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許昌縣屬於哪個市,許昌有幾縣幾區

時間 2023-06-26 03:09:03

1樓:當你停止嘗試時

許昌縣是現在的建安區,屬於許昌市。許昌縣位於河南省許昌市中部,環抱許昌市魏都區,東鄰鄢陵縣,西鄰禹州市,南靠臨潁縣,北靠長葛市。

建安區境地勢平緩,西北高東南低,處在豫西斷塊與華北拗陷的鄰接部位上。崗巒由西北漸次向東南延伸,在中部跌落。潁河、清潩河、小泥河、老潩河等大小20多條統一走向的河流溝汊在東部南部沖積而成為一大片平原和淺平窪地。

建安區屬大陸性暖溫帶季風型氣候,形成春暖、夏熱、秋爽、冬寒的季節特徵,同時也帶來旱、澇、風、蟲交替發生的自然災害。

許昌有幾縣幾區

2樓:布吉島該叫啥

截止2023年7月15日,許昌有2縣2區。

許昌市轄魏都、建安2個區,禹州、長葛2個市和鄢陵、襄城2個縣。市**駐許昌市魏都區建安大道1516號。

許昌地處中原,歷史悠久,是華夏文化的重要發祥地,中原城市群、中原經濟區核心城市之一。許昌古文化有史前文化系列、漢文化系列、三國文化系列、寺廟建築文化系列、鈞瓷文化系列等。

氣候特徵:許昌市屬北暖溫帶季風氣候區,熱量資源豐富,雨量充沛,陽光充足,無霜期長。因屬大陸性季風氣候,多旱、澇、風、雹等氣象災害。全市四季氣候總的特徵是:

春季乾旱多風沙,夏季炎熱雨集中,秋季晴和氣爽日照長,冬季寒冷少雨雪。

歷年年平均氣溫在之間,魏都區最高為與城市效應有關)。最暖年是2023年,年平均氣溫為。最冷年為2023年,年平均氣溫為。暖、冷年相差2℃~。

年極端最高氣溫44℃,出現在2023年7月19日(鄢陵縣),年極端最低氣溫為,出現在2023年1月6日(今魏都區)。最熱月在7月,平均氣溫為;最冷月在1月,平均氣溫為0℃~。

3樓:瓊

截至2023年10月22日,許昌市轄2個市轄區、3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

1、截至2023年10月22日,許昌市轄2個市轄區、3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全市共有18個街道、35個鎮、43個鄉。

2、許昌市 面積4977平方千公尺,人口446萬(2023年)。

4樓:度大娘

許昌市轄1區2市3縣(魏都區、禹州市、長葛市、許昌縣、鄢陵縣、襄城縣),面積4996平方公里,現有鄉43個、鎮35個、街道辦事處20個、行政村2250個、居委會167個。

5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許昌市轄3縣(許昌縣、鄢陵縣、襄城縣)2市(禹州市、長葛市)1區(魏都區),總面積4996平方公里,總人口447萬人:其中許昌市區建成區面積平方公里,市區人口48萬人。

6樓:你的粉絲阿成

許昌市官轄的縣有許昌縣扶溝縣鄢陵縣長葛市魏都區經濟開發區等!

7樓:落日

你說錯了,禹州和長葛還許昌的,現在是2市,2縣,2區了,禹州市,長葛市,魏都區,建安區,鄢陵縣,襄城縣。

8樓:匿名使用者

許昌市轄2個市轄區、3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全市共有18個街道、35個鎮、43個鄉。

9樓:手機使用者

以前是4縣1區,現在禹州和長葛成市了,也沒了吧。

許昌市包括哪幾個縣?

10樓:手機使用者

截至2023年10月22日,許昌。

市轄1個市轄區、3個縣,2個縣級市。同時,為了進行有效的管轄,另有副內。

許昌在哪個省

1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許昌,古稱許州,是河南省地級市,河南省**批覆確定的中原城市群地區性中心城市、中原經濟區交通和物流樞紐城市、全國重要先進製造業基地、漢魏歷史文化名城。位於河南省中部,東鄰周口市,南界漯河市,西交平頂山市,北接鄭州市,東北與開封市毗鄰,全市總面積4996平方公里;下轄2區、2市(縣級縣,總面積4996平方公里。2023年末,全市總人口萬人。

河南的行政區劃截至2023年3月,河南轄17個地級市,1個省直轄縣級市,20個縣級市,82個縣,54個市轄區,1791個鄉鎮,660個街道辦事處 。河南省**駐鄭州市金水區金水東路22號。

鄭州市、開封市、洛陽市、平頂山市、安陽市、鶴壁市、新鄉市、焦作市、濮陽市、許昌市、漯河市、三門峽市、南陽市、商丘市、信陽市、周口市、駐馬店市、濟源市、

12樓:有力量的文化人

許昌屬於河南省。

許昌,河南省轄地級市,又稱蓮城,位於河南省中部,中原城市群、中原經濟區核心城市之一 ,截至2023年12月,許昌市轄魏都、建安2個區,禹州、長葛2個市和鄢陵、襄城2個縣。市**駐許昌市魏都區建安大道1516號。

