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屬於哪個省轄市,河南省平頂山市屬於華中還是華北?

時間 2021-05-05 11:04:37

1樓:遊戲君疊疊醬

平頂山屬於河南省,簡稱「豫」,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

平頂山市位於河南省中部,2023年建市,現轄2市4縣4區,面積7882平方公里,總人口440.23萬,常住人口405.37萬。

2023年全市完成生產總值1581.60億元、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37.5億元。

既是資源型工業城市,也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和省文明城市,還是中國曲藝城、中國書法城、中國觀音文化之鄉、中國汝窯陶瓷藝術之鄉和中國唐鈞基地。

2樓:來自飛雲湖喜出望外的飛燕草

平頂山位於河南省中南部,西靠伏牛山,東接黃淮平原,是河南省下屬的乙個地級市,中國煤炭工業城市,是中國重要的煤炭產地。因市區建在「山頂平坦如削」的平頂山下而得名。面積8867平方千公尺。

總人口約520萬,市區人口98萬,以漢族為主。 2003 年,平頂山市被河南省確定為中原城市群九個中心城市之一。 被譽為中原之崛起城市.

平頂山春秋時為應國,應國以鷹為圖騰,古典漢語「應」「鷹」通假,平頂山因此又稱鷹城 。

2023年由葉縣、寶豐縣析置平頂山市,以環繞市區北面的山峰皆為平頂得名,2023年改為特區,2023年設市。

一年一度的寶豐馬街書會,綿延 700 餘年不衰,是我國文化史上的一大奇觀,由此寶豐被中國曲協命名為「曲藝之鄉」,平頂山被命名為「中國曲藝城」。

平頂山是春秋戰國思想家墨子、唐代著名詩人元結、宋代名將牛皋、清代**家李綠園等名家的故里,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崔琦先生的家鄉,世界劉姓和葉姓華人的祖地。

河南省平頂山市屬於華中還是華北?

3樓:俎金蘭丁嫻

當然不是,怎麼可能呢,平頂山是個省轄市地級市在河南省內五大城市行列內不是問題,且從前就是河南重要城市

豫d嘛,前面就不說了省會自然重要當然是第一,河南歷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所以中原河南優秀的城市優秀的地方太多了,開封洛陽排第2第3也都正常,而平頂山這個新中國興起的新型工業城市能在河南省占此重要比重地位可想而知了,當然不是你說的那樣,在河南是中上等城市小水水平還是很可以的(當然每個地方都是有好有壞全國各第一各樣)總之說平頂山還是個優秀的地方

平頂山在**?

4樓:匿名使用者

平頂山市位於河南省中西部,是河南省轄正地級市。

5樓:荷條人

河南中西部,北接鄭州,洛陽,許昌,東毗漯河,南望南陽,屬秦嶺餘脈伏牛山地帶

6樓:石龍真髒

有兩個,河南平頂山,本溪平頂山。

河北平頂山屬於哪個省,平頂山屬於哪個省轄市?

河南省。在河南省的 最東面。一般稱豫東平原 指的就是商丘 或商丘周圍。商丘屬於三省交界,商丘屬於河南,往北就是山東,往南是安徽 田甜甜 平頂山是河南的地級市,平頂山市轄4區 4縣,代管1個縣級市 商丘市隸屬於河南省。商丘的郵政區碼 476000 商丘,簡稱商 宋,位於河南省東部,東臨淮北 宿州,西扼...

平頂山夏威夷,平頂山夏威夷的問題

呵呵,算你問對人樂!夏威夷包含有 夏威夷度假溫泉酒店,夏威夷大劇院 華中區規模最大演藝 夏威夷ktv。分別位於三座娛樂大樓之內,投入之大,堪稱鷹城之最!所以也被父老鄉親形象的稱為鷹城娛樂航母!具體位址在平頂山平安大道與東環路交匯處。至於消費嘛。檔次之高居鷹城之首,之低居鷹城之最!我來說說樓主就知道了...

平頂山學院怎麼樣,平頂山學院怎麼樣?

她是我的小太陽 平頂山學院文學院是很優秀的,特別是那些老師,真的是學識淵博很有自己的思想,平頂山學院的4年使得自己受益匪淺,很感謝。硬體方面,新校區還是很漂亮的,依山傍水,環境很不錯,課餘時間去後面的平西湖邊轉轉。學校好象也有幾個重點學科 生態地理學 區域經濟學 文化學 應用化學就是學校好的專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