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墊鞋有什麼特點,NIKE氣墊鞋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時間 2021-05-04 10:23:48

1樓:sign丶

氣墊鞋主要的功能就是減震,對膝蓋和腳起到一種緩衝保護的作用,保護身體。氣墊比較明顯的缺點是會漏氣,漏氣的氣墊鞋會有很明顯的咯吱聲,也就基本不能穿了。氣墊鞋還有乙個最大的缺點其實是當長時間使用後氣墊變形,無法提供積極有效的合理支撐,因為氣體液體的流動完全是高壓向低壓,發生形變時內部無法提供足夠大的阻力。

結果就是足部的骨骼、肌腱長期得不到正確的支撐、肌肉長期收到非正常的擠壓(氣囊變形),容易受傷,所以現在的nike才會大量使用eva。所以其實氣墊鞋理論上的壽命其實是不長的。

2樓:易帝扣籃三不沾

樓主你好

氣墊的特點、作用就是提供更好的緩震保護

答題不易,記得採納,有疑問追問。

nike氣墊鞋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3樓:睿智小寧

優點:氣墊鞋能為腿腳提供緩衝保護,是跑步等運動的首選裝備。

缺點:美國一回

項新研究卻發現,穿答氣墊鞋運動反而會增大腳部受傷和腿疼的風險。

奧勒岡州立大學克里斯汀·波拉德教授說:「我們曾認為,高緩衝鞋能減輕導致傷病的衝擊力,然而這些衝擊力不減反增,給骨骼、肌肉和關節帶來了更大壓力。這意味著穿氣墊鞋增大了跑步受傷的風險。」

擴充套件資料nike氣墊共有5種基本形態:air sole、nike air zoom、nike air max、total air和tuned air。這其中,tuned air已經很難見到了。

2023年央視315晚會**耐克一款hyperdunk 08 ftb氣墊鞋並沒有氣墊,涉嫌虛假宣傳,並遭遇消費者維權。nike最早開發的氣墊技術,原理是以高壓方式將氣體灌入乙個堅韌的合成橡膠層內,並對灌進橡膠層內的氣體進行處理,使之無法穿越外層的橡膠層。

4樓:低調額低調額

優點:bai

氣墊鞋能為腿du腳提供緩衝保護,是跑步

zhi等運動的首選裝備。

dao缺點:美版國一項新研究卻發現,權穿氣墊鞋運動反而會增大腳部受傷和腿疼的風險。

奧勒岡州立大學克里斯汀·波拉德教授說:「我們曾認為,高緩衝鞋能減輕導致傷病的衝擊力,然而這些衝擊力不減反增,給骨骼、肌肉和關節帶來了更大壓力。這意味著穿氣墊鞋增大了跑步受傷的風險。」

擴充套件資料

氣墊鞋最初使用air sole 緩震技術,air sole是nikeair的最初形態。這種緩震技術地發明不僅改進了鞋子中底的減震效能、降低了中底的重量。

更重要的是,氣墊的出現不僅是運動者的福音,是nike帝國的基石,更是高效能運動鞋的乙個標誌,成為了全世界各個運動廠商爭相超越的目標,刺激了運動鞋科技的蓬勃發展。

我們知道,輕質的nike氣墊能兼顧緩震和保護,同時超強的可適應性使其可以被製成適合各種款式運動鞋的造型。並且氣墊一直在不斷壯大自己的家族,現在已經成nike最龐大的科技系列。

5樓:匿名使用者

氣墊鞋主要的功bai能就是減震du

,對膝蓋和腳起到一種緩衝

zhi保護的作用,dao保護身體。

專氣墊比較明顯的缺點是屬會漏氣,漏氣的氣墊鞋會有很明顯的咯吱聲,也就基本不能穿了。

氣墊鞋還有乙個最大的缺點其實是當長時間使用後氣墊變形,無法提供積極有效的合理支撐,因為氣體液體的流動完全是高壓向低壓,發生形變時內部無法提供足夠大的阻力。結果就是足部的骨骼、肌腱長期得不到正確的支撐、肌肉長期收到非正常的擠壓(氣囊變形),容易受傷,所以現在的nike才會大量使用eva。所以其實氣墊鞋理論上的壽命其實是不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帶緩衝的氣墊鞋起不到任何保護關節腿腳的作用,反而使走路時更加疲勞和不舒服,鞋底可以柔軟耐磨但跟本不需要加什麼緩衝墊,這是違背科學的炒作,消費者不要輕信,這是我本人穿這種鞋的一些體驗,也希望您也有同感。

7樓:匿名使用者

氣墊確實容易破,穩定性也很差的,我一般穿阿迪達斯或紐巴倫的跑鞋,建議你試試紐巴倫的mr1226 sg,這款使用的是矽膠緩震,緩震效果不比耐克的max air氣墊差,而且很專業的,耐磨性很高。

