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目前有哪些城市有地鐵?中國目前哪些城市有地鐵?

時間 2023-07-05 10:11:18

1樓:帳號已登出

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石家莊、杭州。很多地方都有。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城市軌道交通協會發布《2023年上半年中國內地城軌交通線路概況》。截至2023年6月30日,中國內地累計有40個城市開通地鐵線路,累計運營線路長度公里。

其中,19個城市地鐵運營線路長度超100公里,11個城市地鐵運營線路長度超200公里,上海、北京、成都、廣州地鐵運營線路長度超500公里。上海地鐵運營線路長度最長達公里,北京、成都排名第二和第三,地鐵運營線路長度分別為公里、公里。廣州、深圳地鐵運營線路長度分別為公里、公里。

3樓:iyou風

現在很多城市都有地鐵了呀,像一些一線城市,二線城市都是開通了地鐵。比如深圳,廣州,上海,杭州,廈門,長沙都是有地鐵可以乘坐的。

4樓:士大夫糊塗

對於地鐵來說,在中國許多的一線大城市基本上都已經建設了地鐵。但是我所知道最早的便是北京市。像我所在的城市,瀋陽也在好幾年前就已經修建了地鐵。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半以上的省會城市都已經有地鐵了,還有一些省份的其它城市(發達地區)也有地鐵。

6樓:高謐

中國目前有哪些城市有地鐵?中國目前大部分的中高等城市,都有地鐵。

7樓:舞陽人樂園

一般一線城市和省會城市都是有地鐵的。

8樓:笑俠

中國已經開通地鐵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蘇州、鄭州、南寧、青島、昆明、合肥、寧波、寧波、廈門、溫州、貴陽、烏魯木齊等城市。

據了解,90年代以前,中國只有北京、香港和天津擁有地鐵,其中天津的第一條地鐵現已拆除重建。而根據中國各地**的規劃,中國在2023年將有近50個城市擁有地鐵系統。

擴充套件資料:地鐵是在城市中修建的快速、大運量、用電力牽引的軌道交通。列車在全封閉的線路上執行,位於中心城區的線路基本設在地下隧道內,而中心城區外的線路一般設在高架橋或地面上。

9樓:劇菁英

現在很多大城市都是有地鐵的,比如說北京上海廣州南京,武漢青島等等吧,有地鐵的城市真的太多了。

10樓:iyou風

目前很多城市都開通了地鐵呀,像一些一線二線城市都是有地鐵了。比如深圳,廣州,上海,杭州,長沙,都是有地鐵的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城市都有地鐵的,例如:北上廣深,落後地區,因為沒有**,所以沒有地鐵是很正常。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目前各省的大中城市都有地鐵。很多很多的。在全世界比也是最多的。

中國目前哪些城市有地鐵?

13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10月,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共有49個城市開通運營城市軌道交通線路250條,運營里程8087公里,實際開行列車272萬列次,完成客運量億人次,進站量億人次,未發生運營安全責任事故。

10月份,新增雲南省文山州1個城市首次開通運營城市軌道交通;新增運營線路1條、運營區段1個、運營里程公里,分別為文山州城市軌道交通現代有軌電車4號線(含支線)一期、長春市軌道交通2號線西延線。10月份,49個城市完成客運量環比增長億人次、增長,同比去年10月增長億人次、增長。2023年10月,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共有49個城市開通運營城市軌道交通線路250條,運營里程8087公里,實際開行列車272萬列次,完成客運量億人次,進站量億人次,未發生運營安全責任事故。

10月份,新增雲南省文山州1個城市首次開通運營城市軌道交通;新增運營線路1條、運營區段1個、運營里程公里,分別為文山州城市軌道交通現代有軌電車4號線(含支線)一期、長春市軌道交通2號線西延線。10月份,49個城市完成客運量環比增長億人次、增長,同比去年10月增長億人次、增長。

