是人為造成得.如果這塊玉有裂紋那師傅根本就不會用它雕啄.除非它是難得的福綠壽(就是有白色有黃色有綠色的玉)可也很少有那麼傻的人吧..一件福綠壽是價值連城的.如果能花錢買福綠壽的人一定會買完美的.

所謂人為呢.就是一般的賣家會為了想讓買的人相信那是真的玉一般會拿它來於玻璃碰撞.因為玉是不會輕易的就碎.它不掉到水泥板上是不會碎的.!長期這樣那玉內部就發生一些振裂.但它不會碎.!

還有得是在運送過程中發生碰撞造成的,還有的就是加工的時候不小心造成的,商家就說那是石裂,其實只是騙我們不懂.

翡翠手鐲求鑑定,無裂無石紋,雲南買的翡翠手鐲求鑑定一下無裂痕

馬程翡翠評估 您好,從圖上來看 這是乙隻天然翡翠a貨手鐲 真貨無疑 其翡翠料子為糯種 底子乾淨 水頭一般 無紋裂情況下 其實價看到3000附近 其商場成交價看到5 8000 希望買的不是太貴 有不明白的地方請繼續追問 還望選為滿意回答 謝謝 這個應該不算灰底,肉質還算細膩,應該歸為糯種的,比豆種好,...

翡翠手鐲上的裂紋是指什麼,翡翠玉鐲裡面有裂紋是怎麼回事

壹芳派芳香首飾 翡翠手鐲主要是看水 色 種 內含物來確,裂和紋是內含物的兩種方式。不過石紋和裂紋在翡翠玉石上可是兩種不同的概念 拿 傷口 打比方,翡翠的裂紋相當於傷口,是切開的口子,本底已經被破壞,如果傷口癒合,留下的痕跡就是石紋了。石紋是指玉石內部存在的,難以在外表判斷的紋理 大部分是由翡翠早期形...

翡翠手鐲形狀分類,翡翠手鐲的種類有幾種

姚朋茆竹 1.福鐲 特徵 內圈圓,外圈圓,條杆圓,又叫圓條鐲。這種鐲子極為經典,流傳已久,講究精圓厚條,莊重正氣。圓鐲適合中老年女士佩戴。手鐲圓潤飽滿,外圓 內圓 環圓可謂是三圓合一,象徵著事業和生活都圓圓滿滿.2.貴妃鐲 特徵 內圈扁圓,外圈扁圓,條杆從弓形到圓形不等。相傳楊貴妃十分喜愛橢圓形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