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有什麼要求

時間 2023-05-22 19:39:05

1樓:12345a幫助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一代二代均可)。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樓:網友

1,男女雙方自願。

2,達到法定婚齡。男22周歲、女20周歲。(少數民族有其他規定的,以其規定的年齡作為標準)

3,沒有法律規定的禁止結婚的情形。以下:

第一,禁止重婚;

第二,禁止直系血親及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結婚;

第三,沒有患有禁止結婚的疾病。

3樓:小草

需要雙方目前單身。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給對方帶來幸福就好。

5樓:李建明

法律分析:1、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2、必須達到法定婚齡。

3、必須符合一夫一妻制。4、不是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根據《民法典》第1047條規定: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六條 結婚應當男女雙方完全自願,禁止任何一方對另一方加以強迫,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加以干涉。

第一千零四十七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

第一千零四十八條 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第一千零四十九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一千零五十條 登記結婚後,按照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第一千零五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

三)未到法定婚齡。

軍人結婚的條件有哪些,軍人結婚有什麼要求?

關於結婚年齡,要求未婚的軍隊幹部 戰士和職工,響應晚婚的號召,不要過早結婚。關於軍隊幹部配偶的條件,比一般公民嚴格,必須是歷史清楚 思想進步 政治可靠 作風正派的無嚴重傳染病的公民 現役軍人一律不准與外國人或居住在香港 澳門的人員結婚。營以下的幹部結婚,必須申請團級政治機關審查同意,團以上幹部結婚,...

為什麼現在的人結婚都是很多女方要求男方有房有車,尤其女方的父母

可現在很多大城市的姑娘有房有車,是白富美,但人家也怕遇到鳳凰男。其實房和車不一定是最重要的,但是重要的是你的態度,上進心 楊律師 你有個閨女,對方沒車沒房子,但是你閨女告訴你很愛她,願意跟他一起吃苦受罪,你願意嗎? 解決膠輥上水 這麼高的成本,還不如嫖妓,可以天天換 卓穰摩馳麗 因為是女方嫁到男方家...

結婚時女方帶了多少嫁妝有什麼很過分的要求下吧

晶晶貓貓羊 兩個人結婚什麼彩禮嫁妝都叫父母出合適嗎?我覺得結婚靠倆個人能力,不要指望父母,寧可晚婚,也不能叫父母省吃儉用的盡其所有的為兒女。我結婚的時候,父母給了20000,公婆給20000,剩下的一切都我們自己花錢,堅決不啃老 李曉林 我同學一根線都沒有從娘家帶,研究生畢業嫁她同學,當然也沒要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