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別龍舌蘭和蘆薈,怎麼區別蘆薈和龍舌蘭

時間 2021-05-04 06:23:54

1樓:go清涼薄荷

1.葉子不相同。蘆薈的葉子折斷後無筋,並會流出黏性汁液,並且帶有黃色,其肉質部分是晶瑩透明的。

龍舌蘭的葉子雖然是肉質的,但是把它的葉子折斷後裡面有細線狀的筋,不會流出汁液,看上去也不透明。

2.出葉的方式不相同。蘆薈從小葉開始都是分開的,能清楚地看到最裡面的葉子。龍舌蘭則是最外的一片葉子包著裡面的葉子,呈圓錐形,一層一層往外長。

3.刺不相同。蘆薈的刺有點軟,用手摸一下就可以感覺到,它的刺是向著兩邊生長的,而且是越向頂端刺越小。龍舌蘭葉子邊緣的鉤刺硬而尖,葉的頂端有乙個堅硬的暗褐色刺。

4.花和果不相同。蘆薈是總狀花序,自葉叢中抽生,小花密集,橙黃色並帶有黃色斑點,花萼綠色,果是三角形的。龍舌蘭的花序則是圓錐形的、淡黃綠色,果是橢圓形或球形。

五、生物分類學上來講,它們的科屬不相同。蘆薈是百合科、蘆薈屬;而龍舌蘭是龍舌蘭科、龍舌蘭屬。蘆薈龍和舌蘭植物形態雖然相似,但是種屬分類不同,所含的物質成分差別很大。

2樓:蝴蝶蘭

它們的共同點是都屬於多年生常綠多肉植物,莖節短,邊緣和頂端有刺,葉面有白粉。

不同點是:

1、葉子不相同。蘆薈的葉子折斷後無筋,並會流出黏性汁液,並且帶有黃色,其肉質部分是晶瑩透明的。 龍舌蘭的葉子雖然是肉質的,但是把它的葉子折斷後裡面有細線狀的筋,不會流出汁液,看上去也不透明。

2、出葉的方式不相同。蘆薈從小葉開始都是分開的,能清楚地看到最裡面的葉子。龍舌蘭則是最外的一片葉子包著裡面的葉子,呈圓錐形,一層一層往外長。

3、越向頂端刺越小。龍舌蘭葉子邊緣的鉤刺硬而尖,葉的頂端有乙個堅硬的暗褐色刺。

4、花和果不相同。蘆薈是總狀花序,自葉叢中抽生,小花密集,橙黃色並帶有黃色斑點,花萼綠色,果是三角形的。龍舌蘭的花序則是圓錐形的、淡黃綠色,果是橢圓形或球形。

5、生物分類學上來講,它們的科屬不相同。蘆薈是百合科、蘆薈屬;而龍舌蘭是龍舌蘭科、龍舌蘭屬。

怎麼區別蘆薈和龍舌蘭?

3樓:

蘆薈是一種多年生百合科多肉質的草本植物,原產非洲沿海,大陸乾旱地區、印度、西印度群島也有生長。自古以來就因其具有神奇的藥用價值而被稱為「植物世界的藥房」。據資料記載,4000多年前,蘆薈被非洲當地居民當作瀉劑使用。

德國籍的古埃及學者那比魯斯在查金字塔的木乃伊棺中發現的紙莎草故書中就記載著蘆薈的藥效,這是人類發現最早的有關蘆薈記載的文字。

西元前4世紀,馬其頓國王亞歷山卓在開始東征前,先征服了非洲東海岸的蘇克拉島,他用島上的蘆薈為將士們療傷,命將士內服蘆薈,以預防疾病,維持士兵的健康。正是由於亞歷山卓帝的東征,蘆薈在亞洲廣泛地流傳開了。

我國從唐朝開始,蘆薈在醫藥中的應用已有很多的記載。就連唐代大詩人劉禹錫都記下了自己孩提時患濕疹,經過使用蘆薈有顯著效果的體驗。

通常認為在宋末明初年間,蘆薈東渡到了日本。2023年南韓的醫書中首次出現蘆薈的名字。目前日韓兩國對蘆薈的研究開發遠遠領先於我國。

在日本,蘆薈真正被當作藥物使用是在二戰之後。人們發現廣島和長崎原子彈**後受到傷害的倖存者,使用蘆薈後出現了奇蹟,不但治好了傷,而且不留疤痕。近年來,日本專家還發現蘆薈可以抑制癌症,具有增強免疫力、防輻射、防心血管病、**高血壓、糖尿病等功能。

