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和婆婆相處,如何和婆婆相處

時間 2023-05-20 04:27:06

1樓:碅槳嘖吂甤室鱷

對於婆媳關係我首先想說一句: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對於婆婆,你已經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了,為什麼不能理解媳婦呢?

對於媳婦,你才開始熬,總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婆婆的,何必那麼較勁呢?!!婆媳關係也許是目前處的相對不好的一種關係,主要也許是因為婆媳之間的思想相差較大,婆婆管的過多,媳婦又過於自我,互不相讓,以及本來的成見等等吧,我認為處理好婆媳關係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去認識: 首先,公婆是長輩,也相當於你自己的父母,所以要尊重公婆,同時也應該謙讓一些,畢竟公婆跟你們的思想是有比較大的差異的,所以產生一些不同看法也是正常的,作為晚輩的你應該多學會退一步; 第二,如果發生問題,要搞清楚問題的本質,如果是自己不對就應該主動認錯,如果是婆婆不對,也不要得理不饒人,畢竟他們那個年代出生的人在思想和思維方式上與現代的年輕人相差很多,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他們也是希望晚輩好,雖然他們的言語或方式有些不合適,但我們沒有必要一定要去論個高下; 第三,凡是涉及到這類情況,我認為都應該讓老公去跟婆婆溝通,老公是你婆婆的兒子,無論你老公怎麼說怎麼做,你婆婆都是能忍受理解的,但如果你出面就容易引起婆婆的不快,因為她會想我兒子都沒說我,你為生命要說呢,所以做媳婦的一定要講方式方法,作為兒媳婦千萬不要太強勢,關心婆婆的事,盡量你出面做,遇到問題了,盡量讓老公出面溝通,這就是乙個唱紅臉乙個唱白臉的藝術!

2樓:敏捷還清馨的小蜜蜂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觀念、習俗、嗜好、、、別說婆媳就兄弟姐妹之間也有差異,這就需要包容!你不可能讓婆婆改變那麼你就得適當地調整自己。 我與兒子媳婦相處有時也很無奈,說了不高興不說看不慣(這個時候就告訴自己人與人一定有差異!

自己能做到哪就算哪不去要求別人,心慢慢平靜下來(自己的五個手指還不一樣長啊)。

如何和婆婆相處

3樓:你大爺

一、多關心婆婆。 每乙個家庭中都是會把重擔都放在男人的身上,對於婆婆來講,自己的兒子是自己花了一生的心血培養起來的,非常疼愛,因此見不得你對兒子不好,這個要多注意了。而作為媳婦的要多關係一下婆婆,知道婆婆的一些想法,這樣才能讓婆婆感覺到你也是家裡的乙份子。

二、孝敬婆婆。 無論作為老婆還是媳婦,你現在是家庭中乙個很重要的組成部分了,因此要挑起自己的膽子,婆婆已經慢慢在老去了,很難再為這個家庭分擔很多重任了,此時作為媳婦的要多孝敬婆婆,每次發工資的時候要記得給婆婆買一些好吃的適合她的東西,這樣她才會覺得幸福。 三、控制自己的情緒。

居家過日子的會面臨著一些小問題,而等問題出現的時候,也許就會讓人抱怨了,這時候要記得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不要讓自己變得很煩躁,否則會讓婆媳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加糟糕的,作為媳婦的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讓自己更加寬容地對待婆婆,畢竟她是長輩,要多敬重。 四、多包容婆婆。 生活中會遇到一些問題,這時候如果能相互包容的話,那麼日子會過得很幸福順暢,但是如果每乙個人都斤斤計較的話,那麼就很可能有更種矛盾和問題了,因此要多包容自己的婆婆,長輩有的時候仗著自己年紀比較大會發脾氣不講道理,但作為媳婦的'要多加包容,這樣才能讓日子過得更好。

如何和婆婆相處2 1、讓老公調節。 當自己和婆婆之間的關係變得很僵的時候不要再多說話讓其生氣了,如果可以讓老公去調節,讓老公好好地勸一下婆婆,因為媳婦有的時候說的話在婆婆眼中都是刺,因此可以讓老公來說,這樣婆婆更容易接受,也不會再讓婆媳關係變得更不好。 2、經濟要獨立。

作為女人,無論是在家庭中還是在生活中一定要有自己獨立的經濟**,只有這樣才能有更多的話語權,尤其是在婆婆有錢的時候,更應該讓自己也有獨立的經濟,這樣自己在家庭中的地位會更高,自己也能生活得更加自由自在的。想做什麼事情無論和其他人商量,自己有能力做好就可以去完成了。 3 、做晚輩要勤奮。