14樓:創作者1314甜甜圈

很多城市都有地鐵:北京、上海、杭州、鄭州、太原、蘇州等都有地鐵。

1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國絕大多數的一線和二線城市都有地鐵,像北上廣深這樣的一線城市不必說,向青島,大連,瀋陽,哈爾濱,長春,天津,福州,廈門,鄭州,西安,昆明等城市都有地鐵。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已經有地鐵的城市 北京、天津、上海、廣州、深圳、南京、香港、台北、高雄、武漢(在建)、 成都(在建)、無錫(在建)、瀋陽(在建)、西安(在建)、重慶。

17樓:樂觀的劉姨

現在全國80%以上的城市都有地鐵了,所以我們最多的城市應該還是上海,北京以及廣州。

18樓:錢言萬語

中國目前有地鐵的城市有很多了。

一般除了北京,上海,天津爭比較大的城市。

各個省會城市也是有地鐵了。

還有比較發達的,像蘇州一類的城市,也都有地鐵了,有的正在新建新建有的也在規劃中。

19樓:網友

我的北上廣深,這些大城市裡面都有地鐵了,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三,40個城市都有地鐵。

20樓:你的君王

一線的大型的城市基本上都有地鐵,包括一些大型的地級市,發達一些的地級市也會有,但是你像一些經濟欠發達的地區或者是小城市呢,則不具備修建的條件。

21樓:玄離白

現在一般每個城市都會有地鐵的,主要是交通便利,但你要說鄉下的話,那麼肯定是沒有的,鄉下需要走十幾公里才能到地鐵站。

22樓:永星星

目前我國的發展及為迅速除直轄市外各省會城市及一部分地級市也有地鐵。

23樓:幹平安

中國有地鐵的城市太多了,我覺得一線城市,二線城市一般都有。

24樓:蠔籽學長

上海、北京、成都、廣州、深圳、武漢、南京、重慶、杭州、青島。其中,上海、北京,是目前僅有的兩個軌道交通運營規模突破700km的城市。

25樓:書穎然

中國城市有地鐵的是非常多的,一線城市,全部有地鐵,深圳,廣州,上海,還有直轄市也全部有地鐵,還有眾多的二線城市,也幾乎都有地鐵了,二線城市包括瀋陽,天津,大連,成都,青島,石家莊等等。

2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們中國有地鐵的城市,有好多在我們江西的南昌就已經有了地鐵,還有北京,深圳,廣州,杭州這些大型的城市 有地鐵那是肯定的啦 還有一些我們的大中心城市都有地圖。

27樓:楊八隻

中國大多數城市現在都有地鐵的,可以說沒有地鐵的城市是比較少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大中城市都有地鐵了。

中國目前有哪些進口能量飲料

凹凸曼會跳舞 近年來,各式各樣的能量飲料充斥市場,啟力 紅牛 樂虎 力保健 東鵬特飲 這些都是聲稱 可以抗疲勞 增強免疫力 的能量飲料,只是,喝能量飲料究竟好不好呢?能量飲料適合每個人喝嗎?據中國食品飲料網記者瞭解,能量飲料是以補充人體所需能量為主要目的一種特殊用途飲料,因其中新增的牛磺酸 咖啡因 ...

中國哪些城市有地鐵或將要建地鐵,中國哪座城市最先建地鐵的?

中國的地鐵始建於1965年。目前,已建成地鐵的城市有北京 天津 香港 上海 廣州 南京 深圳 長春。同時,武漢 瀋陽 大連 杭州 成都 西安 昆明等城市都開工建設地鐵或準備上馬地鐵建設了。比如我在昆明,昆明準備在2012年建成第一條地鐵線。現在已經開工了 戰略性轉移 我國已經有地鐵的城市 北京 天津...

泉州目前有幾家上市公司,中國目前有幾家上市的信託公司?

蠻多的如雨後春筍,泉州這邊做事喜歡跟風,只要有乙個做了 幾乎都跟後面,不久的將來,泉州地區是全國上市密集度最高的地方! 九天翔龍 全市共有上市企業76家,其中境外上市企業累計達62家。2010年前42家 滬深上市8家 福建豪盛,石獅新發,惠泉啤酒,七匹狼,鳳竹紡織,潯興股份,冠福家用,梅花傘 香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