蘆薈種類繁多,變異多樣,現在估計有400多個品種,但常用的僅有以下幾種:

庫拉索蘆薈(aloeveral.)一般稱為巴巴蘆薈,翠葉蘆薈 ,又稱真蘆薈、沙漠百合。它是目前應用在食品、藥品和美容方面最廣泛的品種,原產於非洲北部地區,現在美洲栽培最多,日本、南韓和我國台灣、海南島也都有大面積商業化栽培,主要用於提取蘆薈原汁、蘆薈是中藥老蘆薈的的原植物。

後來由於人工選擇的結果,在庫拉索蘆薈中,又選出不少變種,如中國蘆薈、上農大葉蘆薈等。

中華蘆薈。中華蘆薈也叫斑紋蘆薈,我國南方許多地區有栽培。中華蘆薈和巴巴蘆薈十分相似,是巴巴蘆薈傳入我國後,經長期的自然選擇而形成的乙個變種,對我國的氣候條件有很強的適應性。

上農大葉蘆薈。上農大葉蘆薈是上海農學院植物科學遺傳育種研究室從美國引入的巴巴蘆薈選出的栽培變異型別,幼苗期葉背面和葉面均有白色斑點,成株後白斑消失。上農大葉蘆薈生長速度快,具有極大的開發利用價值。

在盆栽條件下,分蘖能力極弱,主莖不分枝,因此自然繁殖慢。

木立蘆薈。木立蘆薈主莖明顯,外形像直立的樹木,由此得名。日本栽種較多,我國東北地區也有栽種。

青鱷蘆薈(開普蘆薈)。青鱷蘆薈原產非洲開普頓地區,又稱開普蘆薈,也叫好望角蘆薈。因為開普蘆薈的幹塊為棕黑色,質地疏鬆,和庫拉索蘆薈幹塊不同,所以被稱為新蘆薈。

龍舌蘭是龍舌蘭科龍舌蘭屬多年生常綠植物,植株高大。葉色灰綠或藍灰,長可達1.7公尺,寬20厘公尺,基部排列成蓮座狀。

葉緣刺最初為棕色,後呈灰白色,末梢的刺長可達3厘公尺。花梗由蓮座中心抽出,花黃綠色。喜溫暖、光線充足的環境,生長溫度為15至25℃。

耐旱性極強,要求疏鬆透水的土壤。龍舌蘭原產於美洲,有些種類在原產地要長十年或幾十年才能開花,巨大的花序高可達7至8公尺,是世界上最長的花序,白色或淺黃色的鈴狀花多達數百朵,花後植株即枯死,所以龍舌蘭被稱為「世紀植物」。

借記卡和信用卡的區別,信用卡和借記卡如何區別?

兩個卡種的區別是在於可否透支消費 指的是pos消費 信用卡是可以的,在卡片額度範圍內,可以先透支消費,在按期還款的方式 而借記卡是不可以的,取款的上限只能小於等於卡內已存的資金。說白了,信用卡是銀行授權你可以在免息期內先花不是你的錢,到期後還錢,而借記卡是只能花你存的錢。另外,在atm取款時,也有所...

音高和音強有區別嗎,想知道音高和音量怎麼區分,希望可以淺顯一點,樂理書上的我看不太明白。 謝謝

音強 是指聲音的振動幅度的強弱 音高 是指聲音的音調的高低 補充 音高指各種不同高低的聲音,即音的高度,音的基本特徵的一種。音的高低是由振動頻率決定的,兩者成正比關係 頻率振動次數多則音 高 反之則 低 音高指人耳對聲音調子高低的主觀感覺。主要取決於頻率的高低與響度的大小。頻率低的調子給人以低沉 厚...

玫瑰和康乃馨的區別,玫瑰花和康乃馨要怎麼區分呢

歷史小店 1 玫瑰的含義 熱情 熱愛著您天真 純潔 尊敬 不貞 嫉妒 幸福之愛初戀 特別的關懷 高尚 2 康乃馨含義 母親我愛您 熱情 真情 長久的友誼康乃馨花束的搭配及花語 愛在心裡 花型 12枝粉色康乃馨 點綴滿天星 包裝 單面花束,白色 果綠色手揉紙各1張,印花綿紙2張,粉紅色絲帶結。花語 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