作為媳婦的一定要勤奮,因為每乙個婆婆都不希望自己的媳婦很懶惰,什麼事情都不願意幹。自己要表現得勤奮一些,這樣才能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也才能讓婆婆更加喜歡自己,更能體諒自己,讓自己更加能被婆婆認可。平時多勤奮一些也能得到老公的關愛,這是非常好的品質。

怎麼和婆婆相處

4樓:晗家的朵朵小可愛

和婆婆相處,最根本的重要的就是把婆婆,當作是像自己媽媽一樣的親人,人和人之間相處,最重要的就是換位思考,互相體諒。你對別人的好,也會讓別人感受到相應的,也會回報給你更多的好。

一般婆婆會對你的老公,也就是她的兒子很好,你想要和婆婆很好的相處,那麼就要他的兒子站出來幫你說話,他的兒子覺得你好,然後你對她的兒子好,他自然會覺得你好,喜歡你。

不過和婆婆相處的過程中,還是要做到長幼有別,要充分的尊重他家裡面的很多事情,可以和他溝通。也適當的聽聽老一輩的意見,有些時候老一輩的意見也還是很中肯的。

如果和婆婆相處的過程中發生了矛盾,可以把這些矛盾放一放,私下給你的老公講一講,但是不要說婆婆的,不是這點很重要,有些時候某個問題解決不了,隨著時間的推移,都能找到解決方法的。

5樓:來自九侯山杏眼明仁的亞洲獅

和婆婆相處是乙個比較敏感的話題。婆婆只要不是太刻薄。要是乙個通情達理的人。就容易處好關係。

6樓:fan我的下雨天

跟婆婆相處之道你要跟有聊的來的話題。

提問我先簡單介紹一哈我婆婆吧。

提問農村婦女,家裡基本她做主,公公我是不聞不問的坐態,比較固執,以前的就不說了,就說說有孩子以後,孩子體檢長的不太好,營養不好,回家告訴她大夫說的孩子要吃瘦肉,她當著孩子爸的面什麼都答應的很好,可是跟我說起來,就說院子的都沒給吃肉著。

比較固執,說什麼都聽不進去。我跟她說她不管什麼場合都會跟我懟,她懟我也懟,我教育孩子,孩子哭(一歲半),她過來抱起孩子每次都會問媽媽打哪了?媽媽好不好,我覺得是故意的。

他家沒車,我家條件好一些,我爸的車我老公時不時的會開著上下班,漸漸的。我婆婆就有些理所當然,我婆婆的姐姐妹妹有事就聯絡我老公用一下車,我老公妹妹談物件了,兩家見面。我婆婆直接給我安排讓我把我爸的車開上來。

我婆婆去給我老公妹妹買嫁妝,也要用我爸的車去拉。

我在我婆婆家住,每次等我睡下了,我婆婆和我小姑子就低聲聊天,尤其最近,因為小姑子快結婚了,做什麼事都是霧的嚴嚴的。

提問就我乙個孩子。

那你老公在你跟你婆婆之間就說在家裡面起到的是乙個什麼地位什麼態度呢。

提問我老公一直都是偏向我的。

所以要相處的關係更親密一點其實可以考慮一下你們可以自己出去住。

7樓:邯鄲月老郭峰

你的婆婆高情商,說明已經很厲害了,沒有必要討好,或是非要表現的比她還牛叉。真誠就行,給予對方應有的尊重,過日子就很好了,管她情商高到**?

8樓:小花豹

記住 你得把婆婆當成閨蜜 要常常跟她聊天 談心 聊到她談爽了 她跟你的關係 就更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簡單點說就是做好自己的事,做好晚輩該做的事,心安理得就行了,不用管那麼多。

10樓:網友

許多人認為婆媳關係很難相處,其實是因為沒有找到正確的相處方式。婆婆也是女人,她也曾面對過她的婆婆,自己經歷過的好與壞她都記在心裡,所以她也不願意把自己曾經受過的這麼和委屈附加在你身上。只要你對她還有些許溫暖,她便不會為難你。

俗話說:「女人何苦為難乙個女人」,要知道,婆婆和你,所有事情的出發點都是為了這個家庭,為了你們共同愛著的那個人。聰明的女人,會用這5種方式與婆婆相處,你學會了嗎?

