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永久性香港居民申請子女條件,申請香港永久居民條件

時間 2023-05-10 10:57:06

1樓:歧雅

以家庭名義申請入住公屋,須要符合下列的申請條件。如果家庭成員包括60歲或以上的長者,更可以在輪候和配屋方面獲得若干程度的優先。

申請人必須年滿18歲,而申請人及家庭成員必須現居於香港並具有香港居留權,其在香港的居留不受附帶居留條件所限制(與居留期限有關的條件除外)。未獲准來港居留人士不能包括在申請書內。

配屋時申請書內至少一半家庭成員必須在香港住滿七年並仍在香港居住。18歲以下子女在以下情況一律視作已符合七年居港年期規定:

1.不論在何處出生,只要父母其中一人居港滿七年;或2.在香港出生並已確立香港永久居民身份。

申請符合所有申請條件,將於1年內可獲配公屋。

也就是說只有你的配偶是永久居民,才有資格申請公屋的。

2樓:芥末留學

核實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申請資格的單程人士方可申請子女定居。

港澳關係人由內地赴香港或澳門定居,尚未領取香港、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須提交赴香港或澳門定居的《前往港澳通行證》影印件。

子女照顧父母類。

即十八周歲以上、未滿六十周歲,其在香港或澳門定居的父母均六十周歲以上且在香港或澳門無子女,需要其前往照顧的,還須提交:

1)交驗在香港或澳門定居的父母的婚姻狀況證明,並提交影印件;

2)在香港或澳門定居的父母確無子女的公證材料(司法部認可的香港或澳門律師樓證明和香港入境事務處或澳門身份證明局出具的登記事項證明書);

3)交驗申請人出生醫學證明或出生公證;

4)申請人戶籍所在地公證機關出具的公證材料:包括父母子女關係、父母的婚姻情況及婚史。其父母有其他子女的,需提供其他子女戶籍情況、定居國家或地區相關證明以及其放棄定居權利的公證書;

5)申請人屬於養子女,須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收養關係證明。

子女投靠父母類。

即未滿十八周歲,需要投靠在香港或澳門定居的父母的,還須提交:

1)交驗申請人的出生醫學證明或出生公證,並提交影印件;

2)交驗在香港或澳門定居的父母的結婚證,並提交影印件;

3)父母離異的需提供其由在香港或澳門定居的父親(母親)撫養,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以及經市級以上公證機關公證的未取得撫養權的父親(母親)同意其前往香港或澳門定居的宣告書;

4)申請人屬於非婚生子女或者親子關係存疑的,須在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指定的醫院或機構進行親子關係鑑定。

5)申請人屬於養子女,須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收養關係證明。

申請香港永久居民條件

3樓:鴻鵠聊民生

申請香港永久居民條件:

1、在香港出生的中國公民。

2、在香港以外出生但被合法允許在香港居住並已居住滿7年的中國公民。

3、在香港境外出生,其父母(父親或母親)在出生時已經是香港永久性居民的中國公民。

4、在香港合法居住滿7年並以香港為永久居住地的外國人(非中國籍人士)。

一般而言,在香港連續居住7年的外國人,經入境事務處批准後,即可申請永久居留權(即「香港居留權」)。但是,外國人在香港逗留超過3年將失去永久居留權,並且外籍家庭傭工等職業類別被排除在獲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之外。

香港永居身份類別

香港永久居留,也可以說是香港長期居留身份主要包括兩種,分別是:

1、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持有人必須享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並獲得入境事務處的批准。

2、香港身份證。

持有人必須不符合香港永久性居民的身份,但在有限的時間內進入香港超過180天,並持有工作簽證,學生簽證,進入和留在香港的許可證,和從屬簽證。

香港永久居民申請條件

怎麼辦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在獲得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後,內地戶口可以保留嗎

賢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中國公民,即有資格申請海外簽發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1 在香港出生,並在出生時或出生後的任何時間,父親或母親已在香港定居 2 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或以後的任何時間在香港通常居住連續七年以上 3 在香港以外地區出生,而在出生時,父親或母親是中國公民並在香港有居留權。 芥末留...

香港非永久居民澳洲簽證問題

持有香港的工作簽證的話,讓你公司給你開證明信 列明收入 職位 任職開始日期 公司批准假期幾月幾號到幾號 收入ok的話,銀行證明簽證官不怎麼看的,稅單根本不看。如果你已經嫁給你男朋友的話,可以說成功率100 因為外國人很重視家庭關係。但是沒結婚的話還是有機會被拒,主要是怕你滯留美國。一般會有這麼幾個問...

香港非永久居民身份證持有者和永久居民有一樣的權利報告香港的大

非永久性居民 香港特別行政區非永久性居民的定義為 有資格依照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取得香港居民身份證,但沒有居留權的人。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三章第二十四條,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簡稱香港居民,包括了永久性居民和非永久性居民。因此,香港非永久性居民也是香港居民。只要你是香港居民就不會不一樣,因為你已經...