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重要,還是尊嚴重要 錢那麼重要嗎?

時間 2023-05-27 07:51:05

1樓:燕慕晴

錢更重要。尊嚴不過是特定條件下才有:

尊嚴對於陌生人來說,根本一文不值,比如說兩個人不認識,連對方背景啥的都不知道,別人未必把你當天皇老爺來侍奉。

尊嚴和知識又是掛鉤的,看看現在的一些畢業生,一些農民工,一些低學歷人群,一些清潔工,他們多苦,整天連個錢都沒有,老婆就更不用說,想去找好點工作,誰要他們?去學習也沒錢拿這個學費,他們去做的工作能是有尊嚴的?那是一些所謂的"知識分子"剝削,一些領導剝削的地層人。

尊嚴和朋友掛鉤的,假如兩個朋友關係很不錯,乙個朋友在辦事情的時候,吃了閉門羹。在不違反法律的前提下,相另外乙個朋友求助。而這個朋友又能幫你,那麼你的問題,對於他來說,他會盡力幫你,因為你們是朋友,你的難處,也是朋友之間的難處。

尊嚴還和年齡掛鉤,一些死40-50歲的員工,和一些20來歲的人一起工作,就算20來歲的是經理,那些經理也不敢怎麼虧待這些老人,畢竟年齡在那來。

尊嚴還和地位掛鉤,乙個下崗職工,和乙個領導相比,哪個有尊嚴?下崗職工找個工作,幹得都是比較累比較苦的活,動不動出來乙個不滿意,動不動來乙個整改,領導想怎麼辦,就怎麼辦。

2樓:淦景

都重要。沒錢就沒尊嚴,在社會上抬不起頭。沒尊嚴,錢再多也沒人看中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物質極大豐富的基礎上,才可以談尊嚴,沒有錢,就談不上什麼尊嚴,你也許覺得自己活得很有尊嚴,但在別人看來可笑.

4樓:網友

個人信仰問題 。 對我來說尊嚴比錢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尊嚴重要。原因很簡單,沒有錢,可以去掙,但沒了尊嚴,就無法挽回了。

6樓:西木東人

大俠燕十三的答案可以是標準答案了。

錢那麼重要嗎?

7樓:善良的帥帥濤

錢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而是生命和健康,但是有些事情沒錢也不行,好好工作,生命只有一次,而錢可以再賺。

一金錢的重要性。

1)錢是男人的膽男人在社會上立足需要錢,沒有錢,在家人面前就沒有價值,在社會上就沒有地位,也很難得到認可。比如男人去逛商場,看到乙個名牌服裝,服務員問:「先生,來一件試試?

如果兜裡沒錢,心理就沒有膽。所以說,乙個男人必須有錢。

2)錢是人的尊嚴舊社會,中國窮,被外國人人稱為東亞病夫。但現在了,中國有錢了慢慢開始唱主角了。錢對國家來說是尊重,個人來說,也是一種尊重。人窮志短,很少有人能做到人窮志不短。

二如何掙錢。

1)大學生現在做得比較多的工作還有當家教,這對於大學生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既可以獲得金錢的回報,又可以豐富自己的知識。這種工作普遍都不累,收入也不低,但是很需要耐心,畢竟是給學生輔導功課,工作態度一定要認真。

8樓:小陽同學

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錢是商品交換的產物。在原始社會末期最早出現的貨幣是實物貨幣。一般來說游牧民族以牲畜、獸皮類來實現貨幣職能,而農業民族以五穀、布帛、農具、陶器、海貝,珠玉等充當最早實物貨幣。

9樓:金湖三河兄弟

錢能益人也能損人,錢有時重要有時不重要,錢有時可買東西,錢有時買不來東西,錢用得了時重要,錢用不了時不重要。

10樓:改笛馮昆卉

確切的說錢就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們一切的物質生活都離不開金錢。我們的衣食住行所有物質生活的享受都離不開錢,現在人找個老婆結婚都要看有房有車的條件,沒有就有很多人不願意跟,可以說在這個世界上錢能解決的問題有很多。不過話說回來,這個世界上一切可以用錢來解決的問題其實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同樣一切可以用金錢來解決的感情也就不叫感情。