截止2023年末,全市總人口萬人,常住人口萬人,其中城鎮常住人口萬人,常住人口城鎮化率。全年出生人口萬人,出生率;死亡人口萬人,死亡率;自然變動淨增人口萬人,自然增長率。

13樓:匿名使用者

許昌,又稱蓮城,位於河南省中部,轄1個區、3個縣、2個縣級市。總面積4996平方公里,2023年底總人口萬,常住人口為萬人。是中原城市群、中原經濟區核心城市之一。

許昌地處「中原之中」,鄭州新鄭國際機場許昌候機樓建成投用,「四站一港」零距離換乘中心基本建成,集高速公路、高速鐵路、航空為一體的快捷交通體系初步形成。

許昌經濟強市現代工業體系齊全,非公有制經濟發達,擁有許昌新區和東城區、許昌經濟開發區3個現代化新城區,以電力和電子裝備製造業為主,是國家現代化機電研發基地。

14樓:豫

河南省,許昌市,是地區市。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河南省中部,鄭州南面。

16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 是三國時期魏國的都城。

許昌市是哪個省呀?

17樓:筱鴨娛樂

河南省。

許昌市是河南省地級市,位於河南省中部,東鄰周口市,南界漯河市,西交平頂山市,北接鄭州市,東北與開封市毗鄰;下轄2區、2市(縣級縣,總面積4996平方公里。

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許昌市常住人口為4379998人。

歷史:許昌古稱「許」,源於堯時,高士許由牧耕此地,洗耳於潁水之濱而得名。

夏朝:夏朝曾建都陽翟(今許昌禹州)。

商朝:許地分布的諸侯國和部落有歷(今禹州市境內)、有熊氏(今長葛市境內)、昆吾(今建安區境內)、康(今禹州市境內)。

西周:許地分布的諸侯國和城邑有:歷(今禹州市境內)、康(今禹州市境內),許(今建安區張潘鄉古城村一帶)、鄢(今鄢陵縣彭店鄉古城)等。

春秋:許地先後為鄭、楚所據。

戰國:許地分屬韓,魏、楚。秦王政十七年(西元前230年),秦將內史騰攻韓,擄韓王,盡納其地,置潁川郡,治陽翟(今禹州市)。

西漢:高祖六年(西元前201年),析許縣,置潁陰縣(今許昌市區)。許縣、潁陰縣,陽翟縣,長社縣(治所在今長葛市老城),鄢陵縣(治所在今鄢陵縣城西北古城村)、襄城縣均屬潁川郡。

新:潁川郡改為左隊,陽翟縣改為潁川縣,鄢陵縣改為左亭併入許縣。許縣、潁陰、長社、潁川等縣屬左隊。

東漢:左隊復為潁川郡,屬豫州。許縣、潁陰縣、長社縣、鄢陵縣、陽翟縣等屬潁川郡。建安元年(196年)八月,獻帝遷都許縣(今許昌縣張潘故城)。

三國:魏稱潁川郡,屬豫州,許昌縣、潁陰縣、鄢陵縣、長社縣等皆屬潁川郡。許昌為魏五都之一。魏黃初二年(221年),文帝曹丕以「漢亡於許,魏基昌於許」,改許縣為許昌縣。

河南許昌屬於什麼市啊,許昌縣是河南的哪個市的

許昌是河南省地級市,又稱蓮城,位於河南省中部,下轄2個市轄區 2個縣級市 2個縣。總面積4996平方公里,2016年底總人口492.66萬,常住人口為438.05萬。中原城市群 中原經濟區核心城市之一。許昌地處 中原之中 鄭州新鄭國際機場許昌候機樓建成投用,四站一港 零距離換乘中心基本建成,集高速公...

許昌在哪個省,河南許昌屬於什麼市啊

羅優宜凝旋 河南省,居中,在鄭州正南方,約150 km左右。河南許昌屬於什麼市啊 許昌是河南省地級市,又稱蓮城,位於河南省中部,下轄2個市轄區 2個縣級市 2個縣。總面積4996平方公里,2016年底總人口492.66萬,常住人口為438.05萬。中原城市群 中原經濟區核心城市之一。許昌地處 中原之...

河南省許昌市離江西贛州有多遠,江西省南康市到河南許昌有多少公里

從贛州附近到鄭州市附近的路線如下 路線總長度為 1331 公里 順序 標誌物 距離出發點 公里 路口指示 前行 公里 出發地 0 贛州附近 途經 八境公園 0 沿323向西前行 4 途經 章貢區 4 直行至105 89 途經 贛州市 下造 沙田 遂川縣 93 左轉 33途經 橫店 126 右轉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