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衛生許可證去哪裡辦,衛生許可證在哪裡辦

時間 2023-05-28 19:24:05

1樓:惠企百科

衛生許可證辦理途徑如下:1、辦衛生許可證,要到經營者所在的區、縣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或者變更登記。按照我國食品法的規定進行食品生產的經營者必須要取得衛生許可證,經營者取得了衛生許可證,才可以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或者變更登記。

辦理衛生許可證的具體規定,一般由各地的人民**衛生行政部門來具體規定。

辦理衛生許可證需要準備九種材料。具體如下:

1、申請表;

2、法定代表人或者負責人身份證明;

3、公共場所平面圖和衛生設施平面布局圖;

4、衛生檢測或者評價報告;

5、衛生管理制度,6、集中空調通風系統衛生檢測或者評價報告;

7、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第二十七條。

食品生產經營企業和食品攤販,必須先取得衛生行政部門發放的衛生許可證方可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未取得衛生許可證的,不得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食品生產經營者不得偽造、塗改、出借衛生許可證。

衛生許可證的發放管理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衛生行政部門制定。

衛生許可證在**辦

2樓:孫雄

法律分析:目前餐飲服務場所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被食品經營許可證替代,在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處辦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第四十一條 生產食品相關產品應當符合法律、法規和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對直接接觸食品的包裝材料等具有較高風險的食品相關產品,按照國家有關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管理的規定實施生產許可。

食品安全監督管理部門應當加強對食品相關產品生產活動的監督管理。

***關於整合調整餐飲服務場所的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和食品經營許可證的決定》 一、取消餐飲服務場所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 取消地方衛生部門對飯館、咖啡館、酒吧、茶座4類公共場所核發的衛生許可證,有關食品安全許可內容整合進食品藥品監管部門核發的食品經營許可證,由食品藥品監管部門一家許可、統一監管。

辦衛生許可證在**辦

3樓:律臨呂娟律師

法律分析:衛生證一般在衛生局辦理,具體辦理流程如下:

一、首先去工商部門領取《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確定你店的名字)

二、拿著《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的原件和影印件以及別的資料(店面的房產證明檔案以及租賃合同的影印件,身份證以及影印件等等),去當地縣區級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辦《餐飲經營許可證》(你說的衛生許可證是以前的規定了,現在是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核發餐飲店的證件,衛生部門只負責公共衛生),營業執照上的經營者本人需要取得健康證,好像至少要2個人以上取得健康證,我這裡辦健康證是100元/個,辦這個證件的費用,大概是幾百塊錢。此外,辦理《餐飲經營許可證》耗時比較長,應盡早去辦理,辦《餐飲經營許可證》的費用各地都不同。

三、辦好《餐飲經營許可證》,去工商部門辦理工商營業執照。

大概資料:本人證件相片、身份證和影印件、店面的房產證明檔案影印件(土地證或者房產證等等),店面的租賃合同及影印件,《餐飲經營許可證》原件和影印件,材料齊全而且符合你那裡工商局的要求的話,一般一周左右就能拿到,不是本地人的話,可能需要提供計生證明檔案等材料。如果不知道去哪兒的工商局或者工商所,又或者是行政服務中心辦營業執照,你可以問一下旁邊的店鋪的老闆。

四、拿到營業執照30天內去地稅、國稅部門申辦《稅務登記證》,需要營業執照、房產證明檔案、租賃合同、身份證以及影印件等資料,個體戶一般繳納的是定額稅,國稅和地稅都是定額稅個體戶的定額稅徵訂的標準有很多,不僅僅是經營專案,也不僅僅是店面的面積,他是乙個綜合計算的結果。具體稅額根據當地經濟發展水平,你店鋪所在路段,以及經營規模、經營專案、店鋪的租金而定。

五、組織機構**證的話,根據實際需要決定是否去當地縣區級的質量技術監督管理局辦理。需要的這個證的話,帶上以下材料: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去質監局辦理。

法律依據:《食品衛生許可證管理辦法》 第十一條 任何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的單位和個人申請衛生許可證的,應當符合相應的食品衛生法律、法規、規章、標準和規範的要求,具有與其食品生產經營活動相適應的條件。

衛生許可證去**辦理

4樓:上海法和

辦衛生許可證,要到經營者所在的區、縣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或者變更登記。我國法律規定,衛生行政部門發放衛生許可證,必須嚴格按照法律、法規和規章規定的許可權、範圍、條件與程式,遵循公開、公平、公正、便民原則。

食品衛生許可證管理辦法》

第三條地方人民**衛生行政部門遵守本辦法,對食品生產經營者發放衛生許可證。

第五條衛生行政部門發放衛生許可證,必須嚴格按照法律、法規和規章規定的許可權、範圍、條件與程式,遵循公開、公平、公正、便民原則。

第六條地方人民**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衛生許可證資訊管理制度,定期公告取得或者登出衛生許可證的食品生產經營者名錄。

衛生許可證在**辦?

5樓:法律一號搬運工

根據你營業執照上的註冊位址,選擇區域所在政務服務大廳-衛健委視窗。其中衛生許可證申請表可以在省政務服務網上**。進入省政務服務網,選擇所在地市級,然後選擇法人辦事,按照部門選擇衛健委,下拉辦事指南,找到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新證),進行就可以****。

如截圖

衛生許可證在那個部門辦,衛生許可證去哪個部門辦理

食品衛生許可證是在當地衛生局辦理的。具體流程是 1 申請人填寫相應的申請表,到當地受理視窗遞交某某市食品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2 提交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的材料 3 食品衛生許可證辦理人員審批,在收到申請後五個工作日內做出是否受理決定,受理後二十個工作日內做出審批決定 4 作出准予決定後十個工作日發放食品...

辦衛生許可證需要什麼,辦衛生許可證需要什麼資料?

根據 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 和 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實施細則 規定,辦理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 衛生許可證申請表 2 法定代表人或者負責人身份證明 3 公共場所平面圖和衛生設施平面佈局圖 4 公共場所衛生檢測或者評價報告 5 公共場所衛生管理制度 6 使用集中空調通風系統的,還應當提...

衛生許可證在哪裡查詢,衛生許可證號查詢在哪查啊?

衛生證一般在衛生局辦理,具體辦理流程如下 1 申報 申請單位提出書面申請,填寫 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或 衛生許可證變更申請書 並遞交符合衛生要求有關材料 材料要求見後 2 登記 依照衛生許可受理規定和公共場所許可的條件,對屬於受理範圍的申報材料進行核對 登記。新建 改建 擴建公共場所應按照預防性衛生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