1、尊重婆婆。

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是相互尊重,對陌生人,對朋友,對家人都是如此。對待婆婆,聰明的女人會多一些尊重,畢竟那是自己的長輩,而且是他給了你老公生命,把他養大,給了你。你們之間也可能存在著隔閡,甚至性格不合,但並不代表你們不能好好相處。

聰明的女人,會在和婆婆相處的時候,給她多一些寬容,多一些理解。這其實就是對她最好的尊重,一旦她感覺到你的心意,你的生活也會多乙份和諧與快樂。

2、適當地向婆婆妥協。

長期與婆婆相處,難免會遇上爭吵。聰明的女人不會將這場戰爭擴大,而是讓它煙消雲散。其實,向婆婆妥協並不是什麼丟人的事情,如果兩個人都僵持不下,你們會連帶著你的另一半一起受到傷害。

聰明的女人,懂得以退為進,在適當的時候,向她道歉,溫柔地叫她一聲媽媽,她的心就會融化。當你和婆婆相處得很融洽的時候,你的婚姻也會幸福很多,男人會感謝你對他的付出,和對家庭的上心,因此會更加的愛你。

3、節日裡會給婆婆買禮物。

聰明的女人懂得用物質「收買」人心。遇上重要的節日,或是婆婆的生日,你可以送她一些小禮物。老年人其實很容易滿足,只要你有心意,小小的乙個禮物她也能向姐妹炫耀許久。

這其實也是孝順的一種體現,你把她當作自己的媽媽一樣對待,她一定也會給你更多的回應,把你看作是自己的女兒,而不是乙個搶了他兒子的「仇人」。你們都是女人,你知道女人心裡是怎麼想的。女人都是喜歡浪漫和驚喜的,不隨時間而改變,老人也一樣。

4、不在婆婆面前說老公的壞話。

沒有哪個媽媽願意聽到別人斥責自己的兒子,即使是兒媳也不可以。不管是小抱怨,還是你們吵架之後,你向婆婆訴苦,你要知道,在婆婆眼裡,她的兒子是完美的,不會有任何的錯誤。

所以,聰明的女人總會在婆婆面前誇老公,告訴婆婆他為了這個家付出了太多太多,你一定會好好待他。這樣,婆婆知道你們的感情穩定,她就不會再處處針對你。

如何和婆婆相處

11樓:小花豹

記住 你得把婆婆當成閨蜜 要常常跟她聊天 談心 聊到她談爽了 她跟你的關係 就更好了。

12樓:網友

1、換位思考,在某件事情上產生不合時,我們首先要換位思考,想清楚婆婆這麼做是為了什麼,如果婆婆的做法不恰當,可以給她說明一下她那個做法會帶來。

2、付出,有的人會認為婆婆退休了,家裡的工作就該婆婆做了,但是老人辛苦了一輩子,我們做晚輩的也要體諒,雖然上了一天班很累,但是能和婆婆一起完成。

3、心懷感恩,婆婆是把丈夫辛辛苦苦拉扯大的,一輩子也受了很多苦,當她為我們幹活的時候,要心懷感恩,不要認為這是婆婆應該做的。

4、稱讚,因為老一輩的人做事方法都和現在的有點不一樣,不能以我們的眼光去批判婆婆,適當的稱讚她,比如晚上做了個飯,可以誇一下婆婆這個飯很好吃。

5、嚴己寬人,如果真的和婆婆發生矛盾,爭吵了,不要懷恨在心,自己在家的時候和媽媽爭吵,也就是吵吵過去了,婆婆也是和我們生活很長時間的人。

怎樣和婆婆相處,如何和婆婆相處

你要順著她,這是必須的,要不然婆媳關係永遠都好不了。你對她有什麼不滿的,和老公說,讓老公和你婆婆交流,這樣,婆婆有什麼不同意見和你老公比較好交流,即使倆人吵起來也無所謂的,畢竟是親母子,不會有隔閡的。這時候你可以偏向婆婆一點,指責老公,嘿嘿,當然是表面的了。這樣,你婆婆就會喜歡你了。至少對你不反感了...

如何和婆婆相處?怎樣和婆婆相處?

婆媳矛盾裡沒有誰輸誰贏,也沒有誰是吃虧賺便宜的一方,因為關係不好,對雙方對家庭都是一種傷害,所以相處應當做到以下幾點!第一點 尊重體諒為主。要尊重和敬愛婆婆,把老公的媽媽,當作自己的媽媽來孝順。對於老人不同於自己的一些生活習慣,包括孕育的保守經驗,你要多包容,體諒兩代人生活的時代不同,觀念有所差異是...

怎樣和癱瘓婆婆相處?如何和婆婆相處?

你好,盡量包容 體諒下婆婆的不容易,善有善報,上天會眷顧善良的人。走正路,努力奮鬥。玻璃大王曹德旺,小時候吃了很多苦,辛苦打拼最後成為了玻璃大王,他很善良誠實守信,他捐款給貧困孤兒和學校等等總共捐了110億,幫助了很多人,所以人。只要德行高 善良很受人尊敬。劉德華經常做公益,善良。早在1991年華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