11樓:琴格菲

其實不是錢真的很重要,人生中,真的很多重要的東西,比如愛情,親情,友情,健康,開心,快樂,很多人都覺得這些重要的東西建立在金錢上面。像提問說爸媽因為錢經常吵架一樣,很多家庭都有這樣的問題。

12樓:永遠懷念我的

年輕時總覺得錢沒那麼重要,夠用就行。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會發現錢在你的生活中充當著什麼重要的角色。

錢是尊嚴嗎?

13樓:珍惜一切

俗話說得好錢就是男人的膽子。人窮志短,對於乙個人來說,錢更是尊嚴,你有錢時,你周圍會有很多朋友,你走到哪都是鮮花和掌聲,你有錢你遇到什麼事,能瀟灑從容神色自若,你有錢時,你能呼風喚雨你無所不能,你沒錢時,你說話都要小心翼翼,更要察言觀色看人臉色,每天膽戰心驚如履薄冰,幹什麼都畏手畏腳沒有底氣,更沒有尊嚴。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對乙個男人耒說,錢就是男人的膽,有錢他才有實力去幹自己想要幹的事,有錢,他沒有擺平不了的事,有錢,他敢做別人不敢做的事,錢就是男人的後盾,有錢,男人可以做任何事,有錢,男人也可以把任何事都做成了。

所以我認同錢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內心的自卑感。在一定程度上錢真的能**自卑感,俗話說得好錢就是男人的膽子。人窮志短,對於乙個人來說,錢更是尊嚴,你有錢時,你周圍會有很多朋友,你走到哪都是鮮花和掌聲,你有錢你遇到什麼事,能瀟灑從容神色自若,你有錢時,你能呼風喚雨你無所不能,你沒錢時,你說話都要小心翼翼,更要察言觀色看人臉色,每天膽戰心驚如履薄冰,幹什麼都畏手畏腳沒有底氣,更沒有尊嚴。

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對乙個男人耒說,錢就是男人的膽,有錢他才有實力去幹自己想要幹的事,有錢,他沒有擺平不了的事,有錢,他敢做別人不敢做的事,錢就是男人的後盾,有錢,男人可以做任何事,有錢,男人也可以把任何事都做成了。所以我認同錢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內心的自卑感。在一定程度上錢真的能**自卑感,俗話說得好錢就是男人的膽子。

人窮志短,對於乙個人來說,錢更是尊嚴,你有錢時,你周圍會有很多朋友,你走到哪都是鮮花和掌聲,你有錢你遇到什麼事,能瀟灑從容神色自若,你有錢時,你能呼風喚雨你無所不能,你沒錢時,你說話都要小心翼翼,更要察言觀色看人臉色,每天膽戰心驚如履薄冰,幹什麼都畏手畏腳沒有底氣,更沒有尊嚴。

錢 重要還是人重要?

14樓:最強科技檢驗員

人重要。

貨幣是經濟學專有名詞。金錢可以指貨幣,但不能等效替換。通常不會把貨幣稱為金錢。

在歷史上,***金銀由於具有體積小、價值大、易於分割、不易磨損、便於儲存和攜帶等特點,逐漸固定地充當了貨幣,故當時的貨幣被稱為金錢。後來,由於紙幣製作成本低,更易於保管、攜帶和運輸,可避免金屬貨幣在流通中的磨損,紙幣逐漸取代了金屬貨幣,但我們仍保留「金錢」的稱謂。

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平衡易位)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

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尤其是能夠建立團體與機構來達到互相支援與協助的目的。中國古代對人的定義是:有歷史典籍,能把歷史典籍當作鏡子以自省的動物。

