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的小故事,中秋節小故事

時間 2023-07-07 14:19:32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中秋節的故事。

中秋節小故事

2樓:帳號已登出

中秋節小故事:

中秋節有悠久的歷史,和其它傳統節日一樣,也是慢慢發展形成的。古代帝王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禮制,早在《周禮》一書中,已有「中秋」一詞的記載。

唐書·太宗記》記載有「八月十五中秋節」,這個節日盛行於宋朝,至明清時,已與元旦齊名,成為我國的主要節日之一。 中秋節的傳說是非常豐富的,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藥之類的神話故事流傳甚廣。

中秋集市的背後

民間有不少手藝人做出的小物件,也成為了中秋節市集上的「搶手貨」。比如在北京,中秋節時手藝人會做很多「泥塑白兔」挑著擔子在大街小巷當中售賣。這白兔不像一般憨態可掬的小兔子,而是身著戰袍,頭戴金盔,模樣倒是很逼真。

也是借了嫦娥玉兔的傳說,製作除了這民間的「玉兔」。除了手藝人,小孩子們也會自發做一些有趣的物件,比如在安徽農村裡,中秋節孩子們就會用稻草和彩紙、蠟燭做龍,稻草為身,糊上材質,最後在做好的龍身上插上蠟燭,伴著鞭炮,點上蠟燭。

3樓:海燕最愛的媽媽

關於中秋的故事和傳說,小朋友們,快進來看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嫦娥奔月,吳剛伐樹,還有,我就不知道了。

中秋節小練筆四百字,中秋節的小練筆

1聽雪 說起中秋的 坊間一直流傳著多個不同的傳說和神話故事。其中就有嫦蛾奔月 朱元璋月餅起義 唐明皇遊月宮等故事。最為人熟悉當然是嫦娥奔月,嫦娥偷了丈夫后羿的不死仙丹,飛奔到月宮的故事也有多個版本。在較早的記載中,嫦娥偷吃了仙藥,變成了癩 被叫著月精。奔月後,嫦娥住的月宮其實是一個寂寞的地方,除了一...

中秋節的習俗,中秋節的故事(簡短點的)

糖果 甜心 中秋傳說之一 嫦娥奔月 相傳,遠古時候天上有十日同時出現,晒得莊稼枯死,民不聊生,一個名叫后羿的英雄,力大無窮,他同情受苦的百姓,登上崑崙山頂,運足神力,拉開神弓,一氣射下九個多太陽,並嚴令最後一個太陽按時起落,為民造福。后羿因此受到百姓的尊敬和愛戴,后羿娶了個美麗善良的妻子,名叫嫦娥。...

關於中秋節的故事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童話春天 1.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這是人們一直都喻為最有人情味 最詩情畫意的一個節日。有說,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節這一份思念當然會更深切,尤其是一輪明月高高掛的時刻。中秋之所以是中秋,是因為農曆八月十五這一天是在三秋制中。這一天天上的圓月分外明亮特別的大特別的圓,所以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