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墊跑步鞋能用來打籃球嗎,氣墊鞋為什麼不能打籃球?打了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6-18 02:33:11

1樓:匿名使用者

穿輕便低邦的跑步鞋打籃球可以增加速度和彈跳的。

跑步鞋比籃球鞋更柔軟,輕便

缺點是更容易受傷,比如被踩傷,崴腳等等。

斯托克頓就是著名的低邦鞋的擁護者,你只要打的不是專業的高強度對抗的比賽,應該沒什麼問題。注意保護好自己。

氣墊鞋相對壽命更短,因為大底如果磨漏了,就空了,沒有中底。

如果你的鞋子是皮質的,那就用溼毛巾擦拭就可以了,儘量少刷。刷洗不要暴晒。

平時也儘量不要在中午做戶外運動,任何鞋在高溫下都會減短壽命的。

保養你可以花錢去鞋店去,那裡有很全面的保養方法,你天天穿一雙鞋子能穿多久要跟你的體重,你的用途,等等很多東西有關,同樣的體重,同樣的強度,可能兩個人穿鞋的磨損程度還是不一樣,這個不好解釋。

鞋子如果在三個月內出現嚴重問題,你可以去退換貨的。這個不用擔心。

你只要注意保護好身體就行了,畢竟鞋子可以換,身體可是物價的~~

2樓:一刀人抬走

最好不要,因為專鞋專用嘛!

跑鞋鞋底的耐磨性不如籃球鞋的好啊,況且你的還是氣墊的!

磨壞了外底,氣墊也就快廢了。

如果是正常穿或者是跑步的話,問題應該不大。

但是應該注意的是氣墊是有壽命的,一般在2年或5年之間會喪失彈性。

至於清理和保養鞋子嘛,鞋的說明書上會有的,在這裡我就不多說了。

關於氣墊,我在具體地說一下

氣墊的特點:比eva更加輕盈,並且由於氣囊內部衝入一定量的混合氣體,所以它擁有良好的減震性。

減震特點:依靠氣體在氣囊中的流動和氣囊壁的彈性來吸收衝擊力,氣墊擁有良好的減震效能。但氣墊在空氣中的耐久性較差,減震效能會在2年到5年內逐漸消失,並且由於氣體流動速度和氣囊壁形變恢復時間較慢,所以氣墊無法應對高頻率的衝擊,而且它的減震效能往往受到包裹它的泡沫中的的影響。

回答完畢,全是自己打的哦,希望可以採納,呵呵。

3樓:x小櫻

首先,籃球鞋與跑步鞋的區別並不在於有氣墊與否,籃球鞋注重保護性,所以才會有高幫設計(雖然現在有新的說法是鞋幫高度不能對腳踝起決定性的保護作用),中底碳板,鞋頭加厚 ,阿迪的a3,formotion,耐克的shox,zoom(氣墊),等等。但跑步鞋更注重輕便,所以會有大面積的編織材料,鏤空設計等等。

如果lz是為了打著玩的話,倒是可以穿著跑步鞋玩一玩,但如果是外場的比賽的話,最好不要穿,跑步鞋不具備籃球鞋的保護型,不能有效的緩衝你的動作力量,會對你的腳踝,跟腱,以及雙腿造成損傷,所以很危險。

跑步鞋的耐磨性還算可以,但如果lz的鞋底是free的,就請多多保護了。至於保養,最好不要刷,必要時要通風,用溼布擦拭就可以。使用壽命要看lz是怎麼穿了,一般跑步的話在半年左右。

氣墊不會萎縮。

4樓:

首先,如果你是自己隨便投投籃那你穿什麼樣的鞋子都可以,但是如果你真要去和人家對抗打比賽肯定不能穿跑步鞋,首先這是對你自己安全的考慮,不同的球鞋設計時考慮的不一樣,籃球鞋主要考慮的是對穿著者的腳踝等的安全,不管哪個牌子的都是一樣。

氣墊的和減震橡膠的鞋子都是差不多的,至於耐不耐穿這個不好說,首先你要確定你買的是不是真品,其次就是看你怎麼穿,如果你天天打球或者做劇烈的運動,那麼再好的球鞋也會壞的快,尤其是在條件差的室外場地。從耐磨上來說阿迪的比耐克的要好,尤其是在室外。本人穿的tmac3代已經一年了到現在還是8成新的,減震橡膠的效果還是那麼出色,當然本人打球的場地是橡膠場地。