15樓:卿容輝

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如果錢比人重要,為什麼不直接印錢? 說明錢是團結力量的一種不得已的措施。

錢重要還是人重要

16樓:休究紹

在25歲之前我一直認為人重要。小時候想問題,總是靠直覺的,一般都能說對答案,總覺得,只有傻子,才會在錢和人之間做選擇,因為肯定是人重要。有再多的錢,人沒了又有什麼意義。

但是到了25-40歲我又認為錢重要。剛剛離開學校走進 社會 的時候,對這個 社會 和世界一無所知。 對人生沒有目標,也沒有規劃,做什麼都無所謂,被人佔便宜也就當吃個小虧。

然後就那麼混了好幾年, 等身邊的人, 全都買車買房、成家立業了,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落後別人那麼多了。如果這個時候突然小孩生病了,但是沒有錢醫院也不會給你治,你這個時候就會強烈地感覺自己願意用命去換錢。只會懷疑是自己能力不夠, 賺不到錢,後來慢慢發現, 其實也不完全是能力的問題。

有些人生來就在羅馬, 可以活得蠢一點都沒關係, 但家裡條件一般的, 一旦你不拿錢當回事, 這個世界也就完全不拿你當回事。這個 社會 , 僅僅會因為你不夠有錢,就可以理直氣壯地完全不給你任何尊嚴。這個時候你就會說錢重要, 為了錢,你可以連命都不要。

40歲以後我認為錢和人一樣重要。因為這個時候全家都在依靠你,上有老下有小。如果你不在了,你留下的錢多了就是一種災難,錢少了又不起作用,而且錢這東西還不知道是留給了誰。

如果光有人在沒錢又回到了第二種結果。

總而言之,錢是命掙來的,沒有命就沒有錢,就算你有再多的錢如果沒命花也就是一張紙。就像小品裡說的:小瀋陽:

人不能把錢看得太重了,錢乃身外之物,人生最痛苦的事情你知道是什麼嗎?人死了,錢沒花掉!」 趙本山:

人這一生最最痛苦的事情你知道是什麼嗎?就是人活著呢,錢沒了!」

最後,勸大家都要鍛鍊好身體,該賺錢的時候努力賺錢,該休息的時候好好休息。人活在世上,本來就是要承擔自己的責任的。錢和命,是一回事,沒必要去割裂他。

人活了那麼久,錢重要還是人的人性尊嚴重要?

哈哈,這個就是關於人性的問題了。很多人理所當然的認為尊嚴重要,可當金錢突破一定極限的時候,我想很多人的選擇都會改變吧。譬如說打你一耳光給你十元錢你肯定不幹,覺得受到了侮辱。當打你一耳光給你一千萬的時候,我想,的人都會認為相比得到,受這點委屈沒什麼大不了的。所以尊嚴和錢哪個最重要沒有固定的結果,只能看...

生命重要還是尊嚴重要,生命和尊嚴哪個更重要

薿薿 生命和尊嚴同等重要,不要為了生命放棄尊嚴,更不要為了尊嚴輕易丟失生命。 當然不能把問題說絕對了 打個比方,現在一 拿槍指著你,要你叫他旁邊的一隻小狗叫爺爺,不然就殺了你,你會怎麼做?不可能不叫那小狗爺爺而選擇被他殺了吧?首先,我想說明的是,個人的尊嚴其實.無關緊要但是如果事情得到了昇華 比如說...

錢很重要嗎,錢那麼重要嗎?

不是,有錢只是能滿足物質條件的需求,但不是萬能的,有些是用錢不能買來的和衡量的,比如親情 友情 愛情等,也有可能有的人現實了點,把錢看得比較重要,但那要失去很多美好的東西,任何時候都要快樂自己和身邊的人。有錢是好事,沒錢也不要上火,一定要取之有道 用之有方。錢,多現實的東西.每個人不是在為了它而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