8樓:微星

優點是緩衝減震,提公升體驗。缺點是怕尖銳物體刺破。

9樓:匿名使用者

氣墊鞋主要的功能就是減震,對膝蓋和腳起到一種緩衝保護的作用,保護身體。氣墊比較明顯的缺點是會漏氣,漏氣的氣墊鞋會有很明顯的咯吱聲,也就基本不能穿了。氣墊鞋還有乙個最大的缺點其實是當長時間使用後氣墊變形,無法提供積極有效的合理支撐,因為氣體液體的流動完全是高壓向低壓,發生形變時內部無法提供足夠大的阻力。

結果就是足部的骨骼、肌腱長期得不到正確的支撐、肌肉長期收到非正常的擠壓(氣囊變形),容易受傷,所以現在的nike才會大量使用eva。所以其實氣墊鞋理論上的壽命其實是不長的。

耐克全掌氣墊跑步鞋的好處

10樓:fsrm南

氣墊鞋最大的好處,就是避震。

人們進行跑步跳躍的時候氣墊跑步鞋能夠減小大幅度的振動對腳底的撞擊。很多人穿著底不太好的鞋子跑步的時候會覺得每次腳落地的時候,腳底都會有一種發麻發疼的感覺,長期穿著不合格的運動鞋進行運動會對腳部的骨骼造成傷害,導致腳掌變形。氣墊鞋的好處在於能夠緩解這種碰撞,讓人在運動的時候感覺更加舒適。

2.對我們的膝蓋進行保護。

我們的骨骼發育成熟以後,尤其是對於中老年人來說,由於膝蓋長時間承受一定的壓力,很可能造成損傷。氣墊鞋的好處就在於它能夠利用自身的減震作用緩解運動中的反作用力,保護好人的膝蓋。年紀稍大的人可以嘗試買一些有品質保證的氣墊鞋穿,平時跑步散步更好。

拓展資料:

氣墊鞋五種基本形態 

1.air sole

nike最早開發的氣墊技術,原理是以高壓方式將氣體灌入乙個堅韌的合成橡膠層內,並對灌進橡膠層內的氣體進行處理,使之無法穿越外層的橡膠層.air-sole在緩震能力、穩定性能和反應速度等方面表現較為均衡,是一種「中庸」的氣墊。

2.zoom air

nike官網解釋為衝擊氣墊。很薄,使腳更貼近地面,提高穩定性.在提供緩震的同時亦給予足夠的彈力,比max air更軟,更舒服.更適合體重不大,起動較快的外線球員。

3.max air

起初為u型,之後發展為多密閉氣室的air max2,以及氣管狀的tube max air。它具有多區間、多重壓力,低壓區氣壓5psi,高壓區氣壓25psi.max air緩震能力很強,能為雙腳乃至膝關節提供妥帖保護,但由此付出的代價是會損失機動力,多用於內線球員。

4.total air

巨無霸氣墊,可以看成是max air的加強版,氣墊的容量和分布面積更大,遍部全掌,效能和max air無異。多用於跑鞋、全能鞋、內線籃球鞋.姚明在進nba後穿的最後一雙nike鞋(此後改簽銳步)就是使用這種科技,鞋名為air uptempo ultramaitc(此前還穿過一款,黑色的,不過鞋名忘了)。

5.tuned air

可調節氣墊,氣墊表面可見半球狀框架結構,用於隨時調節人體運動中的平衡.現在基本很難見到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全掌氣墊最大的好處就是提高避震能力

12樓:浩海文昌

柔軟緩震效能好,穿著舒適

氣墊跑步鞋能用來打籃球嗎,氣墊鞋為什麼不能打籃球?打了會怎麼樣?

穿輕便低邦的跑步鞋打籃球可以增加速度和彈跳的。跑步鞋比籃球鞋更柔軟,輕便 缺點是更容易受傷,比如被踩傷,崴腳等等。斯托克頓就是著名的低邦鞋的擁護者,你只要打的不是專業的高強度對抗的比賽,應該沒什麼問題。注意保護好自己。氣墊鞋相對壽命更短,因為大底如果磨漏了,就空了,沒有中底。如果你的鞋子是皮質的,那...

氣墊鞋穿起來為什麼會響

high芋頭小姐 氣墊鞋穿起來會響的原因有 1 氣墊與中底有輕微開膠有間隙了 或是汗水 潮溼的緣故。2 氣墊鞋咯吱響說明外接氣墊進水或者漏氣,外接氣墊損壞是不能更換的,只能換一雙新的鞋子。3 中底和泡棉的連線之處膠水老化出現空隙而導致的,如果想徹底解決需要把鞋墊抽出來,然後把鞋墊下面那層布揭開,用專...

蘭芝氣墊bb和隔離霜有什麼區別,蘭芝氣墊BB霜和CC霜有什麼區別呢,各自的優點都有什麼呢 10

1 功效不同 bb霜是將隔離 防晒 粉底三者合為一體,有遮瑕 調整膚色 防晒 細緻毛孔的作用,質地輕薄,能夠輕鬆打造出裸妝的感覺。而隔離霜主要有隔離彩妝以及輻射的功效,而最近越來越多的隔離霜具有防晒成分,因此它也有防晒的作用。所以,二者之間功效不同,側重點不同,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是使用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