鞋子的保養很重要,你花大價錢買了球鞋就要對它很細心,打完了髒了就用溼抹布擦乾淨,然後放在通風的地方,千萬不要拿到太陽下晒,否則會發黃。

最後就是萎縮的問題,不管是氣墊還是橡膠時間長了都會有下陷的感覺,一般來說一雙真品球鞋穿一兩年是正常的。

5樓:一錯再錯

首先氣墊跑鞋沒有足夠的防側翻,鞋面支撐性也不足,耐磨性相比籃球鞋也不足,如果不是緊急情況是不建議用它打籃球的

氣墊跑鞋一般較為耐穿,耐磨方面如果是airmax系列的會比較耐磨,zoom系列的不是很耐磨,關於清理和保養請諮詢當地nike門店,氣墊跑鞋一般壽命較長,airmax跑鞋可穿1年左右,airzoom系列可穿5個月左右,氣墊鞋穿久了氣墊會萎縮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這麼做,因為本人就曾經因為穿跑步鞋去打球結果扭傷了腳踝,一個多月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鞋主要是鞋幫高,用來保護腳踝,你說的跑步鞋雖然是氣墊的,但是鞋幫不夠高,起不到作用。

8樓:中山

最好不要,那要對鞋不好,關鍵是對自己 腳也不好。

9樓:悔讀南華第二篇

可以是可以,但是跑鞋是低幫的,腳踝保護不夠啊,我第一次崴腳就是穿的低幫的全掌氣墊的跑鞋...

只要氣墊不被意外扎到,還是很耐穿的,清理的話不要下水弄溼刷,否則氣墊遇水的話可能脫膠。不用刻意去保養,平常走路跑步穿的話,穿個一年兩年的沒問題。

我的一雙全掌氣墊的鞋平時走路穿已經穿了4年了,...

10樓:豬豬連環炮

只要你穿得舒服,,就能發揮出最好的水平の

11樓:匿名使用者

阿里納斯曾經穿著air max 360上場

12樓:匿名使用者

氣墊鞋分為很多種類,其中耐克氣墊鞋有分別屬於籃球和跑鞋類的,藍球鞋類的氣墊鞋氣墊是柱型的,更適用於打籃球彈跳動作上;跑鞋的氣墊大多是安裝在鞋的後跟底部,穿上感覺很輕鬆,跑步速度會加快。

如果你購買的是籃球類的,是可以打籃球的,如果是跑鞋類的,則應慎重。就目前掌握的新聞而言,有很多穿氣墊鞋打籃球弄傷腳的案例。

氣墊鞋的耐磨度還是不錯的,一般一雙鞋不要持續穿太久,一個星期為限吧,輪換著穿,一年是肯定不成問題的。

具體的保養、清理方法,隨鞋的說明上有,你可以留心一下!

氣墊鞋為什麼不能打籃球?打了會怎麼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氣墊鞋的原理:bai

當人體du落地時,氣墊鞋的避震zhi

系統會將地面傳給足步dao的巨大反內衝力,減緩並均勻作用在容足底,足部因此平穩落地減少受傷的機會。當人體躍起時,氣墊被壓縮並迅速彈開,以此為人體提供更佳的彈跳力。

對於氣墊鞋是否能真正為運動中的雙腳提供強有力的穩定保護,科學界一直存在爭議。“氣墊運動鞋雖然有利於彈跳運動的發揮,但它的穩定性差,容易造成腳踝扭傷。”比較典型的就是鞋底過高所引發的一系列的足病,比如拇外翻、平足症等。

另外,鞋底的高度還對脊柱產生間接性影響,隨著高度的增加,腰椎和頸椎的受力越來越集中,容易形成慢性損傷,最終導致腰痛和頸椎病的發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打籃球,打籃球彈跳什麼的,它主要是能減震。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只不過全掌氣墊不建議打外場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呀。耐克就有氣墊籃球鞋。

跑步鞋能登山麼,跑步鞋適合登山嗎

阿三木的咖啡 登山旅遊鞋和跑步鞋各有不同 登山旅遊鞋 登山鞋是專門為爬山和旅行而設計製造的鞋子,非常適合戶外運動。防水性是現代登山鞋的首要功能,登山鞋的防水透氣性是一般運動鞋無法比擬的。跑步鞋跑步鞋,顧名思義,是指跑步穿的鞋,這裡特指最適合跑步穿的鞋。目前跑步鞋的品牌有上萬種之多,根據不同效能和適用...

國產跑步鞋如何?哪個牌子好點,國產跑步鞋什麼品牌好?

國產跑鞋不靠譜,別動這個心思了。比較好的跑鞋有asics,美津濃和new balance。別買什麼阿迪達斯和耐克,這些玩意穿著玩還行,跑步就算了吧 國產跑步鞋什麼品牌好?國產大品牌,李寧,安胎,361唄別的不知道了!感覺安踏這兩年做的比較好,特步也不錯 李寧 特步 安踏 361度 匹克等國產品牌均在...

什麼跑步鞋最好哪個牌子的,跑步鞋什麼牌子好

毋漪 便宜點的選擇多威,貴一點的有耐克 阿迪達斯 布魯克斯 美津濃都可以。首選耐克阿迪達斯。這樣說也不是沒有道理的,耐克阿迪達斯品牌一直是體育用品界的卓越領先品牌,他們的各類運動鞋,如籃球鞋足球鞋跑步鞋質量都是上乘的。唯一的不足之處是,這兩個品牌面對的消費者是中高階層的,耐克阿迪達斯動輒大幾百上千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