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廠土地如何審批,想辦工廠土地手續怎麼辦理

時間 2023-05-27 07:42:06

1樓:石破驚天

很麻煩的,我辦過,找土管局吧,他們會詳細的告訴你。

想辦工廠土地手續怎麼辦理

2樓:律臨王洪國律師

法律分析:工業用地及廠房建設審批辦理流程1、土地規劃調整報批(企業-國土局-省國土廳);2、獲取批文;3、農轉用報批(地方**-省**);4、獲取批文;5、招拍掛(繳保證金,國土局);6、成交確認書(國土局);7、出具提供建設用地的通知(當地**檔案);8、專案用地預審意見書(國土局);9、出具藍線圖(地方**或園區);10、出具紅線圖(國土局出具蓋章);11、建設專案選址意見書(規劃局);12、環評報告表或登記表或報告書(環保局);13、立項核准或備案(發改局);14、用地規劃許可證(規劃局);15、簽訂出讓合同(國土局);16、繳交出讓金、契稅、耕地占用稅等;17、辦理土地證(國土局)。18、建築設計方案(規劃局);19、建築工程消防設計(公安局);20、人防申報(人防辦);21、建築工程規劃許可證(規劃局或建設局);22、施工圖設計審查(建設局);23、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建設局);24、竣工消防驗收(公安局);25、建築工程竣工驗收(建設局);26、房屋產權證(建設局);27、報送建設工程檔案(建設局城建檔案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五條 ***自然資源主管部門統一負責全國土地的管理和監督工作。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自然資源主管部門的設定及其職責,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根據***有關規定確定。

第二十條 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實行分級審批。

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報***批准。

省、自治區人民**所在地的市、人口在一百萬以上的城市以及***指定的城市的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經省、自治區人民**審查同意後,報***批准。

本條第二款、第三款規定以外的土地利用總體規劃,逐級上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其中,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可以由省級人民**授權的設區的市、自治州人民**批准。

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一經批准,必須嚴格執行。

農村辦廠怎麼申請土地

3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一般來說宅基地是不可以修建廠房的,因為農村土地的用途是有嚴格的法律規定的用途的,而宅基地的用途就是供農村居民進行居住和生活的場所,不能夠用於商業用途,並且居住區是不可以辦廠的,居住區進行工廠的相關活動,一是會打擾到附近的居民,其次是因為工廠會產生化學物質,會對附近居民的身體造成或多或少的傷害。但是如果要辦乙個小型加工廠,可以先經村委會同意,然後到土地部門辦理相關手續,進行相關的手續辦理就可以註冊工廠。除此之外要知道村委會不屬於**職能部門,無權下放宅基地,註冊工廠等事項必須經土地部門批准才可以。

如果出現在居住區的宅基地上修建廠房,可以直接去當地國土部門和規劃部門舉報。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 第四十一條 在鄉、村莊規劃區內進行鄉鎮企業、鄉村公共設施和公益事業建設的,建設單位或者個人應當向鄉、鎮人民**提出申請,由鄉、鎮人民**報城市、縣人民**城鄉規劃主管部門核發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在鄉、村莊規劃區內使用原有宅基地進行農村村民住宅建設的規劃管理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在鄉、村莊規劃區內進行鄉鎮企業、鄉村公共設施和公益事業建設以及農村村民住宅建設,不得占用農用地;確需占用農用地的,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有關規定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後,由城市、縣人民**城鄉規劃主管部門核發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

建設單位或者個人在取得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後,方可辦理用地審批手續。

想辦工廠土地手續怎麼辦理

4樓:張彥

辦理專案選址意見書 1、建設單位向區規劃辦領取規劃用地審請表。 2、填報**,資料準備齊全後交規劃初審、加具意見上報市規劃局; 3、市規劃局科審核,通過後核發《選址意見書》。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 第十八條 土地使用者需要改變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的土地用途的,必須取得出讓方和市、縣人民**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的同意,簽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變更協議或者重新簽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相應調整土地使用權出讓金」。

辦理土地證需要哪些手續,辦土地證需要哪些手續?

1,如果土地證的性質為國有劃撥用地的話,是可以辦理過戶手續的,但是在過戶之前必須要交納土地出讓金。按照目前的規定,土地出讓金是由賣方交納的。2,土地證改為劃撥證的所有稅費如下 契稅,一般在房價的2 高的4 印花稅,0.5 超過兩年的交納營業稅,5.55 個調稅,增值部分的20 一般為五年內的 其它工...

二手房怎麼辦土地證,二手房土地證怎麼辦理?

買二手房土地證需要過戶嗎 一 二手房個人能辦理土地證嗎 1 二手房可以辦理土地證。凡依法取得國有土地使用權的單位和個人都可以向土地主管部門申請辦理土地證書。2 二手房的土地證可要求原屋主協助辦理。二 商品房的土地證怎麼辦理 購買商品房的消費者辦理土地證,首先要求開發商提供大土地證,購房者購買該開發商...

如何辦理農村土地證,農村自建房土地證怎麼辦理

要去國土資源部門申請辦理,以前是村理辦,現在是鄉國土所就能申辦了,正好解決你的原有矛盾。只要是農村戶口,戶口本影印件 加上你村級證明未辦或是遺失就行。農村的土地證辦理流程 土地證作用就是擁有該地塊的合法使用權,受法律的保護。土地證上會註明該土地的地理位置 用地性質 用地面積 使用者等相關資